Cameron Maybin
June - 76 AB, .382/.489/.500 (.949), 0HR, 14/13 BB/K, 4/2 SB
Season - 139 AB, .331/.422/.460 (.883), 1 HR, 19/23 BB/K, 5/2 SB
(截至6月底)

記得開季前曾有媒體預測今年兩個聯盟的最佳新人都將出自佛羅里達,分別是美聯的David Price(光芒)及國聯的Cameron Maybin(馬林魚),不過Maybin顯然是最讓人失望的。他在5月11日被送回3A之前在大聯盟出賽26場,84個打數只有.202/.280/.310,1支全壘打、3分打點,三振/保送比是31:8,無法形容的慘。不過這也算是另一種知恥近乎勇的表現嗎?Maybin 6月份在3A的76個打數打出.382/.489/.500的超水準成績,截至目前累計則為.337/.422/.489

Cameron Maybin090502ap.jpg
▲ Cameron Maybin(AP)

雖然Maybin備受期待的長打能力在這段期間並沒有發揮,截至目前只有3支全壘打,但在3A的184個打數只有35次三振,六月份的保送次數(14)甚至多過三振(13),顯然讓教練團很滿意。

去年Maybin在九月擴編期間上到大聯盟,他在馬林魚的第一場先發就有單場4支安打,隔天再有單場4支安打,連續10個打席上壘甚至締造球團的紀錄,總計Maybin去年九月在大聯盟留下32打數16安打、打擊率.500的成績。

Maybin在短期內重回大聯盟是可以預期的,而這也提供了馬林魚進行球員交易的誘因。如果球團能用Jeremy Hermida或Dan Uggla的交易來補強牛棚,而Maybin能持續在3A的手感、並重現去年9月的精彩表現的話,對馬林魚無疑是雙贏-不,是三贏,交易掉今年年薪2.25M的Hermida或5.35M的Uggla,而用Maybin補上打線,將能為球團未來兩年省下一筆支出。

所以Maybin大有機會扮演馬林魚今年挑戰季後賽的關鍵人物,不過如果再出現季初那種鬼打牆的情形,那對期待許久的魚迷來說,真的只能無言以對了。

Gaby Sanchez090220mh.jpg
▲ Gaby Sanchez(Miami Herald)

Gaby Sanchez
June - 84 AB, .250/.315/.405 (.720), 3 HR, 6/17 BB/K, 2 SB
Season - 171 AB, .298/.366/.462 (.828), 7 HR, 17/31 BB/K, 3 SB
(截至6月底)

Gaby原本是馬林魚今年開季先發一壘手的熱門人選,不過熱身賽的嚴重低潮,使球團最後決定將Cantu移往一壘、Bonifacio在三壘先發。

扣掉6月在3A的小低潮不算,基本上Gaby今年的打擊表現是相當沈穩的,但是隨著Cantu卡住一壘,Gaby 6月份在3A開始嘗試改守三壘,不過截至目前.923的守備率顯然不理想。在前有卡位、後有追兵(2A的超級新秀一壘手Logan Morrison)的險境下,或許會在某種程度上增加Gaby成為交易誘餌的機率。除了之前提過的紅襪之外,舉例來說,馬林魚鎖定的海盜終結者Matt Capps,在海盜試圖交易掉今年年薪高達7.05M、且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Adam LaRoche的情況下,Gaby被端上談判桌可能也不意外。

不過希望這一切不會發生 XD

John Raynor090227gi.jpg
▲ John Raynor(GI)

John Raynor
June - 91 AB, .209/.263/.319 (.581), 1 HR, 4/27 BB/K, 4/1 SB
Season - 261 AB, .253/.304/.352 (.656), 3 HR, 16/64 BB/K, 8/5 SB
(截至6月底)

Raynor在今年春訓期間還是馬林魚開季第4號外野手的熱門人選,但開季後他在3A的狀況卻極不理想。對照過去兩年在1A及2A的OPS分別達.948和.890,去年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還打過完全打擊,目前對Raynor來說,好消息是他還沒用掉任何升降權(option),但壞消息是他在明年初就將滿26歲,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蹉跎了。

Brett Hayes
June - 66 AB, .242/.282/.364 (.645), 0 HR, 4/16 BB/K
Season - 178 AB, .264/.302/.343 (.645), 1 HR, 11/33 BB/K, 2 SB
(截至6月底)

BA評比馬林魚小聯盟的最佳防守捕手,雖然5月份有.851 OPS的打擊表現,但請不要對他的打擊能力有過多期待,也許將來他有機會在大聯盟成為防守好、擅打左投的替補捕手。

Jai Miller080808.jpg
▲ Jai Miller(MiLB)

Jai Miller
June - 93 AB, .323/.369/.570 (.939), 3 HR, 7/20 BB/K, 2/1 SB
Season - 161 AB, .292/.361/.484 (.845), 4 HR, 18/42 BB/K, 5/3 SB
(截至6月底)

Jai Miller延續六月以來的絕好調,截至七月中為止打擊數據持續攀升至.307/.368/.518,今年應該會是他在小聯盟時期的代表作。但有幾個問題尚待克服:(1)選球能力不佳,三振數居高不下;(2)對左投及右投的落差太大,今年截至6月底止,Miller對右投手的OPS不到.700,對左投手則高達1.300以上。

Miller今年不過24歲,高中時期是當地著名的三棲球星,運動天賦過人,不過今年已經是他在馬林魚魚塭的第七個球季,也是在3A的第二年,如果無法破繭而出的話,不要說大聯盟的替補外野手,恐怕明年連40人名單都保不住了。

(數據來源:Florida Marlins Forum | Teal and Black,作者l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