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亞特蘭大勇士是馬林魚今年進軍季後賽的主要對手,或許並不為過。因為就在今天這場比賽之前,兩隊以51勝48敗在國聯東區並列第二,落後分區首位的費城人7場勝差,也同樣落後國聯外卡首位的洛磯3場勝差。此外,馬林魚在剩下的62場比賽中將與勇士對戰12場,更是本季戰績的關鍵。今天是兩隊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先發投手Jair Jurrjens、Ricky Nolasco分別主投6局及7局各失2分,九局上Garret Anderson從Leo Nunez手中擊出超前的全壘打,九局下Cody Ross保送上壘,代打的Ross Gload在1人出局、1好3壞的情況下,將Rafael Soriano 94mph的速球打出兩分再見全壘打,為馬林魚拿下三連戰首勝。

610x.jpg
▲ Ross Gload(圖中衣衫不整者)(Brett Carroll有必要爽成這樣嗎?)(AP)


Ricky Nolasco

這是Gload本季第4支全壘打,生涯第26支。當然,我們不能忽略先發投手Nolasco的貢獻。他今天主投7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投出5次三振、1次保送,比較可惜的是馬林魚在以2比1領先、進入第6局後,Nolasco被一上場的Chipper Jones打出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也使他錯失勝投資格。Nono在之前的7場先發拿下5勝1敗、防禦率2.72,46.1局投出55次三振、只有9次保送,被打擊率低到只有.195,可以說完全恢復去年15勝的身手。

610x.jpg
▲ Ricky Nolasco (AP)

不過Nono絕對要持續留意Chipper Jones,Chipper本季對Nono的12個打數擊出7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83,其中還包括4支全壘打!而今天這支全壘打也是Chipper過去9場比賽的第4轟。


Hanley Ramirez

今天的Hanley 3支1,2分打點,打擊率維持在國聯第一的.348,領先排名第二的Pablo Sandoval、Miguel Tejada的.328剛好20點。事實上馬林魚隊史上還沒有球員拿過聯盟打擊王,過去最有機會的是2006年Miguel Cabrera的.339,小輸當年度打擊王Freddy Sanchez的.344。此外,Hanley在2007年以.332的打擊率排名國聯第5,不過比起該年度打擊王Matt Holliday的.340其實也差距有限。

610x.jpg
▲ Hanley Ramirez(AP)

今年Hanley絕對是有機會的,不過最後恐怕還是要問問看火星人Albert Pujols同不同意啦 XD

這也讓我想到皇家先發投手Zack Greinke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每個打者都只是人....但是Pujols除外。」("Every hitter is human, Except Pujols.")


Cody Ross

最近馬林魚尋求交易以補強牛棚的rumor似乎銷聲匿跡了,取而代之的是Cody Ross浮上檯面。事實上,Ross是我心目中本季表現僅次於Hanley的小魚打者,再加上他評價頗高、三個外野位置都能守的守備能力,使他成為列強覬覦的對象。

勇士在五月間曾經詢問過交易Ross的可能性,至於最近被提到的球隊則包括紅襪與老虎,紅襪想找第4號外野手,不過他們已經從白襪交易到Brian Anderson了;至於老虎要找右外野手,馬林魚雖然也有意交易Jeremy Hermida,但現階段Cody Ross的賣相更佳。當然Ross對小魚來說也是如此,因此可想而知,馬林魚對於交易Ross的開價應該不低,就看台北時間本週六凌晨4點之前有沒有球隊上鉤了。

610x.jpg
▲ Cody Ross (AP)


Gaby Sanchez

七月初曾經出現在紅襪trade rumor中的Gaby Sanchez,自從他在7月21日被拉上大聯盟後苦無出場機會,連一次上場代打或接替守備的機會都沒有。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陰謀論:球團將Gaby拉上來卻不給他出賽機會,是不是為了七月底的交易預作準備,避免他在小聯盟持續出賽而意外受傷?不得而知,不過如同前述,台北時間本週六凌晨4點答案就會揭曉了。

倒是Gaby今天賽前在總教練Fredi Gonzalez、教練Andy Fox及老將Wes Helms的觀看及指導下,進行三壘區的滾地球守備練習。Gaby在University of Miami時期是三壘手,小聯盟期間、去年九月上大聯盟以及今年春訓及熱身賽都是以一壘為主,但在今年六月初膝傷復原、回到3A之後,教練團要他改守三壘,是不是為了接替Emilio Bonifacio的先發三壘位置?還是不得而知,不過前提是Gaby在七月底前沒被交易出去,而且至少要有上場的機會吧!

至於Boni今天3支2,通算本季個人第100支安打,也是馬林魚今年以來的第3位百安打者(其餘兩位是Hanley及Can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