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今年開季前馬林魚迷口耳相傳的「6年定律」嗎?也就是1997年馬林魚以外卡身分拿下世界冠軍,6年後(2003)再來一次,而今年(2009)又隔了6年......如今隨著球季漸入尾聲,現在這項定律差不多可以宣告破功了。不過今年7月9日一位美國魚迷Ted發表的這篇文章「2003 All Over Again?」,現在回顧起來倒是饒富趣味。就讓我們拿現在與2003年的世界冠軍陣容來個超級比一比吧~


球季中從小聯盟被call上來的主力打者:

2003:Miguel Cabrera
大聯盟生涯首場比賽就轟出全壘打,並從當年度季後賽開始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中心打者。

Miguel Cabrera071113-11(2003)Sun-Sentinel.jpg
圖片來源:Sun-Sentinle.com

2009:Chris Coghlan
升上大聯盟之後的第三場先發敲出生涯首轟,如今是球隊的當家開路先鋒。

Chris Coghlan090809ap.jpg
圖片來源:AP


球季中從小聯盟被call上來的先發左投手:

2003:Dontrelle Willis
以怪異的投球姿勢獲得球迷的注目與喜愛,曾被拿來與Fernando Valenzuela、Vida Blue等知名左投手相比擬。

Dontrelle Willis071127-1.jpg
圖片來源:AP

2009:Sean West
身材修長、天分頗高的左投手,曾被拿來與Randy Johnson相比較。

Sean West090808ap.jpg
圖片來源:Reuters

王牌投手:

2003:Josh Beckett
Josh Beckett071207-1AP.jpg
圖片來源:AP

2009:Josh Johnson

Josh Johnson080114-1官網.jpg
圖片來源:MLB.com

名字同樣叫做Josh的強力投手,至於JJ的未來是否會步上Beckett的後塵,在豪門球隊延續其職業生涯呢?


投得很抖的前任終結者:

2003:Braden Looper
該年度拿下28次救援成功,不過幾次搞砸救援、荒腔走板的表現,導致後來被Ugueth Urbina所取代。

1230.jpg
圖片來源:thebaseballcube.com

2009:Matt Lindstrom
上半季拿下14次救援成功,不過防禦率高達6.52,所以在8月肩傷復原之後,也丟了終結者的位子。

Matt Lindstrom090226-1gi.jpg
圖片來源:GI (暴牙蘇?)

新任終結者:

2003:Ugueth Urbina
季中從遊騎兵轉來,其瘋狂的個性適足以勝任終結者(除了搞砸世界大賽第四場之外),不過目前正在委內瑞拉蹲苦窯。

a_urbina_vi.jpg
圖片來源:AP

2009:Leo Nunez
出身多明尼加,去年球季結束後由皇家交易而來,在9月6日對國民的比賽投5球狂失3分、包括Zimmerman的再見全壘打之後,如今似乎開竅了些。

Leo Nunez090808ap.jpg
圖片來源:AP

快腿開路先鋒:

2003:Juan Pierre
該年度打擊率.305,盜壘成功65次,也是當年度國聯MVP票選的第10名。

juan-pierre.jpg
圖片來源:fantastiksports.wordpress.com

2009:Emilio Bonifacio
不提了。下一項?

Emilio Bonifacio090710gi.jpg
圖片來源:GI


長得像原始人的替補捕手:

2003:Ramon Castro 18258_feature.jpg

2009:Ronny Paulino
18258_feature.jpg

「馬林魚先生」Jeff Conine:

2003:季中經由交易而重回馬林魚鎮守左外野,關鍵時刻的幾支重要安打令人印象深刻,在國聯冠軍系列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更由外野直傳助殺,讓JT Snow在本壘前出局,協助馬林魚拿下國聯冠軍。

2009:目前擔任球隊總裁David Samson的特助。

Jeff Conine071120-4AP.jpg
圖片來源:AP

尤金碎碎念:

比起大都會、小熊等豪門球隊,今年的馬林魚奮戰到9月下旬仍能保有季後賽的一絲機會,這樣的成績是值得尊敬的......但是這樣就夠了嗎?別的不說,光看下面這個2003年馬林魚的世界大賽先發打線,再加上由Pudge、Castillo、Gonzalez與Pierre所組成的中間防線,這絕對不是現在的陣容所能比擬的。

1. J Pierre CF

2.  L Castillo 2B

3. I Rodriguez C

4. M Cabrera RF

5. D Lee 1B

6. M Lowell 3B

7. J Conine LF

8. A Gonzalez SS

9. 投手

隨著一票主力選手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取得第二年的薪資仲裁資格,今年冬天包括Dan Uggla、Jeremy Hermida、Nick Johnson等球員的異動是可以預期的,馬林魚Front Office在有限的薪資預算下能變出什麼好菜?姑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