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e Robertson除了去年受傷之外,他在老虎2004-2008年的五年期間每年投球局數至少都有168.2局,2004-2007年四年期間的WAR介於1.9- 2.6,一般會將他定位在workhorse、inning-eater,也有球評預測他在沒有DH的國聯會有更好表現。當然我們不能過度期待他能像CC Sabathia或Cliff Lee轉戰國聯後的大爆發表現,但至少下面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3月底在Robertson被交易到馬林魚之前,馬林魚與勇士是大聯盟30隊當中,先發投手輪值全部是右投手的僅有兩隊。而在國聯東區,面對費城人剽悍的左打陣線,左投手更加重要。

610x.jpg
▲ Nate Robertson(Reuters)

32歲的Robertson現在可能只有先發輪值後段班的實力,但對照馬林魚付出的微小代價,這對小魚實在是筆非常成功的交易。今年是老虎與Robertson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年薪1000萬美元,而馬林魚只要負擔40萬美元(大聯盟最低保障薪資),剩下的由賣方自行吸收,夠誠意了吧!

Jay Voss100303ss.jpg
▲ Jay Voss(Sun-Sentinel)

至於馬林魚還送走了一個小聯盟左投Jay Voss,剛滿23歲,去年在高階1A及2A擔任中繼投手,合計投了49.2局,2.72 ERA,8.3 K/9、3.3 BB/9,Baseball America排名馬林魚今年第23號新秀。姑且不論年輕投手在成長過程中的風險,但即使在非常樂觀的情況下,我們損失的也不過是一個未來的一人投手、左打專家(lefty specialist)。

當然,我對Voss的瞭解有限,但一個在小聯盟前兩年擔任先發的投手,第三年開始轉任中繼,其實不容易讓人認同他有很高的未來性及價值。

Jay Voss100330ap.jpg
▲ Jay Voss(AP)

Robertson是以速球、滑球、變速球為主的標準型投手,我想特別提到他對左打的壓制力。他在生涯面對超過1000名左打者,FIP及xFIP分別是3.34及3.49,其實還不賴,對照對右打者的5.21及4.72更是明顯。在Robertson狀況好的時候,他是相當能製造滾地球的;特別是在rotation後段不穩的情況下,有這名老將在陣中絕對加分不少。

不過反過來說,Robertson對右打的問題值得繼續觀察。以昨天他對大都會5局失1分的好投來看,投球內容其實相當詭異。Robertson投了94球,竟然只造成大都會打者4次揮棒落空,4次!大都會打者顯然等球等過了頭,因為總共94球當中他們也只揮擊了33球。至於打者沒揮棒的其他61球呢?其實也只有21球被判為好球,高達40球是壞球。這樣都能拿下勝投,下一次Robertson恐怕不會這麼幸運了。

x610.jpg
▲ Nate Robertson(AP)

可是也因為Robertson帶來的排擠效應,目前馬林魚3A預定的pitching rotation頗為堅強,包括「寒冰掌」Ryan Tucker、「洨巨怪」Andrew Miller、「荷蘭佬」Rick VandenHurk,以及Sean West。加油,希望今年季中能陸續冒出幾個接班人選。

對照先發投手,牛棚相對是很傷腦筋的。今年小魚的牛棚「再生工廠」到目前已經折耗掉Mike MacDougal、Seth McClung、Derrick Turnbow。前天Ricky Nolasco在領先5分的情況下退場,竟然被牛棚把勝投搞掉了 XD

Leo Nunez090922ap.jpg
▲ Leo Nunez(AP)

前天出來中繼的「姘頭」Renyel Pinto、「大黑柱」Jose Veras、「泊車小弟」Leo Nunez,在2.1局投了多達82球,其中只有40球是好球,總共送出6次四壞、1次觸身球,還有1個暴投。直到Ronny Paulino 10局上的勝利打點安打,以及10局下Tim Wood以15球、三上三下,拿下生涯首次救援成功,才結束這場牛棚鬧劇。

Tim Wood100405gi.jpg
▲ Tim Wood(GI)

27歲的Tim Wood去年在馬林魚中繼出賽18場,ERA是夠水準的2.82。今年在春訓更上一層樓,出賽8場、中繼9.1局只被打出7支安打,三振保送比是6:3。以速球和滑球為主的Wood,原本並沒有入選開幕戰25人名單,但拜Brian Sanches受傷之賜,Wood前天終於在馬林魚拿下生涯第1場救援成功。

Tim Wood100407gi.jpg
▲ Tim Wood(GI)

Tim Wood是馬林魚在2002年選秀會第44輪選進來的投手,其實他也是馬林魚隊史登上大聯盟的選手當中,選秀順位最後面的球員。有夢最美,希望Tim Wood的這場夢能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