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林魚第四棒Jorge Cantu今天(美國時間4月13日)在對紅人的比賽中,第五局從紅人先發投手Bronson Arroyo手中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雖然這是他今天晚上唯一的安打與打點,但卻讓他在歷史留名。

Jorge Cantu100413ap.jpg
▲圖片來源:AP

Cantu締造開季連續8場都有安打及打點的大聯盟紀錄,與他並列這項紀錄的是前紐約巨人一壘手、也是名人堂成員的George Kelly。不過Kelly締造紀錄早在1921年,那年也是大聯盟將打點列為比賽正式紀錄的第二年。

Jorge Cantu100412ap.jpg
▲圖片來源:AP

如果加上去年最後4場比賽Cantu也都有至少1支安打及1分打點,這讓他連續安打及打點的場次跨季延續到12場,也是國聯自從Mike Piazza在2000年6月14日至7月2日連續15場有安打及打點之後的最佳紀錄,至於大聯盟的紀錄則是Ray Grimes在1922年的連續17場。

Jorge Cantu100411-1gi.jpg
▲圖片來源:GI

目前Cantu的13分打點在全大聯盟僅次於Albert Pujols的14分排名第2,至於開季前8場比賽打下13分打點則是馬林魚隊史最佳紀錄。去年馬林魚的三、四棒Hanley與Cantu分別攻下106分與100分打點,使他們成為馬林魚隊史繼Miguel Cabrera+Carlos Delgado (2005)、Mike Lowell+Cliff Floyd (2001)之後,第三對單季百分打點的組合。

Jorge Cantu100411-2gi.jpg
▲圖片來源:GI

截至今天為止,Hanley的安打數(12)、獲保送次數(8)、打擊率(.387)、上壘率(.513),以及Cantu的二壘安打(5)、全壘打(2)、打點(13)、長打率(.636)分別是全隊最佳,堪稱一時瑜亮。但目前球隊戰績4勝4敗,最近二連敗給紅人,顯然投手是最大的問題。

Jorge Cantu100411ap.jpg
▲圖片來源:AP

目前馬林魚牛棚在前8場比賽貢獻了30局,被打了29支安打、保送18次,自責分率是4.80,不過先發投手群的自責分率也高達5.00,而先發與中繼投手群被打擊率分別為.276、.257,同樣不理想。話說馬林魚今年冬天的「牛棚再生工廠」大失敗,Seth McClung、Derrick Turnbow、Mike MacDougal全數在開季前被釋出,倖存的Jose Veras自責分率高達15.43。由於開季前馬林魚高層曾放話要以交易來進行牛棚補強,如今交易與否,就看高層的忍耐程度有多高了。

Jorge Cantu09-1.jpg
今日我最帥!
 
至於小聯盟投手援軍部分,「寒冰掌」Ryan Tucker先發兩場、主投11.1局,自責分率只有1.59,「荷蘭佬」Rick VandenHurk先發一場投6局無失分,最令人驚異的是去年球季結束後從紅襪轉來的「一人左投」Hunter Jones,在3A轉任先發,竟然投出5局1安打無失分的好球。這三位將是短期內支援牛棚的優先人選。

Jorge Cantu100411-5.jpg
這是在拍「墨西哥情色派」嗎?

順帶一提兩位BA排名前20名的小魚打擊新秀:3A的22歲一壘手Logan Morrison出賽6場,打擊三圍391/481/783,OPS 1.264,日前在比賽中只差一支一壘安打就創下完全打擊的紀錄;2A的20歲右外野手Mike Stanton出賽5場,打擊三圍438/625/875,OPS 1.500,已經夯出2支全壘打,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他的三振/保送比是4:8(對,我沒有寫反),雖然目前在馬林魚的先發一壘手Gaby Sanchez及右外野手Cody ross地位穩固,但打擊新秀的亮眼表現,確實讓人對未來充滿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