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大聯盟新秀排名第3、馬林魚20歲的「強打少年」Mike Stanton,終於在美國時間上週二(6月8日)完成他的大聯盟處女秀。雖然「暴力小史」的鋒頭完全被同一天「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的初登板七局14K給比了下去,但大聯盟初登場擊出3支安打,仍然使他成為過去21年來締造該項成績的最年輕球員。至於史上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是誰?對於NBA球迷應該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了,那就是Danny Ainge,1980年代塞爾提克王朝的帥哥三分射手(也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創造紀錄時是在1979年5月21日,當時Ainge是多倫多藍鳥的先發二壘手,打第9棒。

Mike Stanton100608-3ap.jpg

Stanton在大聯盟初登場的年紀是20歲又212天,比起當年Ainge的20歲又65天,其實也只大了不到五個月。他在這場比賽擔任第7棒,5打數3安打,雖然3支都是一壘安打,其中還有兩支是內野安打,但張尤金對於這樣的結果是滿意的。我非常喜歡Stanton不求長打、將球往中線帶、力求上壘的打擊觀念。

對於這個單季40轟潛力的大物新秀來說,生涯首打席是內野鳥安,或許將來回憶起來會有點諷刺、又帶點搞笑,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被Stanton驚人的全壘打產量(小聯盟平均每13.4個打數1支全壘打)和摔角選手等級的身材給騙了,他可是有腳程的。

Mike Stanton100608-2ap生涯首安.jpg

過去以來一直有球探將他比喻為Dave Winfield--生涯465支全壘打、223次盜壘的名人堂選手,球探報告也提過他的"5-Tools"至少都有平均以上的水準;Baseball America甚至評估他有單季20次盜壘的實力,只是他還沒建立起跑壘的直覺性(baserunning instincts)罷了。

所以縱使最值得紀念的生涯首發全壘打迄今尚未出爐,但Stanton在上週五(生涯第3場比賽)擊出二壘打、三壘打各1支,生涯前5場比賽、19個打數的長打率維持在漂亮的.526;此外,除了前面提到他在首場比賽的3支安打之外,今天凌晨對光芒的生涯第5場比賽,Stanton兩度在得點圈有跑者時擊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各賺進1分打點,而且也選到2次四壞保送。

雖然全壘打沒有出爐,但這反而突顯他正確的打擊觀念與心態上的成熟,好現象!

Mike Stanton100608-1ap.jpg

回顧Stanton上週在大聯盟的這5場比賽,他在19個打數擊出7支安打,打擊率.368,雖然被三振7次,但也選到3次保送,使上壘率維持在可觀的.455;另外他在最近兩場比賽各有1次盜壘,或許稱得上是意外的驚喜吧!

至於「說好的那一發」咧?後天(美國時間6月15日)開始,馬林魚將展開連續6場的主場比賽,或許Stanton註定要在主場「登大人」,把紀念性的一發留給家鄉父老吧!

上週在Stanton報到之後,馬林魚打出3勝2敗的戰績,不是很突出?的確,但別忘了上週小魚的對手都很硬,前兩場對上國聯衛冕冠軍費城人,後三場是大聯盟戰績獨走的光芒,而且全是客場。期待馬林魚一如2003年Miguel Cabrera加入球隊帶來的加乘效應,下半季來個倒吃甘蔗吧!

Mike Stanton100606ap生涯首安.jpg

當然,在此之前球隊得先把牛棚搞好,受傷的左投Pinto本週即將歸隊(一場爆的VandenHurk重回3A),但另一名3A的左投Hunter Jones似乎有可能動Tommy John手術。

最後補充一個消息,去年在大聯盟拿下8勝的24歲左投Sean West,在走出背傷困擾之後,最近在3A有極佳的開始:先發3場,11.2局只被打出8支安打,三振/保送比13:3,WHIP低到只有0.943,自責分率則維持0。

2003年Miguel Cabrera與Dontrelle Willis的新秀共伴效應,希望今年下半季能在Mike Stanton與Sean West身上重現吧(笑)!


(圖片取自Daylife.com,來源均為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