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大聯盟球迷熟悉的名字。Justin Miller是一位32歲的中繼投手,在馬林魚待不到兩個球季(2007-2008),當我今天再度看到他的消息時,他似乎正等著要被道奇給DFA。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今天要談的是他身上的刺青。

x610.jpg
AP Photo

Justin Miller是大聯盟刺青最多的選手嗎?絕對是,因為他除了頭、頸、右腋下及膝蓋之外,其他皮膚表面全部都有刺青。有圖為證:

Justin Miller080618inked magazine.jpg
Photo:Jeffery Salter / Inked Magazine

魚迷:那他的重點部位也有刺青嗎?該不會是刺大象吧?

這就要問他太太了,我們沒有圖片,無從得知真相。但我比較建議他在他的寶貝刺上「一流」。

魚迷:為什麼?

因為平常的時候是「一流」,興奮的時候就展開為「一江春水向東流」。這樣真的是「好屌」吧!

魚迷:..........

Justin Miller08-2Inked Magazine.jpg
Photo:Jeffery Salter / Inked Magazine

哈哈!Justin Miller是在加州長大的(他在背上刺有超大的「LA」字樣,如上圖),在他15歲生日時,他的嘻皮爸爸帶他去完成人生的第一個刺青,因為他有四分之一的印地安人血統,所以在肩膀上刺了「卻洛奇族」(Cherokee)的傳統圖騰。

之後在兩位刺青藝術家-Tattoo Mikes-的引領之下,Miller從高中開始就成為刺青的熱愛者,而1997年從Los Angeles Harbor College畢業後,同年他在選秀會第五輪被洛磯選上,但之後被交易到運動家。

2002年Miller以第五號先發投手的身分,在藍鳥投出9勝5敗、自責分率5.54的成績,不過肩膀手術中斷了他剛起步的大聯盟生涯。隔(2003)年在佛羅里達進行復健期間,百無聊賴之餘,刺青就成為他最大的消遣(!!),特別是當年度沒有投球的手臂與手腕,被他刺上天使與小丑的圖案。

Justin Miller08Inked Magazine.jpg
Photo:Jeffery Salter / Inked Magazine

可是麻煩來了,2004年當他重回藍鳥參加春訓時,他帶回來的不僅是動過手術的肩膀,更有一大堆刺在手臂與手背上、密密麻麻的各式刺青,包括手指關節刺有西班牙文的「愛」與「恨」(如上圖),這些裸露在球衣之外的刺青圖案,也讓他成為對方打者抗議的焦點。

Justin Miller080218ap.jpg
AP Photo

最後大聯盟從善如流,他們要求Miller必須穿長袖球衣出賽,以遮住手臂的刺青,這項條文(規範在Rule G-2)後來被稱為"Justin Miller Rule",條文內容如下:

No pitcher shall have markings on his body that are potentially distracting to the umpire or batter. Markings that are potentially distracting include tattoo(s) or other marking(s) which, in the opinion of the umpire, could interfere with the umpires' ability to make calls, endanger the health or safety of a batter, or otherwise interfere with the play of the game. In addition, no Player may have any visible corporate markings or logos tattooed on his body.”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