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約昨天晚上冒出來的breaking news,當時我正在玩facebook的16張麻將  當然美國媒體的反應是震撼的,畢竟剛被解任的Fredi González在球界評價不錯,2008年還當選The Sporting News Manager of the Year;況且馬林魚截至昨天Fredi被解職前才剛拿下二連勝,今天再贏金鶯之後距離五成勝率也只有一場之差,此刻易帥確實令人費解。

Fredi Gonzalez090815ap.jpg
圖片來源:AP

上週六馬林魚在對光芒的比賽後段因為換人導致棒次錯亂的問題,原因不明,或許是教練沒說清楚、裁判沒聽清楚、或是現場球迷吹「烏烏茲拉」的聲音太大了,造成馬林魚平白損失一個出局數,Fredi被趕出場,馬林魚最後在延長賽以一分落敗。

有美國媒體認為上週六的烏龍事件是壓垮Fredi的最後一根稻草,或許吧!不過老闆Loria對Fredi的不滿應該由來已久了。去年五月就有傳聞Loria想找Bobby Valentine接任馬林魚總教練(雖然球團與Fredi簽約到2011年)。這項消息最後無疾而終,但從去年幾次Loria沒有積極否認易帥傳聞的態度,不難想見雙方的關係不是很OK的。

fredi-loria-v-420aj062310.jpg  

至於Bobby Valentine一直是各界臆測的馬林魚總教練熱門人選,除了他擔任總教練的豐富經歷(遊騎兵1985-1992;日本千葉羅德海洋1995、2004-2009;大都會1996-2002)之外,Loria與Valentine其實有超過25年的交情。

(Loria:交情歸交情,但誰都別想從我口袋挖錢出來!)

所以媒體對這項消息的第一反應除了訝異之外,「Bobby Valentine接手,Fredi González明年到勇士」,則是大家馬上聯想到的未來發展動向。有關Valentine的部分似乎也正在照劇本進行:

1. 馬林魚總裁David Samson在臺北時間昨天晚上已經聯絡Valentine了,雙方決定盡快面談。

2. Valentine之前出現在金鶯主場看球,據說還與金鶯球團面試過,這也是Steve Phillips猜測馬林魚為避免Valentine被金鶯訂走,才會倉促決定fire掉Fredi。不過在Fredi去職之後,Valentine隨即對ESPN傳達他無意接掌金鶯總教練的態度。

3. Valentine今天凌晨對佛羅里達當地媒體Palm Beach Post表達對於馬林魚總教練職位感興趣的訊息。

Fredi Gonzalez100507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金鶯對不起,連贏了你們兩場比賽,還在總教練之爭把你們比下去,但我不覺得Valentine選擇馬林魚會有啥好處。雖然金鶯位處恐怖的美聯東區,但比起馬林魚有預算拮据、老闆期望過高等問題,後者的這個職缺其實好不到哪裡去。畢竟要用熱炒店的預算做出五星級飯店的菜色,這是連阿基師都做不出來的(據說金鶯已經將總教練的目標人選轉向Eric Wedge與Buck Showalter了)。

當然,這對Fredi González是相當難堪的。即將滿50歲的Fredi是馬林魚隊史上勝場數最多的總教練(276勝279敗),也是邁阿密出生的當地人。在薪資預算的限制下,他在過去兩年帶領球隊打出84勝與87勝的成績,連續兩年都在球季尾聲才被摒除於季後賽行列之外。這是媒體一直為他叫屈的。

Fredi Gonzalez103002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但球團高層似乎沒有給Fredi應有的肯定與尊敬。Fredi是昨天在Baltimore客場作戰時,臨時接到meeting的通知,當時球隊才剛拿下二連勝,至於馬林魚球員甚至是看電視報導才知道的。

昨天媒體有一個畫面是Fredi在Baltimore Hilton飯店大廳與記者微笑道別,周遭是幾個交頭接耳、打iPhone通知消息的球員。看到他下台的身影與一貫的笑容,再對照今天比賽中休息區那個完全陌生的總教練身影,我突然有種悵然的感覺。謝謝Fredi González對於球隊這三年半多來的付出,我們會記得你的

Fredi Gonzalez090419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Fredi於2003至2006年任職勇士教練團,與傳奇教頭Bobby Cox有極佳的交情,也被視為是Cox執教理念的接班人。如果明年看到光頭王換穿勇士球衣,接下Cox退休後的大位,可能也不用意外吧!今天凌晨Chipper Jones代表勇士球員向Fredi表達歡迎與喜愛之意,雖然現在還言之過早,目前勇士教練團也沒有他的位子,但他在球季結束後的動向是值得觀察的。

Fredi Gonzalez9397.jpg

上次馬林魚在季中更換總教練,已經是2003年5月的事了。當時球團以Jack McKeon取代Jeff Torborg,球隊也從低於五成勝率高達10場比賽的劣勢,最後拿下世界冠軍。今年歷史能否重演?繼任總教練會是傳說中的Bobby Valentine嗎(據說7月12日明星賽前會決定人選,目前球團的口袋名單「不超過10個人」)?我們一起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