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美國職棒兩大聯盟的「單週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Week),分別由一老一少兩名外野手獲獎,老的是天使36歲名將阿布瑞尤(Bobby Abreu),少的則是馬林魚20歲新人史丹頓(Mike Stanton)。

x610.jpg

今年6月8日才被徵召上大聯盟的史丹頓,帶著他在2A 南方聯盟.313/.442/.729、21支全壘打、52分打點的成績(註:雖然離開2A超過兩個月,但他現在卻還並列南方聯盟的全壘打王!),從馬林魚第8棒開始打起。

雖然在前50場比賽苦吞66次三振,但史丹頓漸入佳境,8月份以來的14場比賽他繳出.400/.492/.800的恐怖成績,上週更是大爆發。在8月9日至15日期間,面對國民與紅人的6場比賽,史丹頓在24個打數擊出14支安打(打擊率.583),包括4支全壘打、5支二壘安打,打下8分打點,將打擊率由.233一口氣拉到.275。

x610.jpg

這其中還包括8月11日對國民單場5打數5安打、4分打點,上一次有單場5支5且未滿21歲的打者,已經要追溯到1974年的華盛頓(Claudell Washington)了;隔兩天( 8月13日)則是單場兩支全壘打,這是繼前馬林魚隊友「強打少年」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2004年4月13日之後,時隔6年多,大聯盟再度有未滿21歲的打者演出單場雙響砲。

至於史丹頓有機會角逐今年的國聯最佳新人(NL Rookie of the Year)嗎?由於今年大聯盟新人輩出,競爭激烈,再加上他錯過了開季前兩個月,要迎頭趕上的難度很高。但是事實上就國聯的菜鳥打者來說,史丹頓的打擊數據大有急起直追的趨勢。如果從他6月8日上到大聯盟這一天算起,截至8月15日為止,史丹頓的全壘打是全大聯盟菜鳥最多,打點並列第一,二壘安打第二,得分第五。

x610.jpg

再對照大聯盟今年排名首位的新秀、號稱「外野手普霍斯」的海沃德(Jason Heyward)本季的打擊成績(截至8月15日止):.259/.372/.443、12支全壘打、51分打點(出賽97場),史丹頓的.275 /.346/.569、14支全壘打、39分打點(出賽56場)其實相去不遠。

至於史丹頓有機會挑戰單季30支全壘打嗎?誠如前述,錯過球季前兩個月將使難度大幅提高。但光以下半季(7月13日明星賽之後)來看,同樣截至8月15日為止,史丹頓的28場9轟,僅次於藍鳥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隊友阿格拉(Dan Uggla)、金鶯史考特(Luke Scott),照此進度推算,25轟是合理目標,但30轟也還有一拼的機會。

x610.jpg  

誠如美國媒體所言:「今日的菜鳥,將成為明天的棟樑」。儘管不是所有菜鳥都能有如此際遇,成長的過程也必然歷經艱辛與挑戰。但是看到天賦優異又努力表現的年輕選手,總不免讓人充滿期待。馬林魚老將赫姆斯(Wes Helms)便說,每次看到隊上三名新生代打者—史丹頓、桑契斯(Gaby Sanchez)與莫里森(Logan Morrison),總不免讓他聯想到過去勇士時期的隊友奇普瓊斯(Chipper Jones)與安卓瓊斯(Andruw Jones)。上述馬林魚三劍客能否在未來帶領球隊邁向顛峰,就留待時間來證明吧!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 本文於8月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