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週傳出國民新人投手「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將要動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這個令人沮喪的消息,但在球季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回顧國聯多位新人的優質表現,已經有媒體與球評認為今年將是國聯史上新人素質最整齊、潛質最高的球季之一。

1.jpg
▲ Stephen Strasburg(AP)

ESPN雜誌(ESPN The Magazine)的棒球專家柯吉恩(Tim Kurkjian)日前列出他心目中的2010年國聯新人明星隊,果然是藏龍臥虎、高手如雲:

捕   手:波西(Buster Posey,巨人)

一壘手:桑契斯(Gaby Sanchez,馬林魚)

二壘手:華克(Neil Walker,海盜)

游擊手:卡斯楚(Starlin Castro,小熊)

三壘手:強森(Chris Johnson,太空人)

外野手:海渥德(Jason Heyward,勇士)

外野手:史丹頓(Mike Stanton,馬林魚)

外野手:柯爾文(Tyler Colvin,小熊)

先發右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國民)

先發左投手:賈西亞(Jaime Garcia,紅雀)

中繼投手:凡特斯(Jonny Venters,勇士)

終結者:艾斯佛德(John Axford,釀酒人)

1.jpg
▲ Jason Heyward(Getty Images)

這個陣容不乏6月上旬以後才陸續投入大聯盟的年輕選手,雖然資歷尚淺,但他們已經在締造紀錄了。柯吉恩舉了幾個極具代表性的例子:

海渥德

在開幕戰、也是大聯盟生涯的首打席,就打成中右外野方向的三分全壘打,當時他還不滿21歲,也成為1950年以來大聯盟生涯首打席擊出全壘打最年輕的球員。

卡斯楚

這名20歲的游擊手成為1900年以來,第一位在大聯盟生涯首戰灌進6分打點的打者。

「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

大聯盟初登板(6月8日對海盜),先發7局投出14次三振、無保送,史上第一人。

1.jpg
▲ Mike Stanton(Getty Images)

史丹頓

過去30年來,在大聯盟首場比賽擊出3支安打的最年輕球員(20歲),前一位是1979年的安吉(Danny Ainge,前NBA名將,現任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籃球事務總裁);8月11日史丹頓在對國民的比賽單場5打數5安打、4分打點,是1920年以來締造此項紀錄第二年輕的球員。

波西

在7月的前10場比賽打出19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攻下13分打點,是國聯史上新人之最。

此外,還有其他新人已經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馬林魚中心打者桑契斯在安打、二壘安打、壘打數、打點領先國聯所有新人,全壘打16支則排名第二;釀酒人的艾斯佛德取代史上救援王霍夫曼(Trevor Hoffman)的終結者位置,拿下7勝1敗19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2.53,46.1局投出58次三振;紅雀左投賈西亞今年拿下12勝6敗、自責分率 2.33的佳績。還有其他未列入上述明星隊的優質新秀,包括大都會先發投手尼斯(Jon Niese)、紅人先發投手利科 (Mike Leake)、海盜三壘手阿法瑞茲 (Pedro Alvarez)等。

1.jpg
▲ Buster Posey(Getty Images)

至於將要進行湯米.約翰手術的小史前途如何?雖然12到18個月的復健期無法避免,也為未來投入了一些變數。但如果樂觀看待,其實大聯盟現役投手當中有超過11%都動過這項手術,包括馬林魚的強森(Josh Johnson)、勇士哈德森(Tim Hudson)、紅雀卡本特(Chris Carpenter)、前面提到的紅雀新人賈西亞,他們都是目前國聯先發投手的佼佼者,甚至這項手術的先驅湯米.約翰(Tommy John)自己在手術後都還有3度單季20勝的成就。期待2012年球季,我們能再看到小史主宰球賽的風采!


--- 本文於8月3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