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時間昨天(4月23日)晚上,ESPN作家Buster Olney在ESPN Insider的最新文章介紹馬林魚牛棚本季迄今的精彩表現。當然,馬林魚開季12勝7敗、勝率.632,確實有相當程度必須歸功於牛棚的精彩表現,但Olney在文章中提到的部分數據,應該會讓球迷、特別是魚迷相當驚豔吧!

3.jpg
Ryan Webb (GI)
 
Olney提到的數據包括:

1. 馬林魚牛棚至今出賽17場,自責分率只有1.63,大聯盟30隊第一

尤金碎碎念:

對照去年球季牛棚自責分率4.01、大聯盟第17名,去年球季結束後,球隊以Uggla向勇士交易到左投Mike Dunn,簽下自由球員左投專家Randy Choate,以中外野手Cameron Maybin從教士交易來Edward Mujica、Ryan Webb,再加上球隊原本的終結者Leo Nunez、佈局投手Clay Hensley以及長中繼Brian Sanches,這個七人組合(包括兩名左投)到目前顯然發揮了極為突出的戰力。

有多突出,我們繼續看下去.....

2. 馬林魚牛棚讓對方打者的打擊率只有.180,OPS低到只有.517

3. 馬林魚牛棚在55.1局只投出18次四壞球


2.jpg
Mike Dunn (GI)

4. 左投Mike Dunn出賽7場還沒失分過,5.2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雖然有3次保送,但投出多達9K

尤金碎碎念:

順帶一提,教練團對兩名左投--Mike Dunn、Randy Choate--的使用方式如何?雖然同樣是用來對付左打,但目前看來,Randy Choate是以擔任一人投手為主要工作,所以他上場的時機,經常是在輪到對方主力左打者、而且對方不會輕易換上右手代打的情況下,例如Ryan Howard、Brian McCann;至於Mike Dunn則否。

5. Brian Sanches中繼6場拿下2勝,10.2局竟然只被敲出1支安打(驚人!),三振/四壞比是8/4

6. 終結者Leo Nunez出賽9場的自責分率只有2.00,5次救援機會全部到手

尤金碎碎念:

果然有年薪3.65M的價值!而且今年球隊的主戰捕手John Buck之前在皇家跟他搭檔過,也是一項加分

1.jpg
Leo Nunez (AP)

雖然球季才剛開始,特別是牛棚投球局數少,未來如自責分率等數據仍有大量膨脹的可能,但不可否認,今年牛棚陣容比起以往確實有長足的進步,當然,這也是付出兩名先發選手Uggla及Maybin的交易代價。

至於現有牛棚陣容如果出狀況,小聯盟有足夠的援軍嗎?現在看來主要的人選會是目前在3A自責分率只有2.08的Burke Badenhop。Badenhop這幾年一直是牛棚主力長中繼投手,今年春訓也有好表現,但迫於牛棚滿編,他在春訓最後階段才被割愛。

此外,BA排名馬林魚農場第4號新秀、去年在大聯盟出賽過、目前在2A的22歲火球投手Jhan Marinez,也是下半季之後可能上來的人選。

4.jpg
Edward Mujica (GI)

至於24歲的Jose Ceda還有機會嗎?目前他是3A的終結者,拿下3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只有1.12。但我對他的工作態度存疑,春訓開始時他就因為體重過重而被教練團K過,這是值得注意的。

最後,如果先發投手Javier Vazquez、Chris Volstad持續打擺子怎麼辦?我認為佈局投手Clay Hensley有可能被拉上先發,這是未來值得觀察的可能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