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 Johnson120227-1gi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週日(3月4日)馬林魚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抽空去PGA本田精英賽當追星族,欣賞偶像老虎伍茲(Tiger Woods)揮桿。桿弟認出他來,對他說:「我去年有把你選到我的Fantasy球隊耶!」強森只能回答:「Sorry!」

是該道歉的。28歲的強森生涯拿下48勝23敗,自責分率2.98,ERA+高達142,他是2010年國家聯盟防禦率王(2.30),兩次入選明星賽。 去年開季他在前九場先發拿下3勝1敗、自責分率1.64,獲選四月份國聯最佳投手,而且其中三場投到比賽後段還有機會挑戰無安打,但這一切都被5月16日對大都會先發時的右肩受傷給毀了。

當時效力於大都會的馬林魚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也察覺到了,他從強森手中打出一壘安打,回到休息區卻告訴隊友:「這不像他(投的球)!」而在強森進入傷兵名單之後,馬林魚從24勝16敗迅速滑落到分區墊底,王牌投手對球隊戰績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Josh Johnson120305mlb
圖片來源:MLB.com

暌違將近十個月,強森終於在美東時間3月5日下午再次登上投手丘面對大聯盟打者,這也是馬林魚與紅雀在今年熱身賽的首場比賽。雖然只是熱身賽,但這次他可沒讓球迷失望了,先發1.2局無失分,投了41球,最快球速達到時速94英哩,被打出2支安打,三振2、四壞1,最後協助馬林魚以4比3獲勝。

一開賽強森的第一球就是時速93英哩的速球,在紅雀首棒舒麥克(Skip Schumaker)打成飛球出局後,接著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包括以時速93英哩的速球讓二棒傑伊(Jon Jay)站著被三振,以及在滿球數時,以時速87英哩的變速球讓第三棒哈樂迪(Matt Holliday)揮空三振。

第二局強森在快速取得兩個出局數之後小遇亂流,連續被擊出兩支安打外加一次保送,讓紅雀擠成滿壘,而他也因為投了41球,接近教練團設定的45球上限而退場。

健康的復出讓馬林魚總教練吉恩(Ozzie Guillen)相當滿意,接替普荷斯大帝(Albert Pujols)打第三棒的哈樂迪也形容強森「在兩好三壞時投了一顆很棒的變速球,這只是熱身賽一開始,讓我措手不及」。

Josh Johnson120301
圖片來源:AP

除了強森的好表現之外,這也是兩隊總教練吉恩和麥西尼(Mike Matheny)在新球隊執教的處女秀,馬林魚明星球員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首次在比賽中守三壘,打擊方面則和剛正名的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一樣都是二支一,至於新加盟紅雀的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則是三支零。

過去六年當強森維持健康時,馬林魚戰績是超過五成勝率達21場,但在他進入傷兵名單期間則是低於五成勝率62場。縱使去年冬天以來馬林魚砸下1.91億美 元補進明星游擊手雷耶斯、左投伯利(Mark Buehrle)和終結者貝爾(Heath Bell),但強森維持健康與至少三十場先發,才是馬林魚拼進季後賽的一大關鍵。


《本文於3月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