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od在今年三壘手的市場上沒有想像中熱門-年齡與價錢使Miguel Cabrera成為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大聯盟官網

「今年總經理會議中,一位明星三壘手正成為最受注目的焦點,但他的名字不是A-Rod。至少有10隊-包括洋基-已與馬林魚高層接觸並討論交易Miguel Cabrera的可能性」
-New York Daily News

「總經理會議召開至今還不到72小時,但準備交易Miguel Cabrera的球隊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排隊了」-洋基、馬林魚官網

「紐約洋基是第一支向馬林魚尋求交易Miguel Cabrera的球隊,但這並不意味Cabrera明年會穿上洋基的條紋球衣。西岸的道奇、天使、巨人,與美聯的紅襪、白襪,都是洋基的競爭對手」-Palm Beach Post

「Miguel Cabrera可能是A-Rod之外另一個更經濟的選擇」-Palm Beach Post


▲ Miguel Cabrera (照片來源:GI)

能看到這個小市場球隊的強打者登上許多媒體的主要版面,是很令我開心的事,但很遺憾的卻是在這種情況下。

就像我昨天回應網友時所說的,也許是職業運動(NBA、MLB)看久了,總覺得每個球隊都應該有自己的Franchise Player,就像任何球隊要跟聖路易紅雀交易Albert Pujols都是免談一樣。我愛Miggy,我希望他是,也希望他在馬小魚至少打個十年,成為下一個Mr. Marlin。但如果馬林魚不去想如何增加漁獲收入(開闢財源),只想等小魚養肥了就殺(交易球員),那即使換到Phil Hughes,也會在兩三年後Hughes薪資水漲船高時再把他賣掉,成為一種惡性循環-球員素質影響球隊戰績,球隊戰績又影響球團收入,沒有收入又買不到需要的球員。


▲ 1A時期的幼幼班Miggy球衣背號是6號(照片來源:AP)

馬林魚球團高層口口聲聲說要等有錢以後再花錢補強。有朝一日等他們如願搬到新球場後就會發現,球隊戰績、票房及轉播權利金收入還是一團糟,因為到時候可能連最忠實的球迷都已被趕走了。

或許有網友會以馬林魚的同梯-科羅拉多洛磯隊今年的成功為例,認為沒有花大錢一樣可以靠年輕球員打出好成績。我認同這種「可能性」,但觀諸大聯盟的歷史,有更多這樣的球隊成為了另一個蒙特婁博覽會隊(華盛頓國民隊的前身)-蒙特婁博覽會過去曾被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戲稱為「博覽會大學」,因為有不少博覽會農場出身(如Randy Johnson)或在博覽會發跡(如Pedro Martinez)的球星都在別隊度過生涯的黃金時期,甚至連他們的管理階層離開後都可以在別隊位居高位,如紅襪前任總經理Dan Duquette、馬林魚前任總經理Dave Dombrowski等,所以說博覽會是球員或管理階層取得高薪的訓練營一點也不為過。


▲ 2003年初上大聯盟的小學生Miggy球衣背號是20號(現在是24號)(照片來源:AP)


我不敢指望、也不想看到馬林魚將來成為另一個「邪惡帝國」,但如果連自己魚塭培養出來的球星都保不住,那很快地,「馬林魚大學」就要誕生了。

下次再來跟大家聊聊「Miggy小魚之活魚七吃」-美東基襪vs美中虎襪vs加州道巨使-一段與料理東西軍完全無關的故事

喜歡馬林魚的網友歡迎到下面網站玩玩「看打擊姿勢猜馬林魚球員」的小測驗,一共有10題,張尤金考了80分,哈!
http://www.sun-sentinel.com/sports/baseball/marlins/sfl-marstancequiz07,0,3230160.triviaquiz?coll=sofla_sports_baseball_marlins_pr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