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疑問,老虎是去年季後補強的最大贏家,老虎在這場交易得到的不僅是兩個明星球員,更重要的是他們分別只有24及25歲。Dontrelle Willis將加入Justin Verlander、Jeremy Bonderman、Nate Robertson、Kenny Rogers的pitching rotation,而同樣是去年季後交易得到的Miguel Cabrera、Edgar Renteria、Jacque Jones將使老虎成為與洋基「鑽石打線」並駕齊驅的「超暴力打線」。


▲ 小威(左):「小亨利,今年貧民戶長男換你當啦XD」(GI)
 
新球季老虎的先發打線已經呼之欲出了,但對於打序與守備位置的安排,我和部分美國媒體的預測並不一致。以下是我心目中的2008老虎先發打序:
 
1.      CF Curtis Granderson
2.      2B Placido Polanco
3.      RF Magglio Ordonez
4.      1B Miguel Cabrera
5.      3B Carlos Guillen
6.      DH Gary Sheffield
7.      SS Edgar Renteria
8.      LF Jacque Jones
9.      C Ivan Rodriguez
 
個人看法如下:
Ø      Granderson去年繳出0.302打擊率、38支二壘打、23支三壘打、23支全壘打、74分打點、26次盜壘的全方位成績。三振數由2006年的174次減少到去年的141次,上壘率由0.335暴增到0.361,使他更加適任開路先鋒的角色。
 
Ø      Polanco去年的打擊率0.341及上壘率0.388都創下生涯新高,今年32歲的他在未來幾年也許有機會成為美聯打擊王的強力競爭者。


▲ Gary Sheffield(SI.com)(這有24腰嗎?) 
 
Ø      2006年底加入老虎的Sheffield在去年有高達130場比賽擔任先發第3棒,主要考量的應該是他0.296的生涯打擊率及0.397的生涯上壘率,不過有鑑於去年下半季直線下滑的打擊跟體能表現,我還是會希望將今年邁入39歲的Sheffield降到第6棒,雖然他應該會很不爽XD。
 
Ø      去年美聯的打擊王、打點第2名及年度MVP票選第2名的Ordonez不必多作介紹,以他去年打擊率0.363及上壘率0.434的恐怖成績,再加上去年打擊率0.320、34支全壘打、119分打點的Miggy在後保護,這樣的3、4連棒將成為美聯投手的夢魘。
 
Ø      我想我對Guillen的安排應該是我和美國媒體差異最大之處。我把Guillen的棒次排在Sheffield之前,原因有三:
(1)Guillen去年便是老虎的中心打者,共有141場比賽擔任先發第5棒;
(2)Guillen去年打擊率0.296、21支全壘打、102分打點、長打率0.502,這樣的成績不僅適任中心打者,其實也略優於Sheffield;
(3)最後必須考量前4棒都是右打者,將左右開弓的Guillen排在第5棒,在面對先發右投手時能以左打上場,在打序安排有其一定的效果。
 

▲ 1995年在馬林魚2A Sea Dogs的Edgar Renteria(是黑白照片,有那麼古早嗎~)

Ø      另外在守備方面,今年老虎在放走一壘手Sean Casey後便計畫讓Guillen移防一壘,之後交易到的Miggy則取代Brandon Inge成為先發三壘手。但我個人認為應讓Guillen與Miggy對調,也就是Miggy守一壘、Guillen守三壘,除了Miggy的體型及打擊成績更像一壘手外,過去Guillen在大聯盟有100場防守三壘的經驗,由游擊改守三壘應該游刃有餘,比起去年守備率只有0.941的Miggy應該會略勝了好幾籌。
 
Ø      7棒的Renteria去年打擊率0.332、上壘率0.390、12支全壘打及57分打點,8棒、左打的Jacque Jones在2006年有27支全壘打及81分打點。另外在面對先發左投手時,過去兩年共打出44支全壘打的右打者Marcus Thames將取代Jacque Jones,成為先發左外野手的第一人選。
 
Ø      第9棒是年薪13M的準名人堂捕手I-Rod,這樣的打線果然夠暴力吧!

 
▲ 馬林魚時期的Pudge (GI)

當然暴力打線並不是世界冠軍的保證,老虎的牛棚是我認為相對較弱的一環-終結者Todd Jones今年4月就滿40歲了,而他有心律不整的問題,Joel Zumaya傷勢不明,Jason Grilli與Fernando Rodney最近3年表現則是持續下滑的。算到最後,真正不用讓人擔心的可能只剩下兩名中繼左投手Tim Byrdak、Bobby Seay。雖然D-Train、Verlander、Bonderman、Robertson都有單季200局的實力,能稍稍彌補中繼及救援投手群的不足,但牛棚狀況未明仍然會是老虎的一大隱憂。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是老虎與Miggy的續約進度。老虎在上月中已經與D-Train簽下3年29M的延長合約,按理說對於本次交易的真正主角Miggy應該有更高的續約意願。另外,老虎也有足夠的薪資空間與Miggy簽訂長約。

Miggy將在2009年球季結束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根據Yahoo專欄作家Jeff Passan的看法,在此之前老虎陣中的Gary Sheffield、Ivan Rodriguez、Edgar Renteria、Kenny Rogers、Todd Jones、Jacque Jones等將因合約到期而至少清出58M的薪資空間,扣掉與Renteria、Polanco、Robertson、Granderson等部分球員續約後,要保留20M與Miggy續約似乎不是件太困難的事。


▲ Miggy:「敢圍毆我?老子續約後的年薪可以養你們全隊了XD」(AP)
 
既然老虎有意願、也有銀彈,那造成雙方續約的最大阻礙是否在於Miggy方面?如果24歲的Miggy提出一份8到10年、每年平均20M的大合約,老虎是否仍有意願吃下來?或許這會是另一個觀察重點。畢竟老虎送出Andrew Miller、Cameron Maybin等6名球員,如果只換回D-Train以及Miggy兩年的使用權,那顯然是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