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MLB球隊的主、客場球衣是以深淺色系來區分的,主場著淺色系,客場著深色系,而部分球隊則是有alternate uniform(替換球衣)的。以馬林魚為例,除了傳統的主場條紋球衣(如圖一)、客場灰衣球衣(如圖二)以外,替換球衣是黑色上衣搭配條紋(主場,如圖三)或灰色(客場)長褲,至於馬林魚還有一套左胸口為「F」字樣的的主場條紋球衣(如圖四),則似乎已經很久沒穿了。所以現在馬林魚主、客場各有兩套球衣,您知道馬林魚是如何決定當天比賽要穿哪套球衣呢?


▲ 圖一:HOME-Marlins in black on a pinstriped uniform (http://www.sportslogos.net/logo.php?id=4046)


▲ 圖二:AWAY-Florida in black on a grey uniform (http://www.sportslogos.net/logo.php?id=4047)


▲ 圖三:ALT-Marlins in silver on a black jersey (http://www.sportslogos.net/logo.php?id=4048)

 ▲ 圖四:ALT-F Marlin logo on a pinstripe uniform (http://www.sportslogos.net/logo.php?id=4049)

答案是:先發投手有決定權。

今天我在Miami Herald的專欄看到這麼一篇有趣的文章。就如同昨天(美國時間9月7日)Josh Johnson在Busch Stadium先發出戰紅雀時全隊所穿著的客場灰色球衣(如下圖)一樣,這是J.J.的決定,而當J.J.回到主場先發時通常會選擇白底條紋球衣。是,J.J.不喜歡黑色系的球衣。


▲ Josh Johnson (AP)

Ricky Nolasco則正好相反。年已經拿下13勝的Nono,不論在主客場都會盡可能選擇黑色系的alternate uniform。目前的第2號先發投手Scott Olsen雖然對球衣一樣迷信,但他的迷信是視球隊戰績而異的也就是說,如果馬林魚前一場穿黑色球衣贏球的話,那他當天先發會選擇繼續穿黑色球衣;反之,如果前一場比賽馬林魚輸球,那Olsen通常會選擇換球衣來改運。至於剩下的第4、5號先發投手Anibal Sanchez及Chris Volstad,目前還沒被發現有特殊的球衣癖好。

就像「射雕英雄傳」裡丐幫的「污衣派」跟「淨衣派」一樣,Nono和J.J.也堪稱是魚幫「黑衣派」與「白衣派」的九袋長老。至於魚幫幫主是誰?當然是隊史合約期間最長、薪資最肥的Hanley Ramirez啦 XD

言歸正傳,今年底馬林魚預計將有18名球員取得薪資仲裁資格,而窮酸小魚也從來不打算砸錢留下所有球員,但我猜想馬林魚會留下Nono跟J.J.的 。去年進廠大修雖然限制了兩人在明年開季前簽下複數年合約的機率(應該趨近於0吧),也會成為首次獲得薪資仲裁資格的他們在談薪時的痛處,不過這正是馬林魚要的......恭喜他們明年不會轉隊,可以繼續在窮酸魚幫當長老了 XD


▲ Ricky Nolasco (AP)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拿下13勝7敗、投出159K、防禦率3.56、WHIP值1.12的Nolasco,去年因傷只有1勝2敗,雖然不影響他今年ACE級的評價,但畢竟是首次薪資仲裁,所以還是會在貢獻度的部分打了折扣,個人預測Nono明年的合理薪資區間是2.2-2.5M;7月復出的Josh Johnson昨天吞下本季首敗,本季截至目前的戰績是4勝1敗、防禦率3.33,卡在去年8月動Tommy John手術而一勝難求,今年勝投也不多,預測J.J.明年年薪不會超過1.5M。

所以馬林魚明年如果可以用不超過4M的薪資簽下球隊的前兩號先發投手,怎麼看都是划算的。特別是J.J.,過去兩個月他先發11場至少都投滿5局,單場失分最多是4分,有8場優質先發,其他3場分別是5局失3分、5.1局失2分、6.2局失4分,仍有其水準,8月27日甚至完投9局僅失1分。恭J.J.傷癒復出大成功,也恭喜馬林魚明年可以享用這麼一個物美價廉的投手。

至於Scott Olsen呢?最近6次先發,主投35.2局狂丟26分,防禦率高達6.56,就未來性來說Scotty不如Nono及J.J.,過Scotty是過去三年馬林魚惟一接近全勤的固定先發投手(因為D-Train去年底被交易出去,Nono、J.J.、Sanchy去年球季全部掛點......),如果他明年能拿到2M以上的年薪其實不令人意外。細算的馬林魚能允許這樣的情形嗎?好像不太可能。


▲ Scott Olsen:「交易?我吐了...」(Sun-Sentinel)

去年底華盛頓國民曾經探詢過交易Olsen的可能性,我猜想今年底Olsen被搬上檯面的可能性不小,畢竟後面還有更年輕、更有潛力、明年更便宜的Andrew Miller虎視眈眈外明年可望復出的Sergio Mitre薪資仲裁後年薪應該不超過1M,如果他沒被交易出去的話,明年也可以當rotation的備胎,當然更不用說明年有機會上來的Rick VandenHurk了。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Mike Jacobs身上,雖然Jacobs今天才對費城人轟出本季第31發全壘打,但勤儉持家的馬林魚應該會把Olsen及Jacobs當作交易誘餌(trade bait)。而且也不能忘記今年是球隊最高薪(2.5M)、已經拿下29場救援成功的closer Kevin Gregg,明年他上看3.5-4M,馬林魚最近也躍躍欲試地想用Matt Lindstrom(7月5日以來中繼出賽28場只有4場有失分,防禦率2.10)取而代之,加上今年葛老子搞砸9次救援機會,高居美國馬林魚討論區"f**king"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年底走人絕不意外。

回到「黑衣派」和「白衣派」的話題,2005年馬林魚「黑白雙煞」Dontrelle Willis、Josh Beckett殺遍國聯,合力拿下37勝,期許明年新一代的「黑白郎君」Nono與J.J.能再創盛世。

最後,「有圖有真相」,Nolasco從今年6月起幾乎都是黑衣造型了,請看......


▲ 6月5日輸勇士 (AP)


▲ 6月10日勝費城人 (AP)


▲ 6月15日勝光芒 (AP)


▲ 6月21日對運動家無關勝敗 (AP)


▲ 6月27日勝響尾蛇 (AP)


▲ 7月2日勝國民 (AP)


▲ 7月7日勝教士 (AP)


▲ 7月12日對道奇無關勝敗 (AP)


▲ 7月18日輸費城人 (AP)


▲ 7月23日輸勇士 (AP)


▲ 7月28日對大都會無關勝敗 (AP)


▲ 8月2日勝洛磯 (AP)


▲ 8月8日輸大都會 (AP)


▲ 8月13日對紅雀無關勝敗 (AP)


▲ 8月19日勝巨人 (AP)

8月24日勝響尾蛇 (無圖)

8月30日對大都會無關勝敗 (無圖)


▲ 9月5日對紅雀無關勝敗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