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1111上午,馬林魚球團正式發布新聞稿證實了這筆交易。一如先前媒體的報導,馬林魚將先發左投Scott Olsen及左外野手Josh Willingham交易到同分區的華盛頓國民,換來二壘手Emilio Bonifacio以及兩名低階小聯盟選手--P.J. Dean(右投手)、Jake Smolinksi(內野手)


Emilio Bonifacio (AP)
 
這又回到馬林魚過去幾年慣有的交易模式--送走主力選手以抑減薪資,換來潛力新秀囤積並充實魚塭(農場)深度。只是這次的受益者換成了國民,而馬林魚也沒有真正得到所謂的top prospect。先看看這筆交易帶來的新成員吧!

Emilio Bonifacio,23歲,二壘手,switch hitter

這場交易中馬林魚得到的唯一一位大聯盟級選手,多明尼加籍,今年開季前被Baseball America評為響尾蛇農場排名第6的新秀,在響尾蛇3A打出.302/.348/.387的成績之後,曾經短暫升上大聯盟打了8場共12個打數,隨後在7月被響尾蛇交易到國民,換走中繼投手Jon Rauch。總計Bonifacio今年在大聯盟(響尾蛇及國民)出賽49場、169個打數,.243/.296/.337,14分打點,全壘打掛零,7次盜壘成功。

Bonifacio就是符合馬林魚總管Larry Beinfest「speed and defense」計畫的人選,他擁有不錯的速度,生涯在小聯盟出賽656場,盜壘成功233次,成功率78%,而且除了第一年(2003)和今年以外,他在2004~2007年每年盜壘成功次數分別是40、55、61、41次。


Emilio Bonifacio (AP)

速度也是Bonifacio防守上的最大強項,有人將他比喻為前馬林魚金手套二壘手Luis Castillo,但他在大聯盟以二壘手身分出賽43場發生8次失誤,換算成完整球季是30次,比Uggla還多,所以是潛質佳,但穩定性待改進。

打擊上Bonifacio顯然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過去兩年他在大聯盟出賽60場,上壘率剛好3成,小聯盟通算上壘率也僅有.340,不但選球能力不佳,更被視為沒有長打能力。過去6年他在小聯盟累積2574個打數竟然只有12支全壘打,可想而知大聯盟全壘打當然也還沒開張。馬林魚官網記者Jonathan Mayo形容Bonifacio的打擊是「work in progress」,就是「在製品」。

目前Bonifacio正在家鄉多明尼加打冬季聯盟,在他出賽的前20場比賽打擊率.346,上壘率.469,17次保送、11次三振,顯然大有進步,不過明年春訓熱身賽就將見真章。

先撇開兩個1A選手不談,對馬林魚來說,Bonifacio究竟能為馬林魚帶來多少即戰力的挹注?以下我由球團對他的幾種定位方式,來談談這筆交易的可能動機:


Chris Coughlan (AP) 

 1. 先發內野手

以Bonifacio本季的打擊表現或許只夠格擔任第八棒,但如果明年真的「不幸」看到他出現在開幕戰先發打序的話,除了代表他的打擊已經朝「完成品」邁進一大步之外,也可能存在以下幾種情形:

(1)二、游的阿丹或小亨利之一受傷,Bonifacio超前Amezaga、Coughlan、Andino擔任先發,不過這似乎不構成交易的動機;

(2)球團依照Hanley Ramirez的未來發展性讓他改守三壘,Bonifacio接下先發游擊手的空缺。在美國的討論區中有過這樣的臆測,但必須考慮Bonifacio進入職業以來一直是以二壘手為主,而且游擊手也有Amezaga及Andino可以替補,這種可能性好像也不高;

(3) Bonifacio擔任先發二壘手,那原來的二壘手Dan Uggla呢?GONE。這會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結果,但有其可能性。雖然部分報導都直指Uggla不會被交易,但就像去年此時馬林魚球團也曾經告知Dontrelle Willis的經紀人說Willis不會被交易一樣,在明年春訓開始前許多事情都是未定數。重點的重點是,Uggla在年底薪資仲裁後,明年年薪有機會達到5M,這比Olsen、Willingham明年年薪的加總數還來得多,而且Uggla是具有長打能力的二壘手,生涯前三年平均單季30轟,兩度入選明星賽,在交易市場上一直維持高詢問度。交易到Bonifacio是不是在為下一筆Uggla的交易在預作準備呢?只能說有此可能,球隊或許計畫要用Bonifacio及Coughlan來輪流撐過明年球季的二壘位置。


Emilio Bonifacio (GI)

(4)Bonifacio轉任三壘手,這是Palm Beach Post的看法。誠然馬林魚明年的三壘手除了替補的Wes Helms之外,Jorge Cantu及Dallas McPherson守備都不算好,但我也不看好這種可能性。畢竟Bonifacio的主要守備位置一直是二壘手,另外三壘已經有三名球員了,至不濟也還有工具人Amezaga,沒有Bonifacio上場的空間。

2. 再被交易出去

近年來馬林魚似乎沒有做短線交易的習慣,略過不談。

3. 擔任替補內野手及工具人

馬林魚明年的middle infielders包括Hanley Ramirez、Dan Uggla、Alfredo Amezaga、Robert Andino、Chris Coughlan,corner infielders則有Gaby Sanchez、Wes Helms、Jorge Cantu、Dallas McPherson等人選,已經呈現爆滿狀態了。如果再加上Bonifacio的話,顯然意謂有人要被賣掉。看來看去還是Uggla賣相最佳,屆時球團會拉Coughlan上來擔任先發二壘手,或是讓Cantu回到2B老位置?可能看情況而定,但是Uggla會是trading block的熱門人選。

另一個詢問度也蠻高的是工具人Alfredo Amezaga,今年已經是第二次薪資仲裁了,雖然預計不會超過1.5M,但也不能排除球團讓打擊能力不佳的Bonifacio擔任未來工具人的可能性。


Alfredo Amezaga (GI)

4. 丟在3A再養一年

這是我個人最期待的狀況,畢竟馬林魚內野手已經大爆炸了,多一個23歲的打擊「在製品」在大聯盟卡位或坐板凳,恐怕都不會是正面的。


當然,馬林魚在這筆交易還得到P.J. Dean(20歲,右投手,今年在短期1A先發10場,46局投出34次三振、16次保送,4勝1敗,防禦率1.57)及Jake Smolinksi (19歲,以二壘為主,今年在新人聯盟、短期1A及低階1A合計出賽77場,4支全壘打、33分打點,打擊率.271,OPS.740)但對這兩名選手來說今年只是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兩人在Baseball America的評比中分別排名國民新秀第30名及第11名,有未來性,但不確定性也高。


Dan Uggla (AP)

所以如果把焦點回到Bonifacio身上,我對這筆交易的後續發展推測如下:

雖然Mike Berardino及Juan Rodriguez的消息都指出Dan Uggla會續留,但我猜想馬林魚會一直對交易Uggla維持開放的態度,甚至包括明年季中及季後,因為即使球團願意花5M留Uggla一年,但中長期來看還是會走上交易一途,特別是在Chris Coughlan已經可以接手二壘的情況下。

所以我預期馬林魚會保留交易Uggla的彈性,如果明年春訓前Uggla gone,Coughlan會和Bonifacio分擔先發二壘手;如果Uggla出現在明年球季的開幕戰先發名單,那Coughlan和Bonifacio至少會有一個被放在3A,前者打擊佳,後者可以發展成工具人。 

另一個具有較高交易價值的選手是工具人Alfredo Amezaga,考量明年馬林魚內野塞車將壓縮他的上場機會,中外野又極可能由Cameron Maybin接手,所以如果球團不願意再負擔Amezaga的薪資而且覬覦他的交易價值的話,那Amezaga gone,Bonifacio跟Andino會競爭這個工具人的位置。 


Josh Willingham (AP)

至於一直沒被提到的Josh Willingham,他的交易可能代表Jeremy Hermida回到安全名單,而左外野將由Cody Ross接手。Willingham過去三年在飽受背傷困擾的情況下,仍然有.266/.361/.472的成績,06及07年分別敲出26及21支全壘打,而且經常擔任第四棒,保護前一棒的Miguel Cabrera,今年他在4月底受傷前打擊率更高達3成41。所以這筆交易給我有種賤賣Willingham的感覺,只能說背傷讓他的價值大打折扣了。

馬林魚在過去兩週有關Jacobs、OlsenWillingham的兩筆交易中至少省下7M的薪資,短期成本抑減的目的達到了,至於新收進來的球員可能只有中繼投手Nenez能帶來直接助益,從國民來的三名年輕選手其未來性似乎不顯著。雖然就像美國魚迷或球評說的:「In Larry we trust」,但我個人實在不喜歡這筆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