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不太願意說這種話,但事實似乎真是如此:馬林魚雖然已經連續六年沒有「季後賽」,但「季後」的交易或拍賣似乎更精彩。或者可以這麼說:馬林魚的「冬天」永遠比「夏天」美麗......無奈,還是看看正題吧!根據「Miami Sports- The City of Champions」上週五的爆料,馬林魚與道奇洽談Dan Uggla的交易似乎是現在進行式。

Dan Uggla090917.jpg
圖片來源:GI

報導內容是這樣的:

「有消息來源透露,截至上週五為止,馬林魚與道奇已經進行了多次磋商,道奇要Uggla,馬林魚則點名Chad Billingsley,可想而知,現階段雙方是沒有交集的,但如果任何一方轉念或讓步的話,搞不好幾週內就可以看到這項交易的誕生

我們先來談談爆料者的可信度問題吧!"Miami Sports- The City of Champions"在我的馬林魚網站清單中原本是排在非常後面的,因為該網站文章不多,而且......光聽名字「冠軍城市--邁阿密運動網」(?),就覺得超級不專業的

不過今年九月的一則報導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9月12日該網站領先馬林魚官網、Miami Herald及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率先刊出「Sources: Marlins Looking at Extending Josh Johnson」的消息,太震撼了,原來「千線萬線,不如一條內線」啊!

P.S. 這是上聯,下聯是「千拜萬拜,不如國農整箱拿來拜」 XD

再看看這裡,包括去年七月底的Manny Ramirez交易事件、今年五月馬林魚向巨人探詢Matt Cain、今年七月交易來Nick Johnson等,這個網站確實有幾次搶先爆料或獨家報導的前例。所以,就姑望聽之吧!

Dan Uggla090930-1.jpg
圖片來源:AP

再回到主題,事實上道奇一直是傳說中Uggla新東家的熱門球隊,包括Fox Sports的Ken Rosenthal在兩個月前(9月8日),認為「金鶯、雙城、巨人、響尾蛇、道奇、紅雀,是過去曾對Uggla表達過興趣的幾支球隊」;Daily Dish的Eli Greenspan也認為「道奇、巨人是馬林魚兜售Uggla的主要目標,其次是紅雀、洛磯、水手、雙城」,另一篇文章則看好金鶯、雙城、道奇、紅雀。

上述球隊對於Uggla的需求各有不同,例如金鶯已經有明星二壘手Brian Roberts了,補強Uggla的目的是要接上日漸老邁的Melvin Mora,但也要Uggla願意改守三壘才行,上次他守三壘已經是2005年的事了,當時他還是亞利桑納3A的一條小蛇。

至於一再被點名的道奇,他們在開季前簽下一年合約的二壘手Orlando Hudson今年入選明星賽,球團可能無意在季後捲入他的價格戰,當然反過來說,今年已經交易走部分新秀的道奇,是否還願意犧牲新秀來滿足馬林魚的交易需求,不無疑問,但是這位大聯盟史上第2位生涯前四年都超過20轟的二壘手(前一位是1938-1941年洋基的名人堂二壘手Joe Gordon),對於增強道奇的長打火力,特別是補強一壘手James Loney的不足,確實是合適的人選。

Dan Uggla090419gi.jpg
圖片來源:GI

至於對馬林魚來說,今年25歲的Billingsley,早在兩年前就出現在Miguel Cabrera的traderumors之中,再加上前述Matt Cain的rumor,看來馬林魚還是抗拒不了這種年輕本格派投手的誘惑(偷笑)。當然,我相信雙方即使先前有過幾次磋商,但必定也還在非常初步的階段,畢竟馬林魚明年春訓預計將有7名投手--包括Josh Johnson、Ricky Nolasco、Chris Volstad、Sean West、Anibal Sanchez、Andrew Miller、Rick VandenHurk--將競爭先發5人輪值名單,如果球團還要交易來先發投手,至少也要處理這種塞車狀況才行。

再者,除了Billingsley之外,道奇農場也提供不少投手新秀可供討論,況且還有道奇以外的其他球隊可以談,從今天開始連續三天(美國時間11月9-11日)在芝加哥舉行的總經理會議(General Managers Meetings),也是提供各隊進行球員交易的平台。

根據去年冬天以來的經驗,馬林魚在去年10月30日將Mike Jacobs送到堪薩斯、11月上旬把Scott Olsen及Josh Willingham賣到國民、11月中將Kevin Gregg交易到小熊,換言之,球團在去年世界大賽結束後的半個月就完成三筆球員交易,大約為團隊薪資節省了13M。更不要忘記今年在世界大賽結束的隔天,便把有點交易難度的Jeremy Hermida送到紅襪,接下來小魚高層如果持續這種「閃電交易戰術」,恐怕也不會令人意外。

Dan Uggla090331-1.png
圖片來源:GI

當然,最不會讓人意外的是阿格拉大爺賣相頗佳,決不會像賀大哥一樣成為non-tender的候選人。至於能否與道奇終成眷屬,或是演變成一籃子球員的大型交易,套一句張尤金慣用的場面話:「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