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ge of scenery",換個環境,是在許多球員交易中都會提到的一句話。Hermida今年只有25歲,但他已經在大聯盟待了四個多球季,累積將近2,000個打席,265/344/425、OPS .769,以及略低於平均水準的防守能力,會因為所屬球團及環境的改變而開竅嗎?Fanhouse的這篇文章提供我們很好的思考方向:

Jeremy Hermida080726ap.jpg

Change of Scenery

2005年8月31日首度登上大聯盟的Hermida,4年多來總共出賽516場,巧合的是,他在主場及客場剛好各出賽258場,不過打擊成績卻有顯著的差別:

主場:打擊率.253,23支全壘打,  94分打點,OPS .721
客場:打擊率.276,34支全壘打,116分打點,OPS .815


顯然球場因素對於Hermida的攻擊績效構成了一個重要的變數。如果明年他能從picher-friendly的馬林魚主場Land Shark Stadium,轉換到著名的hitters park--Fenway Park,打擊成績顯然是有上修的空間。

再提到ISO(Isolated Power),Hermida近年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長打能力的退化,過去三年(2007-2009)來他的ISO由.205、.157退步到.133。在明年從投手球場來到打者球場之後,對他的長打表現絕對會是正向的變數。

撇開數據不談,從心理層面來看,過去幾年Hermida背負選秀第一輪指名的壓力,一直是魚迷及球評「恨鐵不成鋼」的抨擊對象,這種期待與壓力在來到紅襪之後可望減輕許多。此外,錙銖必較的馬林魚必須藉由績效衡量來管控薪資成本,對於財務顯著寬裕許多的紅襪則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Jeremy Hermida080730ap.jpg

Budget Concerns

據推測,馬林魚明年的團隊薪資將維持約當今年36M的水準,在超過10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以及與Josh Johnson洽商4年長約的壓力之下,維持薪資水準的第一步,可想而知,就是今年的4名自由球員(Nick Johnson、Kiko Calero、Ross Gload、Brendan Donnelly)極可能全部走人(前二者是Type B free agents)

至於下一步?球團勢必要將部分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端上交易桌,且高薪、具可取代性者優先。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我們先前一直提到的Dan Uggla,明年推估年薪7-8M,又有Coghlan(或Boni,但希望不會是他 XD)可以接管二壘,所以Uggla在昨天於芝加哥舉行的總經理會議首日已經吸引到3支球隊的詢問度(Jorge Cantu則有兩隊)

去年在Cameron Maybin內定成為先發中外野手、Ross與Hermida擔任右外野手與左外野手的佈局之下,馬林魚在去年冬天將第一年薪資仲裁的左外野手Josh Willingham送到國民,省了超過2.5M的薪資支出;明年Cameron Maybin再度成為先發中外野手的強力候選人,也將Ross被擠到右外野,而在Coghlan、Carroll、Raynor、Cousins甚至Logan Morrison都有機會競爭先發左外野手的情況下,Hermida就成為那個多餘的人。

Jeremy Hermida080922ap.jpg

(魚迷:既然現在紅襪交易Hermida是買便宜了,那馬林魚何不拿出耐心,等到明年以後再伺機交易他,甚至等他恢復頂級新秀身手之後將他續簽下來呢?)


首先,耐心是要錢的,不管是現在Hermida的績效也好,或是馬林魚對他未來的評估也好,球團應該都認為Hermida不值得一年3.5~4M的等待。

再假設明年Hermida止跌回升好了,如果他能交出275/375/480、20支全壘打、80分打點、符合先發外野手的合格成績,屆時球團對他只剩一年的控制權,試問馬林魚有財力簽下他嗎?很難,還不如明年春訓就讓一狗票小聯盟外野手上來試試身手也不錯。

至於多留半年到一年,在Hermida明年止跌回升之後,馬林魚也許有機會得到更好的交易回饋。但就如同前述,這不是預算拮据的馬林魚球團所願意下的賭注,畢竟先解決薪資預算問題較重要啊!

Jeremy Hermida090502ap.jpg

Hedge & Insurance

如同ESPN's Peter Gammons所言,Hermida的加盟將增加紅襪的外野調度彈性。這雖然不影響紅襪續留Jason Bay的決心,但至少提供紅襪一個避險的備胎,況且Hermida還有兩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即使只能擔任替補外野手,至少也不算太貴,如果能打出當年頂級新秀應有的身價,那紅襪當然更是賺到了。

Jeremy Hermida 090418-2ap.jpg

尤金碎碎念:

去年七月下旬,當紅襪、馬林魚、海盜密商以Manny Ramirez為主軸的三方交易時,Jeremy Hermida是馬林魚檯面上最有可能送到紅襪或海盜的交易人選,時隔一年三個月,紅襪終於以更低的代價,交易到了Hermida。

至於2005年8月31日那個大聯盟首打席擊出代打滿貫全壘打的21歲強打少年,如今成了ex-Marlin。就祝福他吧!也期待這是今年冬天馬林魚交易大豐收的一個好的開始。

(圖片來源均為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