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請師傅來修水管的關係,上午張尤金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也難得有機會第一次在家裡看到完整的MLB選秀會直播。前三名一如預期,國民以第一指名選走超級大物捕手Bryce Harper,第二、三順位的海盜與金鶯則分別選走右投手Jameson Taillon、游擊手Manny Machado。
 
接著來關心馬林魚吧!馬林魚剛剛以第23順位選上高中畢業的一壘手Christian Yelich,基本資料如下:
生日:1991/12/5(現年18歲)
身高:6呎4吋(193公分)
體重:190磅(86公斤)
右投左打

2.jpg
圖片來源:www.baseballrumormill.com

參考了幾份球探報告,重點如下:

1. 揮棒流暢的中程打者,長打能力有發展的空間,但現在尚未顯現出來

2. 有別於一般一壘手,他的運動細胞更為發達。他曾經擔任過游擊手,雖然這不會是他進入職業後的守備位置,但勢必能為他的一壘守備技巧與範圍帶來加分效果

3. 跑壘速度快,有盜壘能力,但傳球臂力不強

4. 一壘守備評價高,也有守外野的能力,速度使他在一壘或外野都有不錯的守備範圍,但臂力可能限制他在外野的發展

總體來說,這名高瘦、運動細胞發達、揮棒極為流暢的左打者,會讓人聯想到前明星一壘手John Olerud,但傳球臂力可能限制他的守備位置,長打能力則是他發展上的最大挑戰。

1.jpg
圖片來源:www.baseballrumormill.com

至於張尤金的個人看法,高中畢業、體型佳、運動細胞發達的Christian Yelich,完全符合馬林魚球團這幾年的第一輪選秀趨勢(笑),但有新秀網站將他列為第二、三輪的人選,另外也有將他的新秀排名排在約第二輪末、第三輪初,馬林魚動用第23順位的理由為何?或許有待稍後的官方說法來驗證。

再者,馬林魚現任先發一壘手Gaby Sanchez今年才是菜鳥年(雖然他有一張老臉 XD),3A又有22歲的Logan Morrison等著上來(應該就是明年了,馬林魚沒有針對這兩年大幅退步的農場投手深度進行補強,這也有待後續觀察。

有此一說是Christian Yelich與邁阿密大學已簽訂入學意向書了,如果選秀順位落到太後面的話,據傳他將會選擇進入大學就讀。我想至少現階段無須煩惱這個問題,第23順位絕對能滿足他。祝福Yelich能和去年第一輪指名的高中左投Chad James一樣,有好的選秀評價與小聯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