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eball America日前公布大聯盟2010年開季前百大新秀名單,馬林魚計有Mike Stanton、Logan Morrison、Chad James等兩打一投,分別名列第3、20、78名。不過我們首先要看的是SunSentinel.com的Juan C. Rodriguez為我們整理的馬林魚隊史各年度入選BA前百大新秀名單,由這份名單來看看魚塭近年來的新秀發展趨勢。各年度入選名單如下:

Miguel Cabrera070927-4先鋒報.jpg
▲ Miguel Cabrera (Miami Herald)

2010:
Stanton (3), Morrison (20), James (78)

2009:
Cameron Maybin (8), Stanton (16), Morrison (18), Matt Dominguez (64), Kyle Skipworth (86), Sean West (96)

2008:
Maybin (6), Chris Volstad (58), Brett Sinkbeil (68)

2007:
Volstad (40), Sinkbeil (77), West (96)

2006:
Hermida (4), Hanley Ramirez (30), Olsen (34), Anibal Sanchez (40), Yusmeiro Petit (69), Josh Johnson (80), Volstad (97)

2005:
Hermida (18), Olsen (38)

2004:
Hermida (28), Jeff Allison (44), Jason Stokes (51), Olsen (67)

2003:
Miguel Cabrera (12), Adrian Gonzalez (31), Dontrelle Willis (43), Don Levinski (89)

2002:
Beckett (1), Gonzalez (31), Cabrera (38), Denny Bautista (87)

2001:
Beckett (3), Wes Anderson (45), Abraham Nunez (75), Gonzalez (89), Cabrera (91)

2000:
Beckett (19), Brad Penny (22), Nunez (30), Anderson (43), Julio Ramirez (60), Pablo Ozuna (62), Chip Ambres (80)

1999:
Ozuna (8), Alex Gonzalez (17), A.J. Burnett (21), Braden Looper (23), J. Ramirez (48), Mike Lowell (48), Anderson (91)

1998:
Kotsay (12), Derrek lee (47), Alex Gonzalez (48), J. Ramirez (57), Joe Fontenot (66), Rafael Medina (72), Nelson Lara (85), Todd Dunwoody (87)

1997:
Felix Heredia (43), Alex Gonzalez (54), Kotsay (77), Dunwoody (90), Livan Hernandez (100)

1996:
L. Hernandez (8), Jaime Jones (31), Edgar Renteria (33), Jay Powell (67), Luis Castillo (79), Josh Booty (100)

1995:
Charles Johnson (7), Booty (24), Andy Larkin (56), Marc Valdes (89)

1994:
Johnson (20), Carl Everett (52), Kurt Miller (62), Nigel Wilson (80)

1993:
Wilson (37), Renteria (51), Matt Whisenant (59), Jose Martinez (68), Everett (69)

Josh Beckett071207-11MLB.jpg
▲ Josh Beckett (MLB.com)

分享一些個人看法如下:

Mike Stanton

Mike Stanton今年排名第三,是馬林魚隊史上新秀排名最高的野手,在歷年來所有新秀當中也僅次於2002年Josh Beckett的第一名。但Beckett在登頂的前一年(2001)也是第三名,這樣看來,今年20歲的Stanton明年會不會也有攻頂的機會呢?

機會當然是有的,雖然去年他在2A的三振率高達33%(79場比賽吞下99K,BB僅31次),打擊三圍僅有231/311/455,但別忘了他還是有28轟,況且去年5月Stanton登上2A時僅僅是當時2A第三年輕的選手,而他今年極有可能再從2A出發!所以適應環境後的Stanton應該是值得期待的。

至於他能不能重現2008年在1A 293/381/611/39轟/97分打點的怪物級成績?或是在今年登上大聯盟?我的看法是先別想這麼多,Miguel Cabrera 20歲登上大聯盟的例子不是每個人都能比照的,縱使Stanton在小聯盟再蹲兩個完整的球季,那他在2012年登上大聯盟時也不過22歲而已,重點是別rush到他,Cameron Maybin就是前車之鑑啊!

Mike Stanton090907milb.jpg
▲ Mike Stanton (MiLB.com)

Logan Morrison

雖然最近美國媒體很喜歡炒作Logan與Gaby Sanchez的先發一壘手之爭,今天官網甚至還扯到兩人在2006年春訓住同一間寢室、一起鬼混的往事,但說實話,我不希望Logan今年就出現在大聯盟。

左打的Logan去年在2A對右投的BB/K大概比對左投要好了將近3倍,而且對左投的長打能力明顯差了一截。當然,馬林魚可以考慮讓他與右打的Gaby輪流先發,或是接替Ross Gload留下來的左手代打隊長位置,但這樣對Logan是最好的發展方式嗎?

Logan才22歲,應該給他更多時間在小聯盟克服對左投的問題,而不是在大聯盟坐板凳殺時間,長遠來看這才是對他最好的規劃。當然另一個現實的因素是,太早讓Logan登上大聯盟,也會讓他提前取得薪資仲裁資格,這是小市場球隊必須一併考量的。

所以美國媒體無須再炒作這個話題了,就給邁阿密土生土長、從小是魚迷的Gaby更多機會吧!至於身為一壘手的Logan長打能力不足的問題,也留待未來再煩惱吧!甚至如果今年Gaby站穩先發一壘手位置的話,Logan也可以開始在3A(或2A)改練左外野手,把大聯盟的目標放在明年比較妥當。

Logan Morrison090219mlb.jpg
▲ Logan Morrison (MLB.com)

Jeremy Hermida

過去曾經在馬林魚新秀排行榜三連霸的選手只有兩位,而這兩位如今都在紅襪--Josh Beckett與Jeremy Hermida。Hermida 2006年在BA前百大新秀一度高居第4名,狂墊當時的Hanley Ramirez(30)與Josh Johnson(80)。

Hermida在今年一月底與紅襪達成一年3.345M的合約協議,祝福這位26歲的外野手在新球隊能把握上場機會,打出符合評價的成績。

Jeremy Hermida090418-1ap.jpg
▲ Jeremy Hermida (AP)

Chad James

馬林魚在去年選秀會第18順位選到的高中左投,6呎4吋,球速達93-94mph,被譽為去年選秀會的最佳高中投手。他高三那年在63.1局投出8勝2敗、防禦率1.23,K/BB比為100:33。BA將他排在球隊第三號新秀、小聯盟最佳變速球投手、預計2012年第2號先發投手(排在Ricky Nolasco之前)。這等高評價,對於一個從來沒在大小聯盟出賽過的球員來說,會不會太冒險了點?

Anyway,我們家去年選到了一個潛力股倒是真的,好好期待他長大吧!

Chad James090609mh.jpg
▲ Chad James (Miami Hera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