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像勇士海沃德(Jason Heyward)、巨人波西 (Buster Posey)以及隊友史丹頓(Mike Stanton)等打擊新秀那麼鋒芒畢露,但是馬林魚23歲外野手莫里森(Logan Morrison)正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默默地邁向紀錄。

1.jpg
圖片來源:AP

在美東時間9月23日,馬林魚以3比8敗給釀酒人的比賽中,擔任第三棒的莫里森4打數0安打、被保送1次,將他的連續上壘場次推進到42場,追平洋基強打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締造的本季大聯盟最佳紀錄。

(註:莫里森在9月24日對釀酒人的比賽4打數0安打,連續上壘紀錄停留在42場,至於大聯盟史上最高紀錄則是1949年Ted Williams的連續84場)

這項連續上壘紀錄的內容包括安打、四壞球、觸身球,但不包括野手選擇或守備失誤上壘。本季連續上壘場數前5名如下

42場:塔薛爾拉 (6/5-7/26)

42場:莫里森(8/7-9/23)

41場:沃托 (Joey Votto,紅人,5/15-7/3)

32場:漢米爾頓 (Josh Hamilton,遊騎兵,6/4-7/9)

32場:隆戈利亞 (Evan Longoria,光芒,5/10-6/15)

2.jpg
圖片來源:AP

再就馬林魚隊史紀錄來看,莫里森已經打破明星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在2006年締造連續36場上壘的隊史新人紀錄,至於隊史最佳紀錄則是二壘手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在2002年的連續46場。

在進入職棒之前,莫里森在家鄉堪薩斯市當地的楓木社區大學(Maple Woods Community College)讀了一年。該校出過最有名的棒球明星是「大帝」普荷斯(Albert Pujols),不過莫里森顯然沒有學長這麼順遂。他在2005年選秀會第22輪才被馬林魚選上,這是當年度選秀第666順位,在馬林魚隊史曾登上大聯盟的球員當中,只有內野手柏格(Dave Berg,1993年選秀會第38輪)與投手歐森(Kevin Olsen,1998年選秀會第26輪)的選秀順位比莫里森還低。

3.jpg
圖片來源:Getty Imges

不過「英雄不怕出身低」,小聯盟時期的莫里森,很快就用球棒喚起球團高層與球探的注意。2007年他在低階1A打了24支全壘打,當年球季結束時他才剛滿 20歲;隔(2008)年再以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332/.402/.494、13支全壘打、74分打點的成績,拿下高階1A佛羅里達州立聯盟 MVP,也讓他在2009年開季前一躍成為「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全大聯盟排名第18名的新秀。

左打的莫里森擁有極為出色的選球能力,揮棒動作流暢,常被拿來與已退休的名將馬丁尼茲(Tino Martinez)及葛瑞斯(Mark Grace)相比較。雖然去年與今年開季後分別因為大拇指骨折以及肩膀受傷,嚴重耽誤到登上大聯盟的進度,但在7月27日被徵召上來之後,莫里森顯然不想浪費任何時間。他在首場比賽的第2個打席就擊出大聯盟生涯首安,隔天再以滑壘方式接殺巨人打者羅旺(Aaron Rowand)界外飛球的美技,登上ESPN「今日防守五大好球」的第3名。

截至9月22日為止,莫里森在大聯盟前51場比賽繳出.308/.424/.485的打擊成績
,如果明年能打滿整季的話,或許他有機會成為國聯上壘率排行榜的大黑馬。

4.jpg
圖片來源:AP

在2009年新人王柯格蘭(Chris Coghlan)明年傷癒歸隊之後,馬林魚將以游擊手小亨利(去年國聯打擊王)、二壘手阿格拉(Dan Uggla,連4年30轟)、三壘手柯格蘭、一壘手桑契斯(Gaby Sanchez)以及3名外野手史丹頓、莫里森、梅賓(Cameron Maybin),共組明年的先發打線。如何讓這群年輕球員充分磨合、穩定發揮,絕對會是未來新任馬林魚總教練的一大課題。


--- 本文於9月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內容已作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