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 Stanton110814-2ap

今天凌晨ESPN的Buster Olney在twitter透露,馬林魚內部正在討論提出一份複數年合約,來綁住「人間凶器」Giancarlo Stanton。雖然Peter Gammons隨後表示馬林魚球團尚未就此與Stanton接觸,但依據馬林魚球團不在球季期間與球員談論合約的慣例,續約可能會在球季開打前提出(只剩三個禮拜!),至遲也是今年球季結束後的事。

1 

我們可以從以下三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1. Stanton值得球團綁長約嗎?

這個答案似乎是無庸置疑的。Stanton去年夯出34轟排名國聯第五,長打率.537國聯第八,打點87分國聯第十八,再加上69支長打,上開數據都是馬林魚全隊之冠,重點是他去年才21歲!也因為這樣,去年他成為大聯盟自1970年以來首位未滿22歲就擔任開幕戰先發第四棒的打者,也是史上第三人。

即使拿來和Miguel Cabrera的前兩個球季相比,兩人在菜鳥年都是六月初上到大聯盟,但Stanton表現是勝出的,數據如下:

1 

請注意,這只是打擊數據喔!如果考慮防守能力,不管是Tom Tango's Fans Scouting Report或Fielding Bible,Stanton在現役右外野手都可以排進前四名。對於這個「具有Ryan Howard打擊能力的金手套級右外野手」,可以想見從薪資仲裁年度開始,他的年薪就會急速飆漲。現在綁約能提供Stanton更多保障,如果他持續進步,更能為馬林魚未來省下大筆薪資。

根據Joe Capozzi的報導,去年12月馬林魚球團內部就有討論過續約的問題了,當時似乎傾向等今年球季結束,Stanton證明他在新球場的適應能力之後再續約。不過Stanton今年冬天就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了,屆時續約的代價一定比現在高出一大截。

Giancarlo Stanton120307ap

2. Stanton的續約年限應該是多長?

Stanton是在2010年6月8日上到大聯盟的,「理論上」應該可以取得Super 2資格,因此他應該會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才會成為自由球員。一般預期這份合約會涵蓋他自由球員前兩年、甚至前三年,因此最有可能是一張七年或八年的合約。

3. 最後重點來了,Stanton的合約價碼為何?

我們的棒球統計學達人Michael Jong以Ryan Braun的合約為基礎,他心目中Stanton續約的合理價碼如下:

1  

所以這會是一張七年64M的合約,能用這樣的價碼綁住Stanton 22到28歲最精華的歲月,此其時也!截至目前Stanton並沒有重大傷病史,work ethics也有極高的評價,即使合約年限長達七年,但我相信會是非常值得的投資。我甚至認為8年80M也不為過,屆時Stanton約滿剛好30歲,也很適合去談下一張合約。

Mike Stanton110919-2ap   

今年是馬林魚成軍20週年(1993年迄今),隊史上還沒出過一個選秀到退休都在馬林魚的球星,希望Stanton會是第一人。雖然這樣的目標可能還要至少15年,不過沒關係,就先從未來幾年綁約開始吧!

BTW,以下是幾個主要的棒球統計學網站對Stanton本季成績的預測。加油!技安卡羅,今年來個45轟+國聯全壘打王吧 XD

1 

(圖片來源均為AP)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