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前一篇的Stanton生涯經典全壘打第3名至第5名之後,現在我們來到前兩名:

第二名:「母親節之粉紅棒再見滿貫彈」


2gi

日期:2012/5/13(九局下)
地點:Marlins Park
受害者:Manny Acosta(大都會)
打點:4分(九局下平手時的再見滿貫砲)
飛行距離:432英呎
球飛行速度:時速106.2英哩

短評:
幫大家回顧一下,這支再見滿貫砲是九局下半兩出局,大都會與馬林魚4:4平手,馬林魚攻佔滿壘,大都會投手Manny Acosta對Stanton投出的第一球。

球打出去之後Stanton站著目送球飛出去才開始跑壘,賽後他說當時感覺很奇妙,在看著球飛行的時候,他完全聽不到全場超過2萬6千名觀眾的聲音,直到開始跑壘,他才聽到全場瘋狂的吼叫。

這支全壘打飛行距離約432英呎,是新球場開幕到當時最遠的一支全壘打,也是馬林魚隊史第三支再見滿貫砲。

對Stanton來說,這是他職業生涯第3支滿貫砲,也是第2支再見全壘打。當時22歲又187天的Stanton,是繼2006年的Jeff Francoeur(當時是22歲又125天)之後,打出再見滿貫砲最年輕的球員。

尤金碎碎念:

這是Stanton用粉紅木棒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雖然他爸媽給他取了一個非常難念的名字 XD

同一天紅人對國民的比賽,Joey Votto也在九局下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一日兩發再見滿貫砲,大聯盟史上第一次,是另一項有趣的紀錄。

文章連結:
Stanton再見滿貫「幹島砲」 全場觀眾高潮
幹砲哥Stanton的再見滿貫砲 寫下哪些紀錄?

2  



Giancarlo Stanton全場三支安打精華


Giancarlo Stanton和Joey Votto同日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
 


第一名:「The Bomb」

1mlb

日期:2012/5/21(四局下)
地點:Marlins Park
受害者:Jamie Moyer(洛磯)
打點:4分(四局下落後兩分的逆轉滿貫砲)
飛行距離:462英呎
球飛行速度:時速122.4英哩

短評:

這是四局下22歲的Stanton和49歲「慢球阿伯」Jamie Moyer對決7球之後夯出的滿貫砲,一舉將比數由2比4逆轉為6比4。Stanton本季第9轟,生涯第4支滿貫砲,更重要的是他把球場左外野的輔助計分板給打壞了。

這支全壘打球的飛行速度高達時速122.4英哩,是ESPN從2006年開始在hittrackeronline.com紀錄全壘打相關資訊以來,飛行速度最快的一支全壘打。電子螢幕左下角被打黑了幾塊,雖然15分鐘後就恢復運作,但這恐怕是史上破壞公物卻能贏得最多掌聲的吧 XD

在紀錄上,Stanton是大聯盟史上第四位在23歲生日前夯出4支滿貫砲的打者。前三位分別是Ted Williams、Eddie Mathews、Ken Griffey Jr.。前兩位是名人堂成員,至於小葛生涯630轟排名史上第六,名人堂指日可待。而且Stanton今年11月8日才會滿23歲相信球季結束前大有機會繼續追加紀錄的。
只是滿壘局面可遇不可求,就請前幾棒打者多多配合,努力上壘吧!

尤金碎碎念:

有美國媒體直接將這一球稱為「The Bomb」,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雖然目前看來Stanton在新球場適應良好,但馬林魚新主場深遠的外野全壘打牆卻是不能抹滅的事實,中外野全壘打牆最深達418英呎,打者可能至少要打425-430英呎遠才能飛過全壘打牆。

五月初Dan Szymborski在
ESPN Insider的一篇文章,參照馬林魚寬闊外野的特性,將球場的home run factor設定為75,singles factor設定為105,doubles和triples factor分別是110,用ZiPS去跑Stanton的生涯紀錄。結果如何?

照上述設定試算,如果未來Stanton的球員生涯主場在Coors Field,那他生涯打擊三圍是.279/.370/.596,OPS+ 144,全壘打606支;但在馬林魚主場則是.256/.348/.486,OPS+ 132,全壘打482支。

當然,我們可以指出上述設定的許多問題。包括馬林魚四月份嚴重貧打,以此推斷球場特性,不僅樣本太少,而且絕對偏低。但張尤金想說的是,Stanton極有可能在今年球季後獲得一紙長約,他可能是未來六年、八年甚至十年,馬林魚的看板人物。在揮軍邁阿密之後,球團現階段最重視的恐怕就是開發棒球迷,提振票房,與其蓋一座投手球場,倒不如將全壘打牆縮減到一個正常的距離。畢竟全壘打始終是棒球場上最吸引目光的「商品」,而馬林魚魚塭自己培養的這名22歲的怪力男,年輕、能打全壘打,何必讓球場成為阻礙他創紀錄的最大門檻呢?

雖然五月中馬林魚總裁David Samson才說,球團沒有計畫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將全壘打牆內移。
但說實在的,我們固然沒有必要像1923年落成的舊洋基球場一樣,右外野圍牆只有314英尺,目的就是要讓左打的Babe Ruth多打全壘打,可是也不必讓球場大到跟紀錄和票房過不去吧!

再強調一次,上面提到那篇ESPN Dan Szymborski的文章在參數設定上非常值得探討,但看到Stanton在兩座極端的球場長打率可以差到超過一成,生涯全壘打少了110支,確實會讓魚迷毛骨悚然。親愛的Samson總裁,還是再想想吧!


文章連結:
Stanton 438英呎滿貫彈 打爆左外野計分板!
Stanton滿貫砲可能是史上飛行速度最快的全壘打?

1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大聯盟官網;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