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說Manny吧!紅襪交易Manny的一大障礙在於他的交易否決權,因為他的年資符合「10-5」(大聯盟年資10年,其中有5年在同一隊)的規定。或許有的球員將窮酸小魚視為畏途,但馬林魚卻可能是Manny能接受的落腳處。因為依現有合約規定,紅襪在2009及2010年對Manny都有20M的續約選擇權,這對今年9月將滿35歲的Manny可能是不利的。在超級經紀人Boras的推波助瀾之下,他期待在今年冬天成為自由球員,然後找球隊簽下4年至少100M的大合約(會是洋基嗎?XD)。既然窮鬼小魚沒有錢也沒有意願續簽Manny,剛好符合Manny的需求。


圖片來源:GI

當然,同為多明尼加籍、在紅襪小聯盟長大的Hanley Ramirez,是Manny在大聯盟少數的朋友,而且Manny在南佛羅里達有個家,他已經有好幾年在這裡度過大部分的休季期間。所以昨天當他被問到對於被交易到馬林魚的看法時,他很搞笑地這麼回應:「Oh yeah, Marlins. Tax free. Stay at home.」

根據Fox Sports的看法,如果Manny希望能被交易到馬林魚,那下面的過程將會是必要的:
1. 紅襪必須負擔Manny剩下來的絕大部分薪資(約為6.7M)
2. Manny要放棄拒絕交易條款
3. Manny會要求馬林魚同意在球季結束後不行使續約權,以避免馬林魚先續約再設法把Manny交易出去
4. Manny在申請成為自由球員後,拒絕馬林魚提出的新資仲裁,讓馬林魚可以得到補償選秀權

至於上一篇提到的「租用」問題,有人拿這場潛在的交易跟前兩天的Mark Teixeira交易相比擬。Manny跟Teixeira一樣,都是被馬林魚及天使「承租」兩個月的強棒,至於Hermida的角色則和Casey Kotchman相同,球團在未來幾年都能持續控制他們。唯一、而且是最大的差別是:馬林魚並不想在球季結束後留下Manny,至於天使有財力跟Teixeira續約,即使沒能留下Teixeira,天使3A也還有一壘手Kendry Morales(小聯盟生涯至今累計打擊三圍.325/.367/.517的怪物)等著接班。


圖片來源:GI

至於馬林魚球團可能會如何看待Manny這兩個月的「租期」呢?Fox Sports的Ken Rosenthal作了一個妙喻,他認為「對馬林魚球團來說,他們的球員跟租來的沒什麼兩樣,因為等到球員達到薪資仲裁資格時,就差不多是球團將他們交易出去的時候了」。同理,Manny就跟2003年的Pudge一樣都是承租物,只是Manny的租期更短就是了。

當然這個交易還是讓人有種弔詭的感覺,雖然紅襪近年來處心積慮要送走Manny,Manny也大加撻伐紅襪對偉大球員-包括Nomar Garciaparra、Pedro Martinez跟他自己-的無情,但詭異的是根據報導,這項交易似乎是馬林魚比較積極。至於這種作風與馬林魚之前的經營風格相比,是否讓人感覺「顯不相當」?一位熟悉馬林魚高層與這樁交易的消息人士是這樣來形容馬林魚的老闆Jeffrey Loria:「Jeffrey是個『藝術經紀人』(art dealer),他一直在收集世界上最棒的藝術品,而在棒球場上,Manny就相當於一件畢卡索的作品。」「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就像幾年前也沒有人認為Jeffrey會簽下Pudge一樣。」

Oh My God ! 原來蟹老闆這麼懂藝術啊!如果他收集的藝術品是世界大賽冠軍戒指,那我認同。但是如果Loria想收集的是特立獨行兼具特異功能的天生好手,那去年冬天早就該把Miguel Cabrera留下來了。想想看,一個23、24歲的球員能養得比吉祥物還胖,卻又能維持全聯盟頂級slugger的身手,這才是藝術品吧?去年底馬林魚是有機會用1100萬美元的價碼把Miggy再留一年的,但馬林魚選擇和老虎作了一個不算成功的交易,如今又付出新秀換來Manny打工兩個月,得失如何雖然要等球季結束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看著Miggy和Hermida在魚塭長大的忠實魚迷是會傷心的。


圖片來源:AP

開過玩笑、發完牢騷,還是言歸正傳吧!我不希望這筆交易發生。沒錯,
(1)馬林魚是缺少一個好的第四棒,而Manny有豐富的季後賽經驗,現在有機會無償租用Manny兩個月;
(2)球季結束後Manny走人,球隊還有機會獲得兩個補償選秀權;
(3)明年沒有Manny,還有Willingham守左外野,Cody Ross接替Hermida的右外野,中外野留給Cameron Maybin,至不濟也還有Alfredo Amezaga,以及DeAza、Carroll、Jai Miller等;
(4)Hermida今年球季結束將首次取得薪資仲裁資格,Tucker及Stanton跟其他新秀都有位置重疊的問題,交易出去不算損失太大。

但是,馬林魚是今年大聯盟全壘打及失誤次數排名第一的球隊,找來Manny能帶來多大的加分效果?又,如果態度散漫是送走Miggy的原因之一,那Manny的問題其實嚴重許多,他是否會破壞這群年輕球員的chemistry?績效逐漸下滑的Manny第一次來到國聯,能對球隊有多大貢獻?

這些都是假設性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而交易後的成敗,也有部分是取決在三支球隊所送出和取得的新秀之上。但我寧可馬林魚高層能在補強捕手部分有所斬獲。一個好消息是,Matt Treanor今天會在小聯盟打復健賽,雖然年底是否手術尚在未定之天,但至少未來兩個月還有回到大聯盟的機會。


圖片來源:AP

有此一說,馬林魚已經和巨人討論用Mike Jacobs交易Bengie Molina的可能性,另一個鎖定的對象是藍鳥的Gregg Zaun,他是1996-1998年馬林魚的替補捕手;海盜的Ryan Doumit似乎已沒有交易的機會;Ramon Hernandez、Paul Lo Duca、Yorvit Torrealba已經脫離馬林魚的雷達範圍。

不過我寄望最高的還是遊騎兵的Gerald Laird,28歲的Laird本季截至目前的打擊三圍是.320/.376/.448,在遊騎兵計畫讓Saltalamacchia擔任未來的主戰捕手,小聯盟又有Teagarden及Max Ramirez的情況下,相對提高Laird的可取得性。而且,原本競爭Laird最積極的洋基已經收下Pudge了,馬林魚球團再加把勁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