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馬林魚今天(美國時間7月1日)再以5比3、三連勝橫掃國民。總計馬林魚6月以來18勝11敗,最近10戰7勝,目前在分區僅落後費城人半場。難能可貴的是,過去一個月的對手除了金鶯與國民之外,其餘包括釀酒人、巨人、紅雀、藍鳥、紅襪、洋基、光芒等隊都是勝率五成以上的強隊,儘管對紅雀、紅襪都是1勝2敗,上週還被光芒橫掃,但小魚還是能把握機會,橫掃藍鳥、金鶯與國民。至於在七月底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即將到來之前,馬林魚能有多少補強機會與籌碼呢?我們就先從Jeremy Hermida開始談起吧!

Jeremy Hermida070831-1.jpg

在談Hermida之前,一定要先提到頂級新秀Cameron Maybin。今年開季在大聯盟的26場比賽、84個打數留下.202/.280/.310的悲慘成績之後,Maybin被下放到小聯盟,但接下來他在3A簡直打得出神入化。看看Maybin在3A的成績吧:

June - 76 AB, .382/.489/.500 (.949), 0HR, 14/13 BB/K, 4/2 SB
Season - 139 AB, .331/.422/.460 (.883), 1 HR, 19/23 BB/K, 5/2 SB


雖然備受期待的長打能力並沒有發揮,但是打擊率與三振/保送比超乎預期。恭喜蜘蛛人的好表現,也許最慢在七月底以前就可以在馬林魚的先發外野手名單看到他的名字了。

但為什麼是七月底以前?

現階段馬林魚的先發外野陣容是:Cody Ross(中外野)、Chris Coghlan(左外野)、Jeremy Hermida(對右投)/Brett Carroll(對左投)(右外野),如果Maybin回來之後會擠掉誰的先發位置?

Jeremy Hermida08082019.jpg

想像以下兩種可能的情形吧!(1)Emilio Bonifacio下放3A,或Dan Uggla被交易,Chris Coghlan重回內野,屆時先發外野手將是Maybin(中)、Ross(左)、Hermida(右);(2)Hermida被交易,屆時先發陣容是 Maybin(中)、Ross(右)、Coghlan(左)。

距離七月底不到一個月了,我猜想Hermida將是馬林魚放上談判桌的首選。原因如下:

(1)Bonifacio攻守俱差,但他有教練團滿滿的愛心與耐心(幹~),所以想不看到Boni還真不容易;

(2)Ross在五月份一度成為rumor的主角,馬林魚想向勇士要投手,但勇士想送走Jeff Francoeur,最後無疾而終,之後勇士才轉向與海盜交易,而自此之後Ross(5/26-6/30)的打擊表現是.316/.366/.579,所以馬林魚捨不得放他走,但這也增加Hermida被交易的可能性。

Jemery Hermida-11.bmp 

說到Hermida,先來分享一段古早以前的資訊吧!2006年開季前Baseball America選出馬林魚的Top 30 Prospects,名單如下:

1) Jeremy Hermida
2) Hanley Ramirez
3) Anibal Sanchez
4) Scott Olsen

5) Yusmeiro Petit
6) Josh Johnson
7) Chris Volstad
8) Ricky Nolasco

9) Gaby Hernandez
10) Aaron Thompson
11) Josh Willingham
12) Mike Jacobs
13) Renyel Pinto

14) Taylor Tankersley
15) Kris Harvey
16) Ryan Tucker
17) Robert Andino
18) Eric Reed
19) Jason Stokes
20) Sean West
21) J.T. Restko
22) Brad McCann
23) Chris Resop
24) Jesus Delgado
25) Jose Garcia
26) Jacob Marceaux
27) Travis Bowyer
28) Harvey Garcia
29) Dan Uggla
30) Jeff Allison

現在來看有點跌破眼鏡吧!J.J.排在第6,Volstad、Nolasco分居7、8名,Uggla只有第29名,而最令人驚奇的是,當時用Josh Beckett及Mike Lowell交易來的紅襪頂級新秀、也是當年度國聯新人王的Hanley Ramirez只能排到第2,竟然屈居Hermida之下,由此可以想像當初Hermida背負了多少的期望。

Hermida一直是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小魚打者之一,不過三年過去了,除了2007年下半季以外,Hermida一直繳不出像樣的成績,今年6月下旬以來33打數2安打的低潮,甚至讓他的先發地位被Carroll所取代。雖然如同我先前說過的,未來兩年魚塭一票以Mike Stanton為首的外野手新秀終究將逐步取代薪資年年高漲的Hermida與Ross,但這一天或許會來得比想像中還快。

Jeremy Hermida070917.jpg

去年七月底前,馬林魚與紅襪、海盜計畫了一場以Manny Ramirez為主角的三角交易,Hermida也出現在馬林魚送往海盜的交易名單之中,今年五月也傳出勇士對Hermida頗感興趣。如果當下Hermida仍然有其市場需求的話,或許七月底前、最遲球季結束後,Hermida將正式走上被交易一途。原因無他,馬林魚對Hermida恐怕已經失去耐心、而且也不願意負擔他明年可能超過3.5-4M的薪資。

至於Hermida何去何從?我相信Hermida有其交易價值,25歲、今年年薪2.25M、2011年球季結束後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小聯盟時期展現極佳的選球能力與長打潛力,如果拿去年馬林魚以28歲的Mike Jacobs交易皇家中繼投手Leo Nunez作為比較基準,Hermida理應有機會為馬林魚補強牛棚,但就看馬林魚front office怎麼談了。至於Hermida留下來的先發外野手空缺將由Maybin接手,反正這一天總會來臨的。

Jeremy Hermida090609ap.jpg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是終結者的補強。在Matt Lindstrom預計養傷4-6週後,馬林魚積極尋找救援投手的補強機會已經不是新聞了,日前還傳出馬林魚詢問教士的Heath Bell及皇家的Joakim Soria但被打槍的rumor。至於目前最新的補強方向如下:

海盜的左手中繼投手John Grabow及終結者Matt Capps
海盜的需求是年輕的強力投手,而且由於25歲的Matt Capps要到2011年球季結束後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因此據傳海盜開價頗高。雙城及道奇則是可能的交易競爭對手。

金鶯的31歲佈局投手Danys Baez及32歲的終結者George Sherrill。金鶯目前在美聯東區墊底,對於戰績不佳的球隊來說,終結者的價值往往是比較低的。
左投的Sherrill今年年薪2.75M,同樣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截至目前則有2.51ERA、1.14WHIP及17SV的紀錄,不過金鶯要的是Chris Coghlan,而馬林魚是不會放的 XD

交易機會及籌碼逐漸浮現,接下來的問題就交給Larry Beinfest的經營團隊去傷腦筋了。

(圖片來源均為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