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八年在老虎、馬林魚、教士大小聯盟載浮載沈的25歲多明尼加籍投手德拉克魯茲(Eulogio De La Cruz,以下簡稱克魯茲),在決定轉戰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之後,終於嚐到爆紅的滋味。不過爆紅的原因除了極速163公里的快速球外,他47吋的胸圍意外成為媒體及隊友注目的焦點,日本媒體「報知體育」甚至戲稱他為「爆乳右腕」。

1197265165.jpg
圖片來源:MiLB.com

克魯茲的身高只有180公分,胸圍卻有120公分,厚實的胸膛與魁梧的體型,使他在本月7日抵達養樂多在沖繩的春季訓練營之後,馬上感受到許多關愛的眼光。被封為「古田二世」的養樂多二年級捕手中村悠平,便形容克魯茲驚人的胸肌「就像巨乳一樣,絕對有C罩杯或D罩杯的水準」。

克魯茲名字"Eulogio" 的正確發音應該是"ay oo low HEE oh",但因為連隊友和播報員都不會唸,所以被取了個別名叫做「Frankie」。出身多明尼加的他,17歲時就被底特律老虎隊給簽了下來,雖然身材小了一號,但他與「虎投幫」的祖馬亞(Joel Zumaya)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一樣,都曾是老虎農場著名的速球派投手。

在老虎待了6年之後,2007年冬天老虎為了交易到馬林魚球星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與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而將包括梅賓(Cameron Maybin)、米勒(Andrew Miller)、克魯茲在內的6名小聯盟選手送到佛羅里達。不過一向以出產年輕投手著稱的馬林魚球團顯然並沒有給克魯茲出頭的機會,總計過去三年他在大聯盟出賽15場,19局的投球被擊出27支安打丟掉25分,只留下三振/保送比11:21、防禦率11.84、WHIP 2.526的難看成績。

49bcce81ced5c.jpg
片來源:msn.foxsports.com

克魯茲2008年在馬林魚期間曾經投過極速102英里(約時速163公里)的快速球,雖然上場機會不多,但一年前他在馬林魚的春訓熱身賽曾經有過一次令人難忘的先發經驗。

那是在2009年3月3日,克魯茲代表馬林魚先發對上祖國多明尼加,這也是多明尼加代表隊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之前的熱身賽。克魯茲在那場比賽先發2局無失分,投了53球當中有31球是好球,被擊出3支安打、1次三振、1次保送,而這唯一的1次三振是K掉A-Rod。

這場比賽也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插曲,克魯茲飆出時速100英里的快速球,但卻害他賠掉了一頓晚餐。怎麼說?原來馬林魚的台柱、也是克魯茲好友的明星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在這場熱身賽擔任多明尼加代表隊的指定打擊兼第三棒,亨利在第一局上場時對著克魯茲大吼:「給我快速球,我一定會把球打到場外!」克魯茲則回以「我就是要投快速球,可是就是要讓你打不到!」一陣垃圾話之後,結果呢?亨利等到他要的快速球,一棒掃到左外野成為一壘安打,造成一、二壘有人,隨即燃起克魯茲的鬥志,K掉下一棒的A-Rod,但還是輸了一頓晚餐!

250698992_67e348b61e_m.jpg
片來源:Roger DeWitt

歷經8年不起眼的職棒生涯,以及去年被馬林魚及教士接連釋出的波折之後,克魯茲選擇以15萬美金的低薪在日本重新出發。在前養樂多隊速球王五十嵐亮太投效紐約大都會之後,這名被日媒譽為「多明尼加未完成的大器」、「加勒比海怪物二世」的速球投手,能不能成為監督高田繁的秘密武器?且拭目以待吧!


---- 本文原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