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by Sanchez也許永遠不會是馬林魚最好的打者,但他絕對是這支球隊最忠實的球迷。他在邁阿密出生,在邁阿密長大,甚至大學也是念邁阿密大學。對於名門球隊--例如日本讀賣巨人隊來說,許多年輕選手(就像我最喜愛的元木大介,現在我的辦公桌前面還掛著他的Q版人像鑰匙圈)不惜賭上棒球生命,也要加入這支擁有偉大歷史的球隊,但是對於只有17年歷史的小市場球隊馬林魚來說,這恐怕是史上第一遭。

Gaby Sanchez100328gi.jpg

圖片來源:GI

Gaby不是那種生長在邁阿密而別無選擇的魚迷,他也沒有台灣應援團團長張尤金三不五時會發文喇賽、虧虧Boni、酸酸「洨巨怪」的閒工夫,但他可是貨真價實的正宗馬林魚球迷。看看下面這段Gaby的球迷資歷就知道了:

☆ Gaby在現場看過1997年的世界大賽,當時他還在念國中。

當然,2003年的世界大賽他也沒錯過。

Gaby Sanchez大學時期.jpg


2006年還是菜鳥的Anibal Sanchez投出無安打比賽,Gaby也在現場。事實上Gaby的年紀還比Anibal大了幾個月。

還有,馬林魚主場史上最遠的一支全壘打--洛磯「大貓」Andres Galarraga在1997年遠達529英尺的長程彈,當時Gaby就坐在洛磯休息室後方的觀眾席。

Gaby Sanchez00329MLB.jpg

圖片來源:MLB.com

下週一(4月5日)將是這名魚迷夢想實現的時候,他將在馬林魚對大都會的開幕戰擔任先發一壘手及第八棒。當然,這一切並非偶然,他是馬林魚在2005年選秀會第四輪選上的新秀,在小聯盟蹲了五年,過去兩年也在馬林魚出賽過26場、打了31個打數。

2008年球季結束,當馬林魚先發一壘手Mike Jacobs被交易到皇家之後,Gaby在去年春訓原本也有接下先發一壘手的機會,但他鴉鴉烏的打擊表現以及後來的膝蓋受傷,讓他錯失良機;今年Gaby沒有再讓機會溜走了,他在熱身賽出賽15場(45個打數),以.400/.451/.644、2支全壘打、5分打點的打擊成績,堪稱馬林魚今年春訓以來狀況最佳的打者。

Gaby Sanchez100224ap.jpg

圖片來源:AP

更重要的是,Gaby的熱身賽打擊成績完全壓倒他的主要競爭對手Logan Morrison,後者只少了2個打數,但打擊成績只有.209/.244/.326,所以Gaby壓勝!前天晚間當球團宣布將Logan下放3A之後,也確定了Gaby的勝出。

魚迷:該不會兩天之後馬林魚就把Mike Lowell交易回來,再把Gaby下放吧?

Gaby Sanchez100307mlb.jpg

圖片來源:MLB.com

呸呸呸,烏鴉嘴,這樣Gaby鐵定會吐血的。綜合過去一週以來的各路消息,張尤金確信 馬林魚對賣肉大叔的興趣頗低,主要原因有二:(1)Lowell的年紀與傷病史;(2)球探實際觀察Lowell在熱身賽的表現,發現過去他拿下金手套時期最引以為傲的橫向移動接球,如今已不復見,在沒有DH的國聯可能會是問題,當然,這也降低他的價值了。

言歸正傳,26歲的Gaby將確定在開幕戰以先發一壘手、第八棒的身分亮相,未來在攻守方面的變數有二:

Gaby Sanchez100302gi.jpg

圖片來源:GI

(1)棒次部分,如果小Maybin在第二棒的上壘率表現不理想的話,兩人可能會對調棒次。大學畢業的Gaby在選球方面一直有不錯的成熟度,小聯盟時期累計1753個打數,有246次保送與244次三振。

(2)守備位置方面,去年六月Gaby原本努力改練三壘位置,但如今總教練Fredi Gonzalez似乎期待他扮演另一個角色:第三號的緊急捕手。馬林魚已經有John Baker、Ronny Paulino兩名正統捕手了,Gaby如能擔任替補捕手,將可以增加調度上的彈性。但是Gaby上次在比賽中擔任捕手已經是2007年在高階1A的事了,所以如非緊急且必要,否則應該不會看到他上場蹲捕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