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 Stanton今年在2A的打擊成績如下:(截至6月1日止)
1.bmp
(資料來源:MiLB.com)

驚人的打擊三圍:.307/.436/.772,攻擊指數高達1.158,雖然三振率高達28.41%,但長打能力足足可以cover,此外選球能力(三振保送比50:40)也有顯著進步,48場比賽則攻下50分打點

這種怪物級的打擊成績,很難讓人聯想到他去(2009)年才在2A打得灰頭土臉。去年Stanton升上高階1A的頭一個月大殺四方,打擊三圍.294/.390/.578,50場比賽敲出12轟、攻下39分打點(如下表);但他在6月初以全2A第三年輕選手的身分升上來之後,卻遭遇到重大的挫折,雖然打出16支全壘打(全年累計28轟),可是打擊三圍驟降為.231/.311/.455,299個打數吞下99次三振。

1.bmp
(資料來源:MiLB.com)

在經過去年球季結束後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出賽6場,23打數,打擊三圍.478/.538/.609)以及今年參加大聯盟春訓(出賽5場,19打數,.316/.409/.842、3支全壘打、7分打點)的歷練之後,Stanton的心態與打擊技巧更加精進。

馬林魚小聯盟的hitting coordinator--John Mallee,他從2007年Stanton在選秀會第二輪入選馬林魚以來,就一直指導Stanton的打擊,他認為Stanton今年在打擊姿勢上最大的進步,是縮小揮棒幅度、跨步步幅及揮棒時的手部位移,藉以提高擊球穩定性與反應速度。

Mike Stanton100224-1ss.jpg
圖片來源:Sun-Sentinel.com

Stanton在今年成為全美運動媒體的注目焦點,主要是4月25日及26日兩天的大暴走,首先他在4月25日對Carolina Mudcats 4打數4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4分打點;隔天又是4支3,3支安打都是全壘打,總共灌進7分打點,而且在第七局被三振之前曾經連續9個打數上壘。不過精明的馬林魚高層當時在面對媒體詢問Stanton何時會上大聯盟的問題時,仍然擺出「聽其言,觀其行」的審慎態度。

接下來Stanton在5月6日夯出第14轟之後,向球團告假飛回加州參加朋友的婚禮,因而錯過了幾場比賽,但在5月10日重回球場之後馬上追加第15轟。

Mike Stanton100315-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過或許是樹大招風的關係,在敵隊投手戒慎恐懼、開始以邊邊角角的球路伺候之後,Stanton面臨一波30打數3安打、10次三振、全壘打掛0的低潮。在經過調整之後,他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10打數5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本季第16、17轟),沒有任何三振。漫長的球季中遭逢低潮在所難免,但如何克服低潮,或許這才是Stanton在馬林魚高層心目中真正的加分項目吧!

順帶檢視一下FanGraphs在開季前選出的馬林魚前10大新秀名單,以及截至5月底的評價變化情形,如下表:

marlinstop10.jpg

惟二上漲的是第一名的「飆股」Stanton與第四名的Gaby Sanchez
,至於第二名的「績優股」Logan Morrison如果不是肩膀受傷的緣故,他也被預期是身價上漲的。

可是其他呢?過去以年輕投手輩出而著名的魚塭,今年只有3人入榜,其中Ryan Tucker陸續發生「寒冰掌」及「不服從教練團」等事件,身價暴跌,其餘Chad James與Brad Hand都很低階;剩下的Matt Dominguez等野手無庸贅述,今年小聯盟打擊成績都是令人失望的。

Mike Stanton100315-2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Gaby Sanchez坐穩開季先發一壘手、Stanton季中將上大聯盟、Morrison預定明年上來的情況下,明年馬林魚新秀品質堪憂。如果我們明年要看打擊超不振的Matt Dominguez競爭球團最佳新秀,這會是魚迷的悲哀。

最後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Stanton到底什麼時候會被徵召上大聯盟?馬林魚在本週五、六、日將在紐約迎戰大都會;週一休兵;週二至週四客場迎戰費城人;週五至週日到坦帕踢光芒的館。目前各方訊息顯示是以下週機會最大:

Mike Stanton100315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 據說馬林魚高層不傾向讓Stanton在紐約初登場,但原因不明 XD

2. 跳過本週末之後,6月8日對費城人會是最早的初亮相日期,比賽時間將是臺北時間6月9日上午7時5分開打,可是當天我要出差,看不到這歷史性的一刻怎麼辦啊?

3. 如果拖到6月11日對光芒的話,唯一的好處是Stanton可以用DH的身分上場。

所以目前最能確定的兩件事情是:1. 馬林魚球團在「技術上」已經避掉Stanton的「超級二年級生資格」了;2. 下週請魚迷進入最高備戰狀態,50年後想向孫子嘴炮「恁祖公看過Mike Stanton大聯盟生涯首打席」的朋友請注意,目前看起來,歷史性的一刻可能是在6月9日或6月12日上午。

Mike Stanton100221SoFlaFish.jpg
圖片來源:SoFlaFish

七年前,當同樣是20歲的Miguel Cabrera 6月20日在大聯盟初登場前,當時馬林魚的戰績是35勝39敗,從這天開始球隊拉出一波8勝3敗的高潮,最後的結果無須贅述.......世界大賽冠軍。

今年的Stanton效應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張尤金已經在計畫要推出「Stanton Watch」的專題系列報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