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月中旬的5天內連續做了3筆球員交易之後,馬林魚完成了補強牛棚的需求,接下來他們將補強的觸角伸進了先發投手輪值。台北時間11月29日凌晨,福斯運動網(Fox Sports)率先報導馬林魚與34歲投手瓦茲奎(Javier Vazquez)達成一年合約協議,只待本週體檢後即可生效。

4g.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馬林魚與瓦茲奎達成的協議內容是年薪700萬美元的一年合約,外加完整的拒絕交易條款,明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不得對瓦茲奎提出薪資仲裁。由此合約條件不難看出瓦茲奎的心態:

1. 過去幾週,包括國民、洛磯、小熊、紅雀等隊,都曾向瓦茲奎表達網羅的意願,有球隊甚至開出2年2000萬美元的條件,但遭到瓦茲奎拒絕,顯然現階段錢並不是他的主要考量。據統計,瓦茲奎職棒生涯迄今已經賺進超過9000萬美元了,而在大聯盟13年歷經5支球隊之後,選擇離他家鄉較近的南佛羅里達,在這支小市場球隊投球較不具有媒體與戰績的壓力,應該是他當下的第一選擇。

1a.jpg
圖片來源:AP

2. 此外,「人和」也是重要考量。瓦茲奎的大聯盟生涯崛起於蒙特婁博覽會隊,現任馬林魚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總裁山姆森(David Samson)、以及棒球營運總裁班費斯特(Larry Beinfest)都曾在同期間經營過該隊;現任馬林魚投手教練聖塔克萊爾(Randy St. Claire)則在2002至2003年擔任瓦茲奎的投手教練,那兩年瓦茲奎都投了超過230局;至於現任馬林魚總教練羅德里奎茲(Edwin Rodriguez)則是瓦茲奎的波多黎各同鄉,羅德里奎茲在瓦茲奎十幾歲還在家鄉打球的時候,就看過他投球了。

3. 至於瓦茲奎願意接受低於市價的一年700萬美元,無非是希望未來一年投出身價,在投手市場上重新定位自己的價值,這樣才能在明年滿35歲之後,為自己談一份金額更高的長約,當然那也有可能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張合約。所以他要求訂定完整的拒絕交易條款,讓他可以在佛羅里達專心打球;同時也要求球團在明年球季結束後不得對他提出薪資仲裁,讓他未來的選擇更寬廣。

3r.jpg
圖片來源:Reuters

至於對馬林魚來說,瓦茲奎將加入喬許強森(Josh Johnson)、諾拉斯柯(Ricky Nolasco)、桑契斯(Anibal Sanchez)、沃斯塔德(Chris Volstad)的先發投手輪值陣容,預計將擔任第2或第3號先發投手,除了他的投球經驗以及對國聯東區的瞭解之外,瓦茲奎能吃局數的耐操特色,更是馬林魚球團迫切需要的。畢竟喬許強森、諾拉斯柯及桑契斯過去都曾因肘傷或肩傷而有進廠大修、甚至動手術的紀錄,加上第4、5號先發投手不穩,導致今年馬林魚先發投手的總投球局數在全大聯盟30隊只能排到第27名,如果瓦茲奎身體狀況無虞,能維持過去連續11季都有兩位數勝投、過去11年有9年投超過200局的穩定表現,700萬美元其實是物超所值的。

2r.jpg
圖片來源:Reuters

目前馬林魚先發投手輪值的主要風險有二:1. 馬林魚與諾拉斯柯的續約談判並不順利,半個月前諾拉斯柯還出現在與響尾蛇外野手厄普頓(Justin Upton)的交易傳聞中,這是未來值得持續觀察的動向;2. 目前馬林魚是全部右投手的先發陣容,在面對同區宿敵如費城人的左手強打哈渥德(Ryan Howard)與阿特利(Chase Utley)時,或許就要特別小心了!


--- 本文於11月2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