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一個28歲的第二號先發投手和27歲的終結者,去交易一個剛滿27歲、去年拿下美聯賽揚獎的天才投手,到底值不值得?這兩天,這樣的疑問想必反覆出現在馬林魚高層的腦中。

1.jpg
▲ Zack Greinke(AP)

這是張尤金在今天凌晨以來所看到、發生在大聯盟冬季會議第三天的最新消息,人選是Ricky Nolasco、Leo Nunez交易Zack Greinke,牽涉到的球隊包括皇家、遊騎兵、洛磯,目前暫時宣告破局。雖然媒體報導內容僅止於此,但我們試著發揮想像力,來勾勒一下可能的情形吧!共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

從美國時間週二晚上開始,媒體傳出遊騎兵正在洽談將Michael Young交易到洛磯的消息。隔天(週三)馬林魚進場,三隊交易協商的消息曝光,但下午破局。一度傳出馬林魚可能送走Nolasco和Nunez,但隨後有媒體報導,洛磯詢問的只有Nunez。

第二階段

美國時間週三傍晚開始,三方交易磋商的成員從洛磯換成皇家,因為馬林魚想要Zack Greinke。Nunez確定在馬林魚的交易籌碼名單上,但Nolasco則眾說紛紜,一說是馬林魚無意送走他。

Ricky Nolasco100628-5r.jpg
▲ Ricky Nolasco(Reuters)

皇家想交易Greinke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眾所周知,皇家的報價很高,這幾天浮上檯面、有意願的球隊,包括遊騎兵、道奇、國民、藍鳥、小熊,馬林魚則是最新浮現的傳聞對象。近幾年傳出Greinke受到躁鬱症與社會焦慮症(depression and social anxiety disorder)的困擾,有球界人士認為,南佛羅里達的小市場給予Greinke的壓力小,更適合他的發展,但上週Greinke卻表示,他願意為洋基打球。

總結我對馬林魚交易Greinke的看法,我相信Greinke是馬林魚老闆和高層會喜歡的投手,年輕,有天分,雖然未來兩年年薪都高達13.5M,但如果砍掉Nolasco(明年預計6.5M)和Leo Nunez(明年預計4M),其實cover得過去。從馬林魚簽下Javier Vazquez可以想見馬林魚想拼明年的企圖,JJ、Greinke、Vazquez、Anibal Sanchez、Chris Volstad的rotation,也有能力與國聯東區列強抗衡。但重點是:皇家的要價想必很高,又勢必以新秀為主,因此拉農場評價最高的遊騎兵進場談三方交易,是合理的預期。

Leo Nunez100629ap.jpg
▲ Leo Nunez(AP)

至於遊騎兵,張尤金印象中從2008年球季結束開始,就陸續傳出想交易Nolasco或Volstad的傳聞(有一說是馬林魚想要遊騎兵的年輕捕手,如Max Ramirez)。我喜歡Nolasco,他過去三年的K/BB值高達4.43、4.43、4.45,極為突出而穩定,但自責分率卻分別是3.52、5.06、4.51,到底落差在哪裡?我認為「態度」是一部份原因--Nolasco相對欠缺JJ力求完美的鬥志與抗壓性。

馬林魚還能控制Nolasco兩年,明年在薪資仲裁資格之下,年薪6.5M是合理的,但在雙方續約問題一直談不攏的情況下,不能排除馬林魚掛牌求售的可能性。當然,空出來的先發位置無論是Sean West或Alex Sanabia恐怕都吃不下來,再考量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先發投手選擇不多,所以交易換回即戰力投手是合理的選擇。

Josh Johnson100707ap.jpg
▲ Josh Johnson(AP)

再從馬林魚最喜歡的「樽節開支」角度來看,送走Uggla所節省下來約12M的明年薪資空間,已經被Vazquez的7M、John Buck的6M和Omar Infante的2.5M消耗殆盡了。單純站在抑減成本的考量,終結者Nunez明年預計4M的年薪首當其衝,如果要交易到Greinke,同時送走Nolasco和Nunez也不意外。

目前最新的傳聞是,冬季會議只剩最後一天,而馬林魚並沒有進一步洽談交易Greinke的計畫。如果問我的想法,我對JJ / Nolasco / Vazquez / Sanchez / Volstad的先發投手輪值陣容是滿意的,West、Sanabia、Elih Villanueva、Tom Koehler在3A(或2A)待命也很OK;牛棚的部分,Leo Nunez、Clay Hensley、Burke Badenhop、Brian Sanches、Ryan Webb、Edward Mujica、Michael Dunn、Jose Ceda、Jhan Marinez會是明年的主要人選,但補強左投仍有必要。

Josh Johnson100702-20gi.jpg
▲ Josh Johnson(Getty Images)

打線反而是讓人擔心的,真的要讓Mike Stanton扛四番嗎?有誰相信Chris Coghlan可以鎮得住馬林魚主場幅員廣大的中外野,而且左外野手還是一壘手出身的Logan Morrison?三壘真的要給Matt Dominguez?John Buck之外的第二號捕手在哪裡?

希望今年冬天馬林魚持續補強,不過至少這幾天看MLB Trade Rumors,冬季會議期間每天超過50篇報導,隨時有新消息,還是很過癮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