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Dominican Trio”,這是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發明的新名詞,意指邁阿密馬林魚的三個多明尼加籍打者:球衣背號1號的波尼法西歐(Emilio Bonifacio)、2號的亨利,以及7號的雷耶斯(Jose Reyes)。由於春訓期間馬林魚球員休息室置物櫃是按照球衣背號來排序的,所以他們的置物櫃位置相近,但最讓人期待的是,這三個快腿所組成的前三棒,將為今年球季的馬林魚打線帶來什麼樣的火花呢?

雖然不能排除二壘手英方提(Omar Infante)擔任先發第二棒的可能性,但觀察春訓期間馬林魚的先發打序不難發現,「雷耶斯-波尼法西歐-亨利」是教練團心目中前三棒的最佳組合。

三度盜壘王雷耶斯2005至2007年在國聯三連霸,盜壘成功次數分別是60、64、78次,去年39次盜壘成功則排名國聯第六;波尼法西歐則是大聯盟球探與球員公認跑壘速度最快的前五名,去年40次盜壘成功在國聯排名第二;亨利2006及2007年各有51次盜壘成功,這幾年隨著體型日趨壯碩而轉任中心打者,但去年出賽93場也有20次盜壘成功。

2  

雖然亨利為「多明尼加三箭頭」設定的單季盜壘成功130至150次是相當高難度的目標,但這樣的組合會讓球迷聯想到2003年世界大賽冠軍隊的一、二棒皮耶(Juan Pierre)及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該年度馬林魚團隊盜壘成功177次迄今仍是隊史紀錄,而現任總教練吉恩(Ozzie Guillen)更是當年教練團成員,在吉恩的領導下,「速度」將是馬林魚今年的一大觀戰重點。

說到馬林魚2003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陣容,一壘手李(Derrek Lee)、二壘手卡斯提歐、游擊手岡薩雷茲(Alex Gonzalez)以及三壘手洛爾(Mike Lowell),絕對是隊史最強的內野防守組合。就像時任總教練、現任球團特助的麥凱恩(Jack McKeon)所形容的「四個吸塵器」一樣,這是今年補強後的馬林魚依然無法望其項背的,但現在的陣容還是有一些值得一提之處。

馬林魚今年開季預定的四名先發內野手依序是一壘手桑契斯(Gaby Sanchez)、二壘手英方提、游擊手雷耶斯、三壘手亨利,雖然沒有任何一個人拿過金手套,但這四個人在過去兩年都入選過明星賽,分別是2011年的雷耶斯、桑契斯以及2010年的亨利、英方提。而且這個陣容將會是馬林魚未來幾年內野陣容的基石,英方提、亨利、桑契斯、雷耶斯的合約分別到2013、 2014、2015、2017年,對於馬林魚短中期的影響不言可喻。

3  

守備方面,桑契斯去年出賽153場,守備率.996,不過一壘手金手套被守備率相同但只出賽119場的赫爾頓(Todd Helton)給拿走英方提去年守備率.989則在國聯二壘手排名第三。有這兩名金手套級的右半邊內野守備陣容,再加上今年年薪合計2500萬美元、機 動性及攻擊火力強大的三游組合雷耶斯、亨利,今年馬林魚內野陣容的攻守表現仍然值得期待。

至於媒體最關心的亨利與雷耶斯的瑜亮情結,自從春訓開始兩人有更多互動之後,似乎也煙消雲散了,兩人同意要為了成為聯盟最強三游組合而共同努力。目前兩人 之間的火藥味,可能只存在於PlayStation(PS)電視遊樂器的棒球比賽上。雖然PS的棒球遊戲不容許兩人同隊,但有趣的是兩人也都不在TV Game中扮演自己或母隊馬林魚-雷耶斯用的是紅襪,而亨利則是費城人!

看來在亨利與雷耶斯的心目中,哪支球隊擁有當今美聯與國聯的最佳陣容,似乎早有定論了!


《本文於3月1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