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41至43名。


第41名:Curtis Petersen


0715petersen.jpg 

右投手
18歲
6呎4吋,180磅
去年排名:NA

curtispetersen.jpg 

Curtis Petersen是馬林魚在今年選秀會第4輪選進來的投手,馬林魚用簽約金$350,000使他選擇加入職棒,放棄就讀Nebraska大學的機會。高中最後一年,Petersen投出12勝2敗、防禦率1.03、127次三振的佳績。

Petersen現在的快速球球速介於85-90mph,最快達到92mph,球探認為他的球速在未來幾年仍會持續進步,而且對於一個18歲的小朋友來說,他的快速球和變速球都有不錯的評價。Petersen的投球動作簡捷,而且他在不同球種的投球姿勢幾乎是一致的,這讓他更能運用變化球來欺騙打者並取得好球數。

Petersen今年在新人聯盟14局的投球成績只能用慘來形容,明年他可能還是會從新人聯盟起步,但有機會挑戰短期1A。


第42名:Tom Koehler


42.jpg 

右投手
22歲
6呎3吋,235磅
去年排名:NA

tomkoehler.jpg 

Tom Koehler是馬林魚今年在選秀會第18輪選進來的投手,不過如果不是因為先前體重過重的問題,他的選秀順位絕對會比現在高得多。Koehler原本體重將近275磅,在減重約40磅之後,馬林魚球團更加確定他們「偷」到了一個好投手。Koehler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投了93.1局,防禦率4.15、WHIP 1.43,投出111次三振及45次保送。

Koehler能投出92-94mph、帶有下沈尾勁的快速球,滑球時而顯現強大的威力,變速球也有發展的潛質,他甚至能投出大幅度的曲球,只是曲球在他現有的四種球路當中是相對較弱的。過去Koehler也曾經因為投球姿勢的問題影響到控球。

Koehler現階段被定位為先發投手,不過也有球探看好他將來轉往牛棚,轉型成為長局數的中繼投手。明年Koehler將由低階1A的Greensboro出發,而hitter friendly的South Atlantic League將是他即將面臨的新挑戰。


第43名:Alejandro Sanabia


ph_502253.jpg 

右投手
19歲
6呎1吋,165磅
去年排名:第42名


sanabia.jpg 

Alejandro Sanabia是馬林魚在2006年第32輪選進來的高中投手。出身聖地牙哥的他當年度在新人聯盟的11場出賽投出3勝1敗、防禦率3.24的成績,被打擊率只有1成69。Sanabia能投出88-92mph的下沈快速球(Sinking Fastball)以及變化幅度大的滑曲球(Slurve),此外變速球在過去兩年則有顯著的進步。

今年從Jamestown(短期1A)晉升到Greensboro(低階1A),對19歲的Sanabia是一項挑戰,他對右打者的被打擊率只有2成12、三振/保送比是42:9,若對照上面的投球成績不難發現,Sanabia的問題是出在對左打者的投球上,今年左打者對他的打擊率高達3成47。不過對於一個年僅19歲、選秀順位如此後面的投手來說,這樣的成績已經令人眼睛一亮了。馬林魚球團負責球探及球員育成的副總裁Jim Fleming就相當肯定Sanabia的表現,特別是對他去年下半季的顯著進步更是印象深刻。去年上半季Sanabia在短期1A的防禦率高達5.80,但下半季急速修正到3.74,同時被打擊率也只有2成24。

Sanabia今年在低階1A的成績並不突出,但他在最後10次登板投出3勝2敗、防禦率3.78的佳績,在52.1局的投球中被打出53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41:11。明年他有機會從高階1A的Jupiter出發,如果變化球能持續進步的話,他會是明年球季馬林魚系統的大黑馬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