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特映會結束時,
現場觀眾響起掌聲,
我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我早就想起立鼓掌了。
若要說這部片是否真有這麼好看?
毋寧說,
這是部超級觸動人心的電影。

1

這是班史提勒(Ben Stiller)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
劇情改編自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
為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同名版本重拍作品。
故事是敘述男主角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不斷地作白日夢,
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
他能夠把所有不可能變成可能。
但在現實生活中,
他只是個面臨裁員危機的無名小卒,
默默迷戀卻沒勇氣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談場戀愛。
(劇情簡介摘自「開眼電影網」)

這就是這部電影最觸動人心之處,
平凡無奇的男主角,
只是雜誌社影片檔案管理的小主管,
為了拿到下期雜誌封面的底片,
他在正妹同事的鼓勵以及許許多多的陰錯陽差之下,
他到格陵蘭躍上直昇機、跳入海裡與鯊魚搏鬥,
在冰島的火山爆發中九死一生,
最後還爬上喜馬拉雅山,
他把白日夢渴望的英雄事蹟,
在人生中一一實現。

2

當然,
這是電影才有的劇情,
但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也處處存在著這樣的無名英雄:
一個堅守崗位、謹守分際的員工,
一個照顧子女、為母則強的媽媽,
甚至只是為了約心儀的女生、而在鏡子前面練習無數次的男生,
這些過程都不精彩,
但卻需要一樣的勇氣。

對我來說,
現在的我也正步上一條人跡罕至的荊棘道路,
我不願去想最差的後果,
但我永遠記得朋友鼓勵我的一句話:
「人活著,也不過是為了一口氣、一口飯」。
當我決定以行動賭上這一口氣時,
我彷彿在過去三年永無止盡的陰暗隧道盡頭,
看到了一道光芒、一線希望。

1021201-1

1021201-2  

這是不到半個月前,
我在住家點香所拍到的影像。
誠心與決心能讓我們能與天印心,
最終必能心想事成。
謹以此與所有朋友們分享。

在這部電影中扮演傳奇攝影師的西恩潘,
講過一句很棒的話:
「享受那個時刻,不一定要急著拍照」。
在實現理想、與現實生活搏鬥的過程中,
別忘了提醒自己,
時時去體驗人生、享受人生,
因為光明就在不遠處!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