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38至40名。


38. Paul Gran


1.jpg 

三壘手,右投左打
22歲
5呎11吋,182磅
去年排名:不適用(今年新加盟)


2.jpg 

馬林魚在今年選秀會以第7輪選進華盛頓州立大學畢業的三壘手Paul Gran,簽約金是$40,000。他在大學最後一年有3成13的打擊率,還入選Pac-10最佳防守球員。

三壘守備能力是Gran現階段最突出的部分,他有優異的防守範圍以及高於平均水準的傳球臂力。在打擊方面,Gran是個聰明的打者,他擁有左打的優勢,再配合不錯的速度,使他有更多的上壘機會,而且對一個體型較小的球員來說,他的power頗令人驚奇。有球評認為Gran將來應該朝工具人發展,但也有人認為他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球隊的先發二壘手。

Gran今年的職業生涯第一年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在短期1A繳出.322/.387/.460的打擊成績,在276個打數有56次三振、23次保送及23支長打。明年23歲的Gran將由低階1A的Greensboro起步,也許有機會升上高階1A。


39. Steven Cishek


3.jpg 

中繼、救援投手,右投右打
22歲
6呎6吋,200磅
去年排名:第33名


4.jpg
(註: 網站資料有誤,今年應該是22歲) 

Steven Cishek是馬林魚在去年選秀會第5輪(總計第166順位)選進來的投手。Cishek在Carson-Newman College時期擔任後援投手,在43局投出43次三振、10次保送,防禦率3.14,被打擊率只有.228。這名6呎6吋的右投手去年在短期1A出賽25場表現傑出,在32.1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20支安打,平均每局三振數接近1次,但也投出19次保送。壞球數偏多也許是個警訊,可是也有人從他的被打擊率只有.175來解讀,認為這是他被打擊率偏低的必要之惡。

今年Cishek在低階1A雖然防禦率偏高,不過其他數字仍然相當夠水準,他平均每局維持將近1次三振,而且被安打數少於投球局數,保送次數雖然依舊偏高,可是比起去年已有進步。Cishek在高中時期的平均球速只有80mph出頭,現在已進步到90mph以上,最快達到95mph,滑球在今年球季大有進步,而變速球則有不錯的評價。他的大學教練甚至認為如果Cishek是就讀名校的話,以他的條件在選秀會上甚至有第一輪指名的實力。

Cishek今年將從高階1A的Jupiter出發,也許有機會升上2A,而他的滑球也許將是他職業生涯發展上的一大關鍵。


40. Torre Langley

5.jpg 

捕手,右投右打
20歲
5呎9吋,175磅
去年排名:第29名

6.jpg 

Torre Langley是2006年選秀會上評價頗高的捕手,馬林魚動用第3輪選秀權(總計第90順位)加上$422,500的簽約金簽下這名潛力捕手。不過當年度Langley .172/.202/.381的表現遠低於預期,去年及今年也同樣令人失望。

Langley的名字是以前洋基總教練、也是名捕手的Joe Torre來命名的,他的潛質極佳,有球探曾以「打擊版的Jorge Posada,防守版的Pudge Rodriguez」相比擬,也被看好能成為強力打擊新秀,但現在的他最多只是個中程火力的打者。防守方面,雖然Langley從高中開始才改練捕手,但他接捕和傳球的技巧頗佳,臂力也獲得極高的評價。Langley的自信心很強,甚至到了有點自大的地步,但有些球探卻特別喜歡他的這種人格特質,因為他在面臨大場面時,常會有更突出的表現,他也從來不害怕去突襲性地傳球牽制一壘跑者。

2007年Langley在短期1A頗有進步,OPS.715合乎預期,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他在小聯盟接近600個打數只拗到20次保送,這讓人聯想到前馬林魚、現在在皇家的捕手Miguel Olivo。如果Langley的上壘率幾乎都是靠打擊率來撐的話,這對他在評價上顯然會是相當負面的。

至於今年對Langley則是明顯的退步,雖然防守持續進步,但在打擊上,不論是上壘率或長打數據都是一團糟。Langley明年不過才21歲,但卻可能會是他職業生涯非常關鍵的一年,明年他應該會繼續待在低階1A的Greensboro,如果打擊數據還是無法有顯著進步的話,也許他會在短期內被幾個虎視眈眈的潛力捕手給超越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