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 Coghlan在馬林魚新秀的各項評比結果如下: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第9名,三顆星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第9名(被評為馬林魚小聯盟選球最佳的打者)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9名,Grade B-
「穩定而優異的安打型球員,雖然不會成為明星球員,但應會擁有很長的職業生涯。」

Camden Depot (3/1/09):第9名,Depot Grade: B
Coghlan的招牌,就是他優異的選球及上壘能力,去年以前小聯盟生涯的三振/保送比為137:142,平均上壘率為.386。雖然他的炮瓦有限,但他一直是個傑出的gap-to-gap型打者,也有足夠的耐心,在投手的投球數中耐心等待,適時給予致命一擊。
防守部分,Coghlan的傳球臂力及腳步動作都有不錯的評價,但防守範圍不夠是致命傷。Coghlan優異的上壘能力以及跑壘技巧(去年以前小聯盟生涯的盜壘成功率達79%,80次嘗試盜壘、成功了63次),將使他成為馬林魚未來前兩棒的熱門人選。」

Project Prospect第6名
支撐Coghlan成為頂級新秀的先天條件其實並不多,但反過來說,他也是個不太能被挑出缺點的球員,這是他被看好能在可預見的未來成為大聯盟先發球員的主要原因。
23歲的Coghlan去年在2A的保送多於三振,而他的長打能力(.130 isoP)對於二壘手或游擊手來說已經是不錯的了。在防守上,他擁有高於平均水準的移動速度,使他在二壘防區展現不錯的守備能力,也被看好是取代Dan Uggla成為未來先發二壘手的主要人選。
Coghlan今年將有機會在大聯盟展現實力,而他『沒有缺點就是最大優點』,或許將成為他未來職業生涯的最大特色。」

Scouting Book未入選前10名

Chris Coghlan090508ap.jpg
▲ 圖片來源:AP


尤金碎碎念:

恭喜Coghlan拿到「鐵支」--四個第9名。我能理解這些專家及球評的想法,比起小聯盟的芸芸眾生,Coghlan擁有穩定的打擊與守備實力、過人的選球能力,以及端得上檯面的實戰成績,但總是少了點impressive的感覺,也沒有引人遐想的過人天分,讓人對他的未來沒有太多期待與想像,所以他的極限恐怕就是6-10名或10名邊緣,接下來就等著到大聯盟舞台證明自己了。

Chris Coghlan090325.jpg
▲ 圖片來源:AP

截至今天(美國時間6月16日)為止,Coghlan在大聯盟出賽35場,在118個打數繳出.271/.379/.390的成績,看似平凡無奇,但下列這兩項數據或許更能回應許多球迷及球評對他的期待:
1. Coghlan生涯在大聯盟的前14場比賽只有6支安打,打擊率低到只有.143,但你知道嗎?最近21場比賽他的打擊三圍進步到.342/.444/.487,OPS達.931,還包括最近4場比賽在18個打數打出9支安打,顯然在固定上場、擔任開路先鋒並適應大聯盟氛圍的情況下,Coghlan正逐步展現出應有的打擊實力。
2. Coghlan本季被保送21次,只比他的三振數少1次,選球能力是他在前陣子打擊低迷時仍然穩坐先發的主要原因。

Chris Coghlan090306ap.jpg
▲ 圖片來源:AP

因為Uggla卡住二壘的關係,Coghlan在五月初升上大聯盟其實超乎許多人的預期,包括我在內,我原本以為他要到7月底以後(極可能是Uggla被交易之後)才會被拉上來的。不過另一個驚奇是,總教練賦予他防守左外野的任務,他接替Cameron Maybin留下來的先發外野手空缺,而據說這是老闆Loria的意思!

高中時期的Coghlan主要擔任游擊手,高中畢業時是以捕手身分在選秀會被亞利桑納響尾蛇指名,大學時期則是三壘手,轉入職業第二年起改練游擊手,至於外野手?Coghlan在小聯盟只守過一次外野,而且就是在5月7日,也是他上大聯盟的前一天 XD

610x.jpg
▲ 圖片來源:AP

或許只能這麼解釋吧!Coghlan的打擊穩定性以及一貫的上壘能力,正是馬林魚打線所欠缺的,在Maybin被丟回3A之後,Cody Ross和Jeremy Hermida分別回到熟悉的中外野及右外野位置,Coghlan只能在左外野伺機而動。當然這不會是他永遠的守備位置,今年年薪5.35M的Uggla明年薪資仲裁後的年薪破6M可期,球團在他6、7月手感回溫後伺機脫手,其實是一項值得觀察的發展

Chris Coghlan080128-5 scoutcom.jpg
▲ 圖片來源:Scout.com

Coghlan從來不被視為是一個具有明星潛質的球員,但比起一些常被形容為"sky is the limit"、Cameron Maybin之流的天才選手,從小聯盟時期一步一腳印、用實戰成績打出一條生路的Coghlan,或許同樣值得我們的尊敬與注目。期待他未來能擁有很長而穩定貢獻的職業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