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開路先鋒兼先發三壘手Emilio Bonifacio從火星人退化回地球人、超級新秀Cameron Maybin荒腔走板直到下放3A、明星二壘手Dan Uggla 打擊率.189的空前大低潮、甚至3A新秀一壘手Gaby Sanchez的膝蓋受傷,以上種種終於讓另一位3A的新秀二壘手Chris Coghlan等到了大聯盟的機會。他也在5月8日對洛磯的先發處女秀繳出4支2的好成績。

不過這樣的機會絕對不是憑空得來的,Coghlan今年在3A已出賽的25場比賽打出.344/.418/.552、9支二壘打、1支三壘打、3支全壘打、22分打點、10次盜壘9次成功、三振保送比10:12,OPS則高達.970,最近11場比賽打擊率高達.525(21 for 40),5月5日單場6分打點,左打的Coghlan以火熱的手感贏得大聯盟的出賽機會。而他在小聯盟著名的選球能力與高上壘率,正是團隊打擊率.240、國聯排名倒數第2(只贏響尾蛇的.236)的馬林魚所亟需的新血。以上就讓我們循著Matt Birnbach的觀點,來介紹一下這名馬林魚潛力新秀吧!

第7名:Chris Coghlan

1.jpg
▲ 圖片來源:floridamarlinsminors.blogspot.com

二壘手,右投左打
今年23歲
6呎1吋,195磅
去年排名:第5名

2.jpg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畢業的Chris Coghlan是馬林魚2006年選秀會第1輪第36順位選進來的球員,簽約金是95萬美金。他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打擊成績是357/.424/.509、6支全壘打,四壞與三振比是優異的27:21。雖然他大學時期從未單季擊出超過6支全壘打,但他的打擊技巧頗受球探稱道,被看好有能力在大聯盟成為打擊率優異的打者。他更曾在Cape Cod League(著名的大學夏季聯盟)以.326 的高打擊率拿下打擊王。

2006年的職業生涯首季,Coghlan在Jamestown(短期1A)有個極佳的開始,他在打擊率(.298)及上壘率(.373)的突出表現,足以彌補長打能力不足的缺憾。考量傳球臂力及長打能力不足,2007年起Coghlan正式從大學時期的三壘位置移防到二壘,守備位置的改變絲毫不影響他的打擊手感。這一年他在Greensboro(低階1A)的305個打數繳出.325/.419/.534 、10支全壘打的成績,64分打點則高居全聯盟第三位此外他還有19次盜壘成功(4次盜壘被刺),以及47次保送與43次三振。

3.jpg
▲ 圖片來源:www.portersprospects.com

Coghlan在同一年升上高階1A的Jupiter,然而該聯盟(Florida State League)一直被視為是對投手有利的,過去許多小聯盟新星如Brad McCann、JT Restko 、Gaby Sanchez等在那裡的打擊表現跟評價都被打了不少折扣。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Chris Coghlan身上,雖然他.608的OPS並不理想,但值得慶幸的是三振/保送比與被保送率仍然維持水準。該(2007)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球團將Coghlan送到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磨練,在僅有的73個打數中,他則以.329/.407/.425、6支長打、10次保送、8次三振的表現,再度擦亮他頂級新秀的招牌。

去(2008)年升上2A Carolina之後,Coghlan成為球隊的主力第二棒,他在483個打數打出.298/.396/.429的成績,被保送次數(67)則毫無意外地再次超越被三振數(65),此外他還有34次盜壘成功(僅有10次盜壘被刺)。或許可以這麼說吧!除了長打之外,Coghlan幾乎展現了其他所有能在大聯盟生存的條件。

3.jpg 
▲ 圖片來源:alexbuzzzz.livejournal.com

由於兩度入選明星賽的Dan Uggla雄踞二壘位置,相當程度地阻礙了Chris Coghlan在大聯盟先發的進度。今年他將從3A的New Orleans出發,但他缺少的只是機會,今年他終將有機會證明自己是否具有在大聯盟立足的本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