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謹以Marlin Maniac所製作的統計表及內容,就Petersen小聯盟各階段的成績作個簡要的分析:

peteperi.png

Petersen 2008年在低階1A、高階1A及2A合計繳出.293/.370/.477/.848、23支全壘打、80分打點、23次盜壘的亮眼成績,當時他一度被看好將來能成為20支全壘打、20次盜壘的好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他在當年度的23支全壘打有多達19支是從低階1A敲出來的,而馬林魚低階1A Grasshoppers,不論是就球隊或所屬聯盟而言,都是對打者有利的環境。

如果不考慮低階1A,那麼事實上Petersen之後在高階1A及2A的ISO值,與他隔(2009)年在2A的數值是接近的。去年Petersen在2A打滿整季,成績是有些令人失望的.297/.368/.413/.781,長打能力不足是他發展上的最大問號。

6743076.embedded.prod_affiliate.56.JPG
圖片來源:Miami Herald

況且Petersen去年在2A的ISO值有相當部分是靠三壘安打跑出來的,根據John Herold的計算,如果把他去年打的7支三壘安打改以二壘安打計,則Petersen去年的ISO將從.123降到.104。對於一個corner outfielder來說,這是絕對不及格的。

如果往好處想,至少Petersen的三振率從2008年的19%降到2009年的13%;另外再從時間序列來看,Petersen在去年季初有超過70場比賽沒有全壘打,這是造成他去年長打偏低的主要原因。

1Petersen, Bryan_.jpg
圖片來源:MiLB

所以如果不考慮去年前半季的低潮的話,Petersen在之後206個打數的打擊表現是.317/.383/.484/.867、 19/16 BB/K、.323 BABIP,ISO是.167,換算後大約是150場比賽打出18支全壘打,看起來好多了吧!

最後我要特別提一下Chris Coghlan,Coghlan 2008年在2A的打擊成績是.298/.396/.429/.825、7支全壘打,和Petersen去年在2A的.304/.374/.427 /.801、7支全壘打,其實差異並不大,這或許是我們可以期待Petersen的地方吧!

Peterson, Bryan.jpg
圖片來源:MiLB

亞利桑納秋季聯盟

延續去年越打越好的趨勢,Petersen在球季結束後參加亞利桑納秋季聯盟(AFL)終於大爆發,21場比賽、101個打席,.379/.412 /.600、3支全壘打,打擊率高居該聯盟第2名,還入選年度新秀明星隊(共22人入選)。

這幾年來馬林魚魚塭的新秀外野手競爭激烈,除了超凡入聖(!)的「怪力少年」Mike Stanton、以及天賦優異的Cameron Maybin之外,還有John Raynor、Scott Cousins、Jai Miller等一干新秀正等著上大聯盟....

魚迷:John Raynor不是被海盜在規則五選秀選走了嗎?Jai Miller也被DFA啦?

petersen.jpg
圖片來源:minors.mlblogs.com

沒錯,Miller在4月初被馬林魚DFA之後讓運動家挑走,不過運動家在4月中又把他DFA,所以現在的Miller淪落到皇家去了 XD

至於Raynor....注意喔!去年12月10日海盜以規則五選秀高達第2順位的指名權挑走Raynor,不過苦無上場機會,所以上週海盜已經把他還回馬林魚,小聯盟外野手的競爭又多一人。

不過不管競爭如何激烈,Petersen在去年球季後段以及AFL的精彩表現,想必已留給球團高層深刻的印象,也為他賺到今年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機會~

Bryan Petersen091102four seam images.jpg
圖 片來源:Four Seam Images


2010大聯盟春訓

由於Cody Ross、Cameron Maybin陸續受傷的關係,Petersen在今年春訓熱身賽的67個打數是全隊第二多,僅次於Coghlan的70次,總教練Fredi Gonzalez還開玩笑說要頒給他一個春訓的"Cal Ripken Award"。

Petersen在熱身賽開幕戰對國民4支2,包括1支全壘打、2分打點、得分3分。最後總計出賽25場,打擊三圍.284/.342/.388,全壘打1,打點8,長打能力依然是他最大的罩門。

Bryan Peterson100314ap.jpg
圖片來源:AP


結  語

Bryan Petersen今年開季後在3A出賽26場、115個打數,打擊三圍.290/.377/.380。

之前在一項專訪中,有幾位球探對他春訓的表現非常欣賞,認為「他遲早會在大聯盟的先發外野手有一席之地」,不過棒球統計分析卻不是那麼樂觀。

John Herold認為Petersen的外野守備與速度是略高於大聯盟平均水準的,他的預測如下:

peteproj.png

Petersen有穩定的打擊與上壘能力,隨著去年以來被三振數的減少,他有能力在大聯盟成為一個合格的替補外野手,但這種數據一點都不突出。要競爭先發位置,當務之急還是要先把長打能力找回來。期待24歲的Petersen今年球季能在3A找回長打能力,當然,把握上大聯盟的珍貴機會,為球隊做出貢獻,吸引教練團與球評的目光,其實是更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