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最後一年在30場比賽中平均打擊率高達5成43,打出13支全壘打和47分打點,曾在今年3月17至29日連續18個打數擊出安打,並且締造連續25個打席都上壘的紀錄,獲選Gatorade年度最佳高中球員。這就是馬林魚昨天(美國時間6月5日)選秀會以第6順位選進來的大物高中捕手Kyle Skipworth。


Kyle Skipworth (AP)

今年選秀會對馬林魚來說是相當弔詭的一年,有人形容馬林魚球團的選秀策略向來是「pitching, pitching, and more pitching」,就像過去馬林魚的15個首輪選秀權有7個被用來選進投手,包括2003到2006連續4年。去(2007)年馬林魚雖然用第9順位選進高中三壘手Matt Dominiquez,但總計在50個選秀權中仍然選了26名投手。

這種情況在今年選秀會原本也很有可能發生的。馬林魚球團原先鎖定了兩名投手,包括被Baseball America排名今年新秀第2名的Brian Matusz以及排名第5的Aaron Crow,可惜金鶯在第4順位攔胡了Matusz,Crow則掉到第9順位才被國民選走;另外一個誘使馬林魚不選投手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今年選秀會出現了兩個頂級捕手,分別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在地人」Gerald Posey,以及加州Patriot高中的強打捕手Kyle Skipworth,至於另一個「在地人」-邁阿密大學一壘手Yonder Alonso,則以他的在地身分以及打擊實力,成為馬林魚球團另一個考慮的人選。


Kyle Skipworth (AP)

回顧昨天選秀的最終結果,Gerald Posey在前一個(第5)順位被巨人捷足先登,而在馬林魚以第6順位指名Skipworth之後,Yonder Alonso也馬上在下一個(第7)順位被紅人選走,顯然馬林魚球團對上述3名打者的高度評價是無庸置疑的。至於成熟度較高的大學捕手Posey被巨人在前一順位選走,對馬林魚會不會有點可惜?我的看法是「恐怕不會」。因為Baseball America曾經指出,Posey有可能會尋求一張總值12M以上的大聯盟合約,這是窮人小小魚所無法負荷的,因此有另一種說法是馬林魚已經和Skipworth達成簽約的默契,只待後者6月11日畢業之後雙方便會盡快簽約,我們最快在6月15日便會看到Skipworth在馬林魚的新人聯盟GCL Marlins亮相。另外,一般預料Skipworth的簽約金可能介於2.2M到2.4M之間


Kyle Skipworth (MiLB.com)

不過就像馬林魚球探事務副總裁Jim Fleming所言,捕手是一項hard commodity,很難由球探去做通盤評估,高中畢業的捕手更是如此,這將是馬林魚球團必須承受的風險。至於今年選秀前六順位有兩名捕手,這在歷史上其實並不多見,上一次出現這種情形已經是1985年的事了,當時分別是B.J. Surhoff(釀酒人,第1順位)及Kurt Brown(白襪,第5順位)。

6呎3吋、195磅、左打的Skipworth常被拿來與Joe Mauer相提並論,除了兩人都是左打、而且都是高中畢業之外(Mauer在2001年被雙城以第1順位選走),Skipworth的身高體重與高中時期的Joe Mauer幾乎相同。現階段Skipworth在長打能力上的評價略高於當時的Mauer,高中時代甚至已充分展現打反方向全壘打的力量與技巧;在其他的評價方面,球評認為他的傳球臂力強,接捕能力及守備機動力雖屬中等,但去年夏天以來已有顯著的進步,球探也看好他的守備能力在進入小聯盟後將持續進步。總體來說,Skipworth不管是在任何一支大聯盟球團都會是備受重視的潛力新秀。


▲ Joe Mauer (AP)

我認同馬林魚Front Office以第6順位選進Kyle Skipworth的決定。長遠來看,馬林魚的農場系統亟需年輕的捕手新秀,因為根據去年冬天Baseball America選出的馬林魚前30大新秀,只有排名第20名的Brett Hayes是捕手,而截至目前Hayes在2A的打擊率只有2成39,因此補進捕手有其必要,不過話說回來,上一次馬林魚以首輪選秀權指名捕手可是早在1992年的Charles Johnson,也難怪這次球團會如此慎重,而且在選秀會前保密到家。


▲ Joe Mauer麥法蘭第21代公仔,台灣市價約新台幣500元 (McFarlane官網)

另外,馬林魚今年的第6順位選秀權也是自2000年第1順位選秀權以來順位最高的一次。馬林魚利用那個史上惟一的狀元籤選到高中畢業的打者Adrian Gonzalez,當時簽約金高達3M,但因為手腕受傷的關係,他在2003年季中被馬林魚交易到遊騎兵(馬林魚得到Ugueth Urbina),2005年球季結束後再被交易到教士至今,目前他是國聯的打點王!

附帶一提,今年除了以第一輪選進Kyle Skipworth外,馬林魚還是用第2到第6輪選秀權選了5個投手,看來「pitching, pitching, pitching」的選秀策略果然是始終如一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