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佛羅里達馬林魚以國聯外卡身分,在世界大賽第6場擊敗紐約洋基,奪下隊史第2座世界冠軍。現在回想起來,也許球迷對當時的中心打線Mike Lowell、Juan Encarnacion、Derrek Lee已不復記憶,也想不起Carl Pavano、 Brad Penny、Josh Beckett、Braden Looper穿馬林魚條紋球衣投球的模樣,但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忘記那個在本壘板後方蹲捕、指揮若定的身影。而如今馬林魚Front Office為了復刻五年前的成功經驗,正計畫將當年的當家捕手兼第三棒Ivan Rodriguez給找回來。


▲ 麥法蘭出品、Ivan Rodriguez 2005年明星賽限量公仔(www.spawn.com

根據
Miami Herald在美國時間7月16日的報導,馬林魚已經向老虎詢問有關交易Pudge的可能性。過去一個多月以來馬林魚一直將補強捕手視為7月底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前的首要目標,已浮出檯面的人選包括Paul Lo Duca(國民)、Yorvit Torrealba(洛磯)及David Ross(紅人)。6月底甚至有媒體提出一個蠻合理的package:洛磯的「Torrealba + Brian Fuentes + Willy Taveras」,足可讓馬林魚補強捕手、牛棚、中外野手的「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不過照目前的跡象看起來,馬林魚對這顆出奇蛋似乎不是很有興趣。

雖然去年底從老虎交易來的捕手Mike Rabelo不堪大用,32歲的Matt Treanor又在日前進入傷兵名單,一度加速馬林魚尋找捕手的決心。但由於臨時從3A徵召上來的新人捕手John Baker表現ok,也使球團對補強目標打擊能力的要求更高。特別是Paul Lo Duca及Yorvit Torrealba去年球季結束後就已出現在馬林魚的補強名單上,不過今年以來兩人的打擊表現顯然更不符合期望。


▲ 麥法蘭出品、Ivan Rodriguez馬林魚變體版公仔

雖然官網報導馬林魚球團近幾週持續觀察Paul Lo Duca的狀況,但根據Miami Herald的消息來源,馬林魚對他似乎不感興趣。本季 Lo Duca在國民已經實質淪為Jesus Flores的替補,甚至連Wil Nieves的蹲補場數及局數都比Lo Duca多。雖然36歲的年紀、替補捕手身分跟國民本季慘澹的戰績,都大幅降低交易Lo Duca的難度,但他本季.221/.372/.278的打擊表現,可能也不能為馬林魚加分多少。

如果以攻擊能力為重要考量,那Yorvit Torrealba(.243/.286/.395)也同樣不理想。至於David Ross本季出賽39場,在103個打數有.262/.389/.417的打擊成績,3支全壘打、12分打點、K/BB值25/21,但他去年的表現可能會是被挑剔的重點。去年是Ross七年大聯盟生涯惟一一季單季出賽超過100場,在311個打數擊出17支全壘打跟39分打點,但.203/.271/.399的成績慘不忍睹,被三振92次也偏高。據傳馬林魚對交易Ross表達過興趣。


▲ 麥法蘭出品、MLB第21代Joe Mauer公仔(www.spawn.com

回到Pudge身上,與Lo Duca同為36歲的Pudge今年的打擊三圍是.288/.330/.410,而他擔任捕手的功力,對於今年全聯盟最年輕的rotation【Nolasco(25)、Olsen(24)、Miller(23)、JJ(24)、Volstad(21),不過Miller有可能進入傷兵名單】應該有加乘的效果。

雖然Pudge在今年球季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但是現在交易的關鍵應該在於老虎球團的態度。老虎擺脫季初的空前低潮,目前球隊勝率已經神奇地回到5成以上,在美聯中區落後首位的白襪有6.5場。此外,可以擔任替補捕手的Brandon Inge六月底受傷,還有強打Magglio Ordonez下半季傷癒歸隊增加競爭力,或許都會加深老虎保住Pudge的信念。

不過在七月底之前變數仍然存在。如果屆時老虎落後分區首位達到10場以上,而馬林魚在國聯東區仍然維持競爭力的話,應該會增加老虎放走Pudge的可能性。至於馬林魚高層的態度似乎對補強捕手並不強求,若市場上能交易到的捕手並不能顯著提升團隊戰力,那球團會將資源轉向交易中繼投手。傳聞中馬林魚對於Brian Fuentes一直很感興趣,但馬林魚可能只是幾支有意願球團的其中之一。另外官網也列了幾個中繼投手的補強人選,包括:Ron Mahay(皇家);Damaso Marte(海盜);Jeremy Affeldt、David Weathers、Mike Lincoln(紅人);Arthur Rhodes(水手);Chad Bradford(金鶯)。


▲ 麥法蘭出品、MLB第6代Jorge Posada公仔(www.spawn.com

以下是mlbtraderumors.com在本月7日所列出捕手交易市場的人選及評論:
Gerald Laird(遊騎兵):遊騎兵未來可能以Jarrod Saltalamacchia為主力捕手,增加Laird的可交易性。
Bengie Molina(巨人):隨著國聯西區首位再次進入5成勝率保衛戰,貧打巨人目前竟然「僅僅」落後響尾蛇7場,可能降低Brian Sabean交易Molina的意願。
Miguel Olivo(皇家):前馬林魚捕手,球隊擁有2009年2.7M的選擇權,在皇家已經有John Buck的情況下,Olivo今年將近5成的盜壘狙殺率在交易市場頗為吸引人。
Rod Barajas and Gregg Zaun(藍鳥):兩人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都將成為自由球員,不過球團對Barajas有2.5M的選擇權。
David Ross and Paul Bako(紅人):雖然據傳馬林魚對Ross有興趣,但兩人似乎都不是先發的料。
Ramon Hernandez(金鶯):Hernandez六月份有打擊復甦的趨勢,不過他的合約會是交易的負擔。
Yorvit Torrealba(洛磯):在先發位置遭遇Chris Iannetta的強力競爭之下,Torrealba個人有被交易的意願。他明年的合約是3.5M。
Paul Lo Duca(國民):目前是Jesus Flores的替補,是市場上可能被交易的人選,不過今年表現不佳。
Ronny Paulino(海盜):約一個月前扭傷腳踝,目前在3A。
城島健司(水手):合約可能是城島在交易時的沈重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