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星賽休兵期間,美國運動媒體、球評及專欄作家沒球賽可報,因此一些球員分析報導跟交易的小道消息紛紛出籠。以下謹摘錄marlinbaseball.com的Marlins First-Half Grades(作者),對上半季馬林魚打者的表現作個別評比及回顧。


▲ Hanley Ramirez明星賽前練球的帥樣 (GI)

SS Hanley Ramirez  Grade: A

馬林魚多項進攻數據的領先者,是球隊的superstar,本季仍維持優異的盜壘能力,但有轉型為長打者的傾向,雖然三振次數比去年顯著增加,但保送次數也同步上升。

守備部分,Hanley是上半季大聯盟失誤最多的游擊手,以他優異的體能條件,許多因過度自信造成的失誤都是不該發生的。

2B Dan Uggla  Grade: A

雖然三振依舊一籮筐,但Uggla本季的全壘打跟打點數都大有進步,最感人的是打擊率,上半季Uggla的打擊率.286比起去年整季的.245提升了超過40 points。

守備差強人意,但坦白說,在目前馬林魚的先發內野手中,他的守備能力已經是最好的了 XD

3B Jorge Cantu  Grade: B+

.283打擊率、18支全壘打、54分打點的成績,看起來就像2005年版的Cantu,而這就是馬林魚要的。雖然三壘不是Cantu原來的守備位置,使他在防守上相當掙扎,但是一方面他在六月以來的部分比賽改守一壘相當稱職,另一方面比起前手Miguel Cabrera,顯然馬林魚要的是來自三壘的攻擊火力。


▲ 參加全壘打比賽的Dan Uggla (GI)

LF Josh Willingham  Grade: B

Willingham上半季因背傷缺席了超過兩個月,好消息是馬林魚的打線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但壞消息是,背傷可能會在未來持續困擾Hammer,而下半季才是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

守備方面,Hammer跟金手套可能永遠沾不上邊,但至少是相當可靠的。希望明星賽的休兵期間能讓他的背部獲得喘息。

RF Jeremy Hermida  Grade: B

Hermida這幾年受傷的頻率頗高,今年也不例外,所幸他在開季前受傷、4月9日就傷癒歸隊了。Hermida在馬林魚魚塭時期就被評價具有頂級的選球能力,也被預期上到大聯盟後一定會是「三割男」,所以上半季他的2成55打擊率是令人失望的,當然更不用說接近3:1的K/BB比了。不過以他24歲的年齡,未來的進步空間仍然值得期待。

CF Cody Ross  Grade: B

Cody Ross在5月27日的打擊率只有.191,現在已經提升到.266了。而他季初的低潮應該跟他開季以來與Amezaga分攤中外野手位置、有一場沒一場的出賽有關。雖然Ross的守備範圍不如Amezaga來得廣,而且馬林魚可能在7月31日前交易來中外野手,但至少現在看起來,上半季打出15支全壘打、長打率.512的Ross是足以勝任先發中外野手這個位置的。


▲ Jorge Cantu (AP)

OF Luis Gonzalez  Grade: B

季初右外野手Hermida的受傷,以及四月底之後Willingham超過兩個月的背傷,讓Gonzo幾乎持續有先發的機會,而左外野的守備位置也比較能讓他隱藏臂力不佳的缺點。如今在Hermida、Willingham固守右、左外野之後,Gonzo則回復他「左打代打部隊隊長」的身分。上半季.270的打擊率,加上他一貫擅打二壘安打的能力,以及不錯的K/BB比,當然,還有大哥級的領導風範跟比賽經驗,都是他對這支年輕球隊的貢獻。

IF/OF Alfredo Amezaga  Grade: C+

開季之初Amezaga主要跟Ross分攤中外野守備位置,不過Amezaga擔任先發的機會較多。在六月份Ross發光發熱之後,他則回到原本熟悉的「工具人」角色,包括二、三、游及外野。對Amezaga來說,維持2成6左右的打擊率似乎已是例行公事,雖然他不容易被三振,不過他的射程似乎也以一壘安打為主。

1B Mike Jacobs  Grade: C+

在四月份.271、7支全壘打之後,Jake的手感就逐漸冷卻下來了,六月份打擊率甚至低到只有.208。不過他的長打實力仍在,上半季也繳出19支全壘打、52分打點的佳績,而且七月到目前為止他的單月打擊率有.297。至於Jake一壘守備範圍雖然不大,但還算適任。

Jake的的價值在於他的長打能力,而且因為可替代性高的緣故,他可能也是七月底以前重要的交易籌碼。


▲ Mike Jacobs (AP)

IF Wes Helms  Grade: C


回鍋的Helms堪稱是馬林魚的「右打代打部隊隊長」,他是經驗豐富的代打,在一、三壘也有中上的守備功力,是比賽後段得分位置有跑者時的重要代打人選。

C Matt Treanor  Grade: C

Treanor的配球跟防守有不錯的評價,在Rabelo下放3A之後不久他也進了傷兵名單。下半季Treanor傷癒復出後應該還是會要回正房的位子,唯一能威脅他的可能只有John Baker,或是球隊交易來的援軍。

SS Robert Andino  Grade: D

C Mike Rabelo  Grade: F

OF Jacque Jones  Grade: F  (已釋出)

C Paul Hoover、OF Brett Carroll、IF Jason Wood  Grade: Incomp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