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33至35名。


第33名:Todd Doolittle

1.png 

中繼、救援投手,右投右打
25歲
5呎10吋,175磅
去年排名:第30名

todddoolittlestats.jpg 

Todd Doolittle在2005年自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未獲得當年度選秀會任何球隊的指名,因此馬林魚簽下他之後並未抱以太大的期待,但這一切在2006年改觀了,大學時期擔任先發投手的Doolittle轉戰牛棚之後在1A及高階1A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他在80局的投球中被打擊率只有.171,每9局的奪三振率將近11.5次。

去(2007)年Doolittle在高階1A的Jupiter Hammerheads投出28次救援成功,但上下半季的表現頗為極端,明星賽前的Doolittle在27局的投球中投出1勝3敗、2.33防禦率、24次三振及9次保送,獲選參加Florida State League的明星賽後,他在下半季的24.1局投球中卻只有2勝2敗及5.18的防禦率。而且弔詭的是,Doolittle在上下半季的被打擊率由.290進步到.258,與他的防禦率退步情形呈反比。一個可能的解釋是Doolittle在下半季被打出5支全壘打,或許是造成防禦率飆高的主要原因(上半季未被打出全壘打)。

今年Doolittle的投球表現亦復如此。他在2A展現高度的壓制力,主投44局投出61次三振,被打擊率只有0.229;但在球季結束後參加Arizona Fall League卻表現平平,主投14局責失6分,被打出13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13:5。

Doolittle的體型跟投球動作常讓他被拿來與已退休的前大聯盟救援投手Jeff Brantley相比較。他的快速球球速在92mph上下,但因手臂較短(擺動幅度小),對打者會產生球速更快的錯覺,而他的滑球更被評為具有高水準。Doolittle今年球季結束後並未被列入馬林魚的40人名單,所幸他也沒在規則五選秀中被其他球隊選走。明年開季時他將由3A的New Orleans起步,有機會被拉上大聯盟牛棚效力。


第34名:Garrett Parcell

Parcell.gif 

救援投手,右投右打
23歲
6呎5吋,220磅
去年排名:第46名

garrettparcelstats.jpg

Garrett Parcell是馬林魚在2007年選秀會第12輪選進的投手。Parcell在San Diego St University的最後一年因為手傷只投了9.2局,被打出11支安打,保送5人次,丟了7分,因此有人認為馬林魚浪費了太高的選秀順位。不過進入San Diego St University之前,Parcell在Cypress Junior College念了2年都是擔任球隊的終結者,其中二年級時在24.2局投出25次三振,入選All-Orange Empire Conference的第二隊,2004年選秀曾獲得西雅圖水手隊以第41輪指名。

Parcell的主要武器是時速在90mph上下的快速直球,搭配最慢只有69mph的變速球以及75mph左右的曲球,這樣的速差使他的菜鳥年(2007)在Jamestown Jammers(短期1A)擔任終結者時投出不錯的成績。總計Parcell在36.1局的投球中拿下4勝1敗、防禦率1.24、WHIP值0.99,投出36次三振,只被打出26支安打並投出10次保送。今年升上低階1A之後, Parcell在29場出賽中有28場擔任closer,拿下17次救援成功,他的每九局三振率為8.26,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僅有1成96,但右打者則高達3成。

明年Parcell將是高階1A Jupiter Hammerheads終結者的第一人選,甚至有機會挑戰2A。


第35名:Edgar Olmos

1.jpg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18歲
6呎5吋,180磅
去年排名:不適用(今年新加盟)

2.jpg

馬林魚在今年選秀會第3輪選上這名畢業於加州Van Nuys市Birmingham高中的投手。同樣是左投手,Edgar Olmos的投球動作有些神似過去的Dontrelle Willis,但是動作更簡捷,抬腿也沒有那麼高。他目前的快速球球速介於85-90mph之間,不過由於他投球時的手臂擺動輕鬆,有不少人認為他的球速在未來幾年還有不少進步空間。除了快速球之外,Olmos有能力投出大幅度的曲球,變速球也有進步的潛力。

Olmos的投球還有不少需要修正或調整的地方,但都不至於要到大幅改造的地步。今年Olmos在新人聯盟GCL Marlins的初登板只投了1.2局,面對7人次投出5次三振,隨後就因為陸續發生一些小傷而未再出賽,所幸這些小傷與手臂或手肘都無關。明年球季Olmos可能會繼續在新人聯盟磨練,也有機會晉升到低階1A的Jamestown、甚至高階1A的Greensboro。

補充:
參考其他報導,Olmos的簽約金是$478,000,目前快速球球速經常介於87-89mph之間,偶有超過90mph,但球評多看好他未來球速的成長。

Olmos的變化球也是他獲得高度評價的另一項原因,包括大幅度的慢速曲球,以及旋轉方式略似螺旋球的變速球。不過Olmos在投快速球跟變化球的出手點不同,此外他對變化球的握球方式也不同於快速球,容易被打者識破。不過這些問題對他來說,應該都是可以輕鬆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