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亨利猴腮雷,聽起來很像「湯姆歷險記」那種兩小無猜的童話故事,但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兩個28歲的多明尼加籍大聯盟球星身上,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對於三度入選明星賽,拿過國聯打擊王、新人王和MVP票選第2名的Hanley Ramirez來說,再加上高拐的個性(前馬林魚總教練Edwin Rodriguez形容他是個「驕傲的傢伙」),要為了Reyes去放棄守了六年的馬林魚游擊位置,確實是不太容易吞忍下去的事情。

1.jpg

不過事實就是:即使Reyes不是金手套級的游擊手,但比起體型日趨龐大而限縮防守範圍的Hanley,後者改守三壘其實是合理的安排。當然會有球評及球迷認為馬林魚一開始就不應該簽Jose Reyes,因為馬林魚已經有一個明星游擊手了,但我倒頗為期待。畢竟先發三壘手一直是馬林魚亟欲補強的大洞,與其選擇Aramis Ramirez或Wilson Betemit,或等待Matt Dominguez破繭而出,簽Reyes守游擊、Hanley轉戰三壘,無疑是戰力提升的更好選項。

當然不能不提Reyes的健康問題,2005-2008年他平均每季出賽158場,但2009年只出賽36場,最近兩年(2010-2011)每季平均缺陣超過30場,從歷史上幾位游擊手統計上的前車之鑑,我們實在不能對30歲以後Reyes的健康問題抱持太樂觀的期待。至於Reyes的6年106M我倒覺得還算合理,如果當初馬林魚拖到冬季會議後還沒搞定這份合約的話,或許這個價碼還簽不到他也說不定。

1.jpg
圖片來源:AP

有球迷認為馬林魚應該補強Albert Pujols或Prince Fielder這種重砲,以期與Mike Stanton共組三四棒。但事實上,馬林魚在簽下Reyes的隔週,仍然在冬季會議期間全力競逐Pujols,所以在預算上這並不是互斥的。況且Reyes一直是馬林魚今年冬天補強的第一人選,2011年Reyes的fWAR 6.2,但請注意,他今年只出賽126場,如果能健康出賽整季的話,他的fWAR破8都有可能!

所以關鍵還是在他的傷病史,
健康的Jose Reyes是大聯盟最好的游擊手之一。在Hanley Ramirez、Mike Stanton、Logan Morrison、Gaby Sanchez的打線掩護之下,身為開路先鋒的Reyes更能發揮他的得分效率。另外,Reyes在過去七年有四年是國聯三壘安打最多的選手,重砲手或許要擔心他們在馬林魚幅員遼闊的新球場會降低全壘打產量,但對Reyes來說,馬林魚新主場廣大的外野,將有助於他跑出更多長打。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至於Hanley也不用悶,今年馬林魚前兩棒上壘率合計只有.324,明年如果有Reyes擔任開路先鋒,打第三棒的Hanley絕對有更多製造打點的機會。另外,轉任三壘手將減輕Hanley的守備負擔,隨著他體型越來越大隻,守備範圍和腰力似乎逐漸離他遠去,改守三壘更能發揮他強肩級的傳球臂力,有球評便期待Hanley將來能成為above average的三壘手,當然這是他守游擊時想都不用想的。

至於Hanley心態調適的問題,目前似乎還沒有關於Reyes或球團高層與Hanley之間達成共識或摸頭成功的消息傳出來,但球團幾乎沒有交易Hanley的可能性。所以在心態不影響球技的前提之下,我們明年有機會看到大聯盟攻擊力頂級的三游搭檔出現在邁阿密。

1.jpg
圖片來源:AP

至於馬林魚冬令進補的下一步為何?或許就是先發投手或古巴中外野手Yoenis Cespedes了,當然Josh Johnson的健康出賽以及續約留下Anibal Sanchez絕對必要,距離明年開季還有三個多月,新隊名、新球衣、新球場的馬林魚能端出什麼新菜色?確實令人好奇。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