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lin Maniac的Michael Jong最近寫了幾篇關於Dan Uggla的潛在交易分析,這項分析分為兩部分,首先,他從FanGraphs的統計數據,尋找今年球季二壘手的WAR不到2的球隊(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相當於一名球員為自己球隊多貢獻的勝場數,過去4年Uggla的WAR平均是3.7),這篇文章主要討論的是小熊和道奇;另一篇文章再針對日前FoxSports.com提到的金鶯與巨人進行分析,結果如下:

Dan Uggla080928-8gi.jpg


小 熊

去年小熊的二壘位置用了Aaron Miles、Jeff Baker、Andres Blanco、Mike Fontenot、Bobby Scales,這些球員的WAR加起來還不到1,所以從數據上來看,小熊可能是最需要補強二壘手的球隊。

不過以下兩項因素可能會使馬林魚對於與小熊交易的興趣缺缺:

1. 本季季初小熊只有兩名球員入選Baseball America的前百大新秀,分別是三壘手Josh Vitters與右投手Jeff Zamardzija,很難期待小熊會放人;小熊或許可以用一至兩名B級新秀(例如Andrew Cashner或Jay Jackson)加上一個大聯盟邊緣的球員作為交易籌碼,但是似乎吸引力不大。

2. 小熊或許會等待Starlin Castro、Ryan Flaherty等新秀未來在二壘接班的機會


Dan Uggla080928-5gi.jpg


道 奇

道奇其實不在上述二壘手WAR偏低的球隊之列,但他們幾乎確定不會和Orlando Hudson續約了,至於季末取代Hudson先發的Ronnie Belliard雖然貢獻卓著,但道奇應該還是會在明年開季前從外部尋求二壘手的補強。

Michael Jong心目中的package是右投手James McDonald + 1名B級投手新秀 + 1名C級新秀。
-------------------------------------------
張尤金:

日前有另一篇文章提到,道奇球評Kevin Kennedy證實道奇球團有意交易Dan Uggla的訊息,作者認為Uggla是道奇補強的最佳人選,理由如下:

1. 道奇現有的內野陣容缺乏長打能力。

2. Uggla今年的成績是31-90-.243-.354-.459-.813,這兩年他的BB%由12.7%上升到14%,K%則由32.2%降低到26.6%,而且保送次數在過去四年是年年增加的(48-69-77-92)。

3. Uggla今年打擊率(.243)偏低的問題,考量他今年的BABIP .277低於生涯平均 .297,作者相信Uggla明年的打擊率有回升的空間。

最後作者建議以左投手Scott Elbert為交易籌碼。

James McDonald和Scott Elbert在Baseball America分別是道奇農場排名第2及第4的新秀,兩人今年在大聯盟都是以中繼為主。張尤金個人比較喜歡麥當勞叔叔,不過也要看道奇肯不肯放人了。

至於之前爆料提到的Chad Billingsley,事實上與McDonald是同年次,都是24歲。雖然Billingsley今年虎頭蛇尾,七月以後的防禦率高達5.25,但從道奇高層在總經理會議的談話內容來看,道奇顯然不想放掉Billingsley--除非對手提出的交易條件異常地好。


Dan Uggla080928-6gi.jpg


金 鶯

在Adam Jones與Nick Markakis雄據中外野與右外野的前提下,可能增加其他三名外野手--Nolan Reimold、Felix Pie、Luke Scott--其中之一被交易的機率,畢竟只剩下左外野與DH兩個先發位置可以選擇了。他們今年的打擊成績如下:

Nolan Reimold:26歲,.279/.365/.466
Felix Pie:24歲,.266/.326/.437
Luke Scott:31歲,.258/.340/.488


這幾年來金鶯累積了不錯的農場深度,雖然他們不會放走Chris Tillman、Brian Matusz、Jake Arrieta等年輕投手,但Brad Bergesen、Brandon Erbe、David Hernandez、Zack Britton等投手新秀是可以搭配上述外野手作為作為交易籌碼的。
-------------------------------------------
張尤金:

我不傾向交易外野手回來,事實上我前天才發了封mail到馬林魚官網的mailbox,問題有點長:

I know the Marlins seldom traded away their prospects in recent years, but don’t you think it’s time to solve the problem with the surplus of the young outfielders in our AA and AAA? After Alejandro De Aza being claimed off waivers by the White Sox in October, we stil have Brett Carroll, John Raynor, Jai Miller, Scott Cousins, Bryan Petersen, Michael Stanton and even Logan Morrison (if Gaby Sanchez take over 1B next season).

Supposed Cody Ross would be traded after 2010, we probably have Cameron Maybin and Michael Stanton as starting CF and RF, respectively, in the next three or more years. So, it’s unnecessary to keep so many prospects just for the starting LF and backup outfielder’s spots. Oh, don’t forget that Chris Coghlan and Emilio Bonifacio can play LF, too.


What do you think?



Dan Uggla080928-2gi.jpg



反正重點就是:馬林魚目前在2A及3A的外野手過剩,考量明年球季Cameron Maybin及Cody Ross將佔住中外野及右外野的先發位置,就算明年年底Ross被交易之後又有Michael Stanton接班,而Maybin及Stanton極有可能就是接下來三至五年馬林魚的不動外野手,那還有需要養這麼多外野手來爭奪左外野手及替補外野手的位置嗎?

同理,既然小魚的外野新秀多到可以考慮外銷了,那當然更沒有補強的必要--除非我們打算利用交易順便清出一些外野手。至於金鶯要的三壘手,據報導他們對Adrian Beltre、Mark DeRosa、Pedro Feliz等自由球員都有興趣,而在交易市場除了Dan Uggla外,也考慮交易Garrett Atkins。

所以我對金鶯的期望不高,再者金鶯總裁Andy McPhail也才說過,他們不願意用新秀去交易短期選手。Uggla還有兩年成為自由球員,如果金鶯屆時不打算留下Uggla、或是預期留不下來(況且到時候他也將滿32歲了),那Uggla確實也符合McPhail所說的短期選手了。


Dan Uggla080817gi.jpg


巨 人

Michael Jong對巨人感興趣的不是任何一名球員,而是GM Brian Sabean。如果Sabean對於Freddy Sanchez--一個打擊略低於平均、守備高於平均、預計2.5 WAR的二壘手--都願意用Tim Alderson這種全聯盟前50大新秀去交易的話,那我們是不是聞到了Madison Baumgarner的味道呢 XD

當然巨人應該不會放走Baumgarner的,甚至連去年盛傳的左投Jonathan Sanchez都有點難,不過Fred Lewis以及幾個B級新秀Nick Noonan、Connor Gillespie、Henry Sosa,都是可以考慮的交易對象。
-------------------------------------------
張尤金:

Fred Lewis也是外野手。或許是受到馬林魚高層的耳濡目染,我也有囤積投手的傾向,特別是這幾年馬林魚野手新秀育成良好,也許投手的補強--特別是一些低階小聯盟的投手--似乎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Dan Uggla080615-1GI.jpg


今天開始張尤金將到上海出差9天(11/15-11/23),而且這次不帶Notebook去。以馬林魚高層近年來從事球員交易速戰速決的行事作風,我開始擔心在我回台灣打開電腦時,映入眼簾的會是什麼驚人的消息

Anyway,"In Larry we trust",希望Larry Beinfest不會讓我們失望啊 XD

(圖片來源均為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