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聯盟球迷來說,Nic Ungs或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如果說到昂斯,相信許多國內職棒迷應該不會忘記這個曾經兩進兩出兄弟象,職棒18年(2007年)寫下2勝0敗、防禦率 1.64、WHIP 1.18優異成績的美籍投手。

Nic_Ungs_small.jpg
圖片來源:MiLB.com

去年在兄弟球團力邀之下,昂斯再度回到兄弟象效力,雖然只有短暫的3場先發(主投13局拿下1敗、防禦率6.92)就遭到球團提前解約,但在回到佛羅里達馬林魚2A傑克森威爾太陽隊(Jacksonville Suns)之後,昂斯卻投出生涯代表作,總計拿下10勝3敗、防禦率2.37、WHIP 1.072,他在季後賽的分區系列賽及聯盟冠軍賽都擔任首戰先發投手,也是協助球隊拿下南方聯盟(Southern League)冠軍的王牌投手與重要功臣。

擁有9年職棒經歷的昂斯迄今尚未有大聯盟出賽紀錄,但他一路走來卻留下不少值得回味的珍貴紀錄。話說昂斯在就讀北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時期即嶄露頭角,2001年他以11勝2敗、防禦率2.48、109局只投出14次保送的優異成績,拿下MVC分區(Missouri Valley Conference)勝投王,110次三振排名第2,防禦率則排名第3,獲選該聯盟的年度最佳投手。

nic_ungs.jpg
圖片來源:brewerfan.net

同年他在2001年選秀會第12輪被馬林魚選上,隨即在短期1A先發11場拿下3勝1敗,防禦率1.62排名聯盟第4,然而最令人驚奇的是,他在61局的投球中竟然沒有投出任何保送。

接下來昂斯在馬林魚小聯盟系統循序漸進,包括2003年在高階1A投出8勝3敗、防禦率1.99(聯盟第2位),113.1局的投球只有14次保送,被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評為當年度佛州聯盟(Florida State League)控球最佳的投手,也入選聯盟明星隊;2004年在2A投出11勝,隔(2005)年7月29日投出卡羅萊納鯰魚(Carolina Mudcats)隊史上第一場無安打比賽;2006年入選泛美棒球錦標賽美國代表隊,以2勝0敗、防禦率3.52的投球表現,為美國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2007年球季結束後昂斯首度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不過在小聯盟7年累計54勝45敗、防禦率3.65的成績,並沒有為他贏得任何一場大聯盟的出賽機會。同年9月16日昂斯來到台灣兄弟象「打工」了4場比賽,之後在2008年效力密爾瓦基釀酒人2A及3A、以及2009年初短暫回鍋兄弟象之後,昂斯去年球季中再度回到馬林魚的懷抱。

05614c09f09e35f401754076f1cbeba0.jpg
圖片來源:兄弟象官網

去年在馬林魚2A投出生涯代表作之後,昂斯收到來自洛杉磯道奇與密爾瓦基釀酒人的邀約,但他還是選擇在去年12月下旬與馬林魚續簽小聯盟合約。他將自己定位為“ J.I.C.”,也就是「備用」(just in case)投手,隨時可以被叫上大聯盟先發個3、4場,或者短暫支援牛棚。當然這種際遇到目前還沒發生在他身上,而且他今年開季也是從3A出發的機率較高,但有了去年的成績作後盾,再加上之前2A的投手教練柯內留斯(Reid Cornelius)如今升任馬林魚牛棚教練,也許今年將是30歲的昂斯圓夢的好機會。

目前昂斯正在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瑪格麗塔勇士隊(Los Bravos de Margarita)與前大聯盟名將「公爵」賀南德茲(Orlando “El Duque” Hernandez)並肩作戰。「這裡氣候宜人,棒球氣氛熱烈,雖然球季短了許多,但剛好可以把每次出賽都當作季後賽來打,……我喜歡在這裡打球,特別是能跟擁有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公爵』成為隊友,正好可以藉此吸取他在大聯盟豐富的比賽經驗與知識」,昂斯如是說。

490524903.jpg
圖片來源:jacksonville.com


---- 本文原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2010/1/8 UPDATED:

30歲的Nic Ungs今年開季應該會從3A出發,至於他有機會上大聯盟嗎?我很希望,但必須要承認機率頗低。Ungs是先發投手,但馬林魚的先發投手不是不夠,也不是不好,而是不穩。如果把Hayden Penn也算進去,馬林魚總共有8個人競爭先發輪值,扣掉J.J.、Nono穩居一、二號先發,那就是有6個人競爭後面3個位子。

至於Ungs要擠進牛棚的機率也不高。他就像是個用功的好學生,兢兢業業、成績OK,但沒有很突出的武器,年齡也偏高,我能理解這是大聯盟很現實的地方,但是看到球團一再給Hayden Penn、Emilio Bonifacio等人在大聯盟出賽的機會,在馬林魚小聯盟已經第9年的Ungs卻連一場穿馬林魚球衣的正式比賽都沒有,實在覺得有點不值。

不過話說回來,這就是大聯盟。

今天的另一個小道消息是「傳說」Josh Johnson要把經紀人「鎖死尼克」Matt Sosnick給換掉,雖然遭J.J.駁斥(J.J.說他已經被鎖死十年了跟鎖兄認識十年了),但我總有種無風不起浪的感覺。總覺得不僅馬林魚不喜歡Sosnick對於續約的處理方式,可能連J.J.也受影響了吧!

不過不管要怎麼搞,總之就是把J.J.留住就對了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