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馬林魚迷,或是關心這支球隊的棒球迷,你對馬林魚先發一壘手、26歲的菜鳥Gaby Sanchez開季第一個月的表現滿意嗎?坦白說,我沒有覺得特別好。

Gaby Sanchez100302gi.jpg
圖片來源:GI

先看看Gaby的比賽數據吧!他在馬林魚本季前22場比賽出賽20場,其中18場擔任先發一壘手,雖然絕大部分是擔任第8棒,但從出賽頻率來看,本季Gaby躋身馬林魚主力選手之林,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了。

截至目前為止,他在63個打數繳出.286/.400/.444、OPS .844、OPS+ 122的成績,包括7支二壘打、1支全壘打、11分打點、三振/保送比 13:11。

Gaby Sanchez100405gi.jpg
圖片來源:GI

從一個菜鳥或第8棒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成績還真的不賴,但他已經26歲了,是個長打能力不足的一壘手又要面對全聯盟排名第20名的新秀一壘手Logan Morrison在3A虎視眈眈(目前Logan在3A的OPS高達.983),這樣的成績OK嗎?

我對Gaby也經常抱持這種矛盾的心情,這幾天甚至突發奇想,希望教練團將目前打擊率.435的Wes Helms排進先發三壘手,讓Jorge Cantu回到一壘先發、擠掉Gaby。但在今天看了Palm Beach Post引用的一些數據之後,我想我們應該給Gaby更多肯定與鼓勵的。

Gaby Sanchez100425ap.jpg
圖片來源:AP

這篇報導拿Gaby與國聯其他新人在開季前一個月的表現來作比較,以下是幾個比較突出的數據:
打擊率 .286排名第一(至少50次打數)
7支二壘打排名第一
18支安打
排名第二
11分打點排名第二

看到這裡,也許很多人會跟我有同樣的疑問:勇士的超級新秀Jason Heyward到哪裡去了?查了一下,Heyward的4支全壘打、16分打點,相較於國聯新人、甚至全部打者,依舊是相當突出,但是他最近29個打數只有3支安打,目前累計打擊率只有 .224,本季81個打數吞下25次三振。

Gaby Sanchez100328gi.jpg
圖片來源:GI

今年開季初期,美國部分馬林魚討論區有許多魚迷看到Jason Heyward的爆發表現,難免會期待馬林魚教練團早點把Mike Stanton徵召上來。但是我想情況是截然不同的,Heyward的成熟度更高,反觀Stanton去年球季後段在2A才歷經重大的打擊低潮;再者,Stanton是右外野手,球團如果要讓他在大聯盟固定先發,最有可能是交易掉Dan Uggla或Cody Ross之一,去年冬天以來球團嘗試交易Uggla不成,而Ross又有支援中外野、以備Maybin再次不振的重任,所以短期內比較沒有容納Stanton的空間。

Gaby Sanchez100408gi.jpg
圖片來源:GI

魚迷:那如果球團有機會在7月底以前交易掉Uggla呢?

若真如此,那Chris Coghlan就可以回去守二壘,先發左外野手也可以空出來了。不過我還是傾向於讓Stanton 9月以後再上來。如果Stanton能持續最近以來在2A的屠殺(4月25、26日才有過連續兩場5轟、11分打點的怪物紀錄),那就先讓他上3A與Bryan Petersen、Scott Cousins為伴吧!對於只有20歲的頂級新秀來說,球團可別揠苗助長,「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XD

(待續)


《延伸閱讀》海沃德、史丹頓 強打少年超級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