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於波多黎各宣布,該隊波多黎各籍代理總教練Edwin Rodriguez(原3A總教練,也是大聯盟史上首位波多黎各籍總教練)將執掌該隊直至季末之後,馬林魚總教練的徵才活動也暫告一段落。正當外界開始將焦點轉向Bobby Valentine出局的經過與原因之際,沈寂已久、張尤金心目中的「馬林魚謠指部」--"Miami Sports-The City of Champions",終於再度爆料了

x610.jpg
▲ Bobby Valentine(AP)

既然是「謠言指揮部」,自然不代表消息必然精準正確。但我相信"Miami Sports-The City of Champions"有其獨特的消息來源,因為他們每次爆料內容的勁爆度與精彩度,通常都不亞於壹週刊的 XD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爆料內容,再從未來的事實發展加以驗證吧!

先來談談Bobby Valentine出局的原因吧!「謠指部」聽到的原因有二:

(1)Valentine在雙方初步接觸時,要求馬林魚高層作出「提高薪資預算,明年擴大支出」的承諾,但馬林魚高層連是否交易Hanley Ramirez都不敢保證了,更何況是要對擴增團隊薪資提出保證?

尤金碎碎念:

這個我一點都不意外,我一直認為Valentine「必須」在接掌總教練之前,取得老闆砸錢的承諾。因為現階段是「事求人」,馬林魚虛位以待,所以Valentine如果藉此與球團在經營哲學與方向上取得初步共識,這個時機是再好也不過的了。畢竟Valentine有把握在現有的薪資水準下,帶出老闆Loria期待的成績(季後賽)嗎?別傻了。

610x.jpg
▲ Bobby Valentine(AP)

當然,提到錢的一種後果就是激怒馬林魚高層,而這就是這件事情發展至今的結果。但我認為這對Valentine不算有損失,Valentine現在是ESPN的analyst,他不愁沒工作,至於他想重返大聯盟擔任總教練的想法雖然一直沒斷過,但我之前也聽說了,Valentine的首選是具有競爭力的大城市球隊,他不一定能適應馬林魚的小市場(薪資、媒體曝光度.....)以及Loria長期干政的風格,對他來說,錯過這次機會所喪失的,恐怕也只有機會成本罷了。

(2)Valentine要求的待遇遠高於老闆Loria的預期。

尤金碎碎念:

這一點更不用解釋,out!出局!

x610.jpg
▲ Bobby Valentine(AP)

所以馬林魚與Valentine一拍兩散,馬林魚不願意在團隊薪資與總教練待遇上多掏錢,Valentine也無意在這支薪資預算拮据的小市場球隊執教。

至於"Miami Sports-The City of Champions"爆的另一個料就更有趣了,他們得到的消息是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與總裁David Samson對於白襪現任總教練Ozzie Guillen「非常著迷」(infatuated),雖然白襪與Guillen的合約是到2012年,但他「明年是不可能回去的」。

x610.jpg
▲ Ozzie Guillen(AP)

在馬林魚高層與Ozzie Guillen「互相意愛」的前提下,據說在Bobby Valentine事件破局之後,Ozzie Guillen希望馬林魚保持耐心,明年在Guillen離開芝加哥之後,就會接下馬林魚總教練一職。也因此馬林魚才會宣布由Edwin Rodriguez真除總教練到球季結束,等待年底以後網羅Ozzie Guillen的機會。

「謠指部」的消息向來有夠勁爆,但是合理性與準確性恐怕都有待證明。首先,白襪目前在美聯中區還保有競爭力,Ozzie Guillen能否逃脫芝加哥並不是只取決於其個人意願,還要看白襪高層的想法,畢竟這是一張白紙黑字的四年合約啊!

再談到Ozzie Guillen的個人意願問題,Guillen的家人住在芝加哥已經有很長一段期間了,況且白襪既然沒有fire掉他,當然也沒有所謂個人意願與表態的問題。

x610.jpg
▲ Ozzie Guillen(AP)

所以就當作是看八卦吧!我個人不太欣賞Ozzie Guillen,對於球季結束後的新任總教練人選,我想有兩件事情是必須說在前面的:

(1)Jeffrey Loria要求又高,又小氣,又愛干預球隊運作,馬林魚總教練這份工作絕對是苦差事。

(2)明(2011)年上任的馬林魚總教練將承擔一項歷史使命--理論上他將是2012年新球場開幕時的總教練。這是Loria計畫已久的球團歷史里程碑,所以我猜他會想找一個有名氣、有威望的總教練(就像Bobby Valentine)來領導這個關鍵時期。從這個角度思考的話,明年Edwin Rodriguez續任的機會,乃至於最近盛傳的熱門人選Bo Porter,我想應該都不太可能。

x610.jpg  
▲ Edwin Rodriguez(AP)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馬林魚目前在分區排名第4、落後首位6場,他們又把尋覓新任總教練的大事放在球季結束後,這是不是代表馬林魚有意放棄今年球季了呢?有可能,或許「且戰且走」會是更為精確的說法。簡單來說,如果七月中以前戰績不見起色的話,Jorge Cantu、Dan Uggla、Ricky Nolasco、Nate Robertson、Cody Ross都有被伺機交易的可能性。

這兩天馬林魚在波多黎各的「主場」拿下二連勝,就讓球隊好好享受這段期間吧!特別是衣錦還鄉的總教練Edwin Rodriguez。至於未來的事情,就交給Larry Beinfest來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