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菜鳥Alex(Alejandro) Sanabia在7月11日對響尾蛇的大聯盟首次先發之後,他拿到當天比賽的攻守紀錄卡(lineup card)作為紀念。至於臺北時間今天(7月19日)凌晨--也是大聯盟的第二次先發--Sanabia主投5.1局無失分,幫助馬林魚以1比0、連續第二場完封國民。這次大聯盟首勝的紀念品則是:賽後的百威啤酒與冰塊浴

1.jpg
圖片來源:AP

Sanabia這場比賽的快速球球速只有90mph上下,但尾勁夠,搭配滑球、變速球,以及使用頻率較低的曲球,構成他這場比賽主要的投球內容。總計他今天5.1局用了78球(教練團對他設定的球數上限是80球),投出5次三振、2次保送,被打出4支一壘安打無失分。自從6月22日被徵召上大聯盟之後,Sanabia主投17局,自責分率只有2.12,SO/BB 17:4,包括最近兩場先發連續8.2局無失分。

身高185公分、體重74公斤的Sanabia看起來比較像是大學球隊的二壘手,出身加州、高中畢業後在2006年選秀會直到第32輪才被馬林魚選上,但接下來他用實戰成績擦亮球探的眼睛,包括第一年(2006)在新人聯盟被打擊率.169;第二、第三年的自責分率不理想,但還是有SO/9 9.3、SO/BB 4.06(以上是2007)、對右打被打擊率.212及SO/BB 4.7(以上是2008)等令人眼睛一亮的數據。

4.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去年滿20歲之後,Sanabia的表現更加精進。2009年在高階1A投出9勝5敗、ERA 3.45、WHIP 1.198、SO/BB 1.89,在Future Fish今年4月29日公布的馬林魚前50大新秀排名第13名;今年升到2A之後則進步到5勝1敗、ERA 2.03、WHIP 0.889、SO/BB 4.06。

今年下半季馬林魚的rotation依序是Ricky Nolasco、Josh Johnson、Sanabia、Anibal Sanchez、Nate Robertson。為什麼把Sanabia排到第3號?而不是第4或第5號?我猜想原因無他,因為JJ與Nono是不動的前兩號先發,至於菜鳥Sanabia與失分成習慣的Robertson不適宜連續出賽,以免增加牛棚使用的負擔,因此用Anibal將兩人隔開,而Sanabia則躍居第3號先發投手。

5.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截至目前Sanabia應該是讓球團滿意的,但也不要忽略牛棚最近的精彩表現。今天靠著Sanches、Veras、Hensley接力中繼(各拿下一個中繼點),Nunez則上場收尾拿下第22次救援成功,守住1比0領先的局面,也保住菜鳥Sanabia的大聯盟首勝。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總教練Edwin Rodriguez 6月23日上任以來,馬林魚牛棚的自責分率只有3.10,61局的投球有53次三振、19次保送。我猜想主要原因有二:

1. Rodriguez的投手調度明快果決,和「光頭王」其實蠻對比的。

2. 目前小魚的7名牛棚投手,除了Jhan Marinez與Leo Nunez之外,其他5人在去年或今年都曾經在3A與Rodriguez共事過,Rodriguez對他們知之甚稔。

6.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至於下一個馬林魚先發投手的明日之星是誰?Elih Villanueva(2A戰績9勝4敗、自責分率2.49)、Tom Koehler(2A戰績12勝2敗、自責分率2.90)都是可以留意的人選。當然,目前在3A的Chris Volstad與Sean West短期內重回大聯盟的機率頗高,今年小魚與季後賽勢必漸行漸遠,就看球團如何規劃明年的投手佈局了。

2.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最後補充一下,馬林魚最近連續四場比賽都與完封扯上關係,包括7月11日以2比0完封響尾蛇、7月16日被Strasburg先發的國民完封,以及最近兩場由Josh Johnson與Sanabia領軍完封國民,也是一項另類的隊史紀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