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n West090920ap
圖片來源:AP

馬林魚在2005年6月的選秀會,將第一輪五個選秀權全部用來選進投手,而如今Sean West成為「05梯隊」僅存的一員,但未來一個月卻可能是他在馬林魚的最後時光。

這名25歲的左投手在今年球季已經沒有小聯盟下放權了,除非球團將他放進開幕戰25人名單,否則依規定必須通過讓渡名單才能下放小聯盟,當然球隊也可以選擇在開季前釋出或交易他。但在馬林魚投手名單已大致底定的情況下,West若想留下來,他還有很多需要證明的地方。

先來回顧一下讓魚迷無比心痛的「05梯隊」吧!2005年馬林魚在選秀會第一輪擁有5個選秀權,除了Sean West(第44順位)以外的4名投手如今動向如下:

Sean West090415Four Seam Images
圖片來源:Four Seam Images

Chris Volstad
第16順位,2012/1/5被交易到小熊,換來Carlos Zambrano及現金。

Aaron Thompson
第22順位,2009/7/31在Nick Johnson的交易中來到國民,在被海盜從讓渡名單挑走之後,去年他終於有機會在大聯盟初登板。

Jacob Marceaux
第29順位,唯一一位大學畢業投手,2009/4/1被馬林魚釋出後在白襪2A打了一年,隔年(2010)在獨立聯盟換了3隊,如今下落未明。

Ryan Tucker
第34順位,2010/10/6被遊騎兵從讓渡名單中挑走,去年在遊騎兵主投5局被擊出6支安打丟4分,自責分率7.20。

Sean West100220pbp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Sean West是「05梯隊」僅存的一員,但不代表他是應該被留下來的。儘管2009年投出8勝6敗、自責分率4.79,103.1局投出70次三振及44次保送,還曾經對巨人先發8局被擊出2支安打、三振6/保送1,狠狠比下自己的偶像Randy Johnson,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但不幸的是,最近兩年West因傷所苦,投球成績簡直是一片空白。

過去兩年擔任馬林魚投手教練的Randy St. Claire,回憶他剛上任時,球團曾告訴他隊上有兩個先發投手的空缺,他看完所有投手的投球影片並實地看過West投球之後,St. Claire告訴自己,其實應該只有一個空缺,因為West就是第四號先發投手了,他很難相信還有其他投手投得比West還好。

但是,後來的一連串傷勢毀了這一切。

Sean West100814ap
圖片來源:AP

最近兩年從手肘、膝蓋到背部的一連串受傷,讓West簡直交出白卷。過去兩年他只在大聯盟先發兩場,0勝2敗、自責分率7.71,9.1局被打出15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去年在3A則是5勝8敗,自責分率5.59。

這樣的棒球人生有可能逆轉勝嗎?有的,去年球季尾聲West悄悄地動了左手肘組織清除手術,由知名的James Andrews醫師操刀。West回憶他躺在醫院病床上逐漸恢復意識時,Andrews醫師走過來告訴他,他動過很多這樣的手術,但從沒看過任何其他投手的情況能像West這樣,對投球生涯影響這麼大。

(待續)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