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圖片來源:milb.com

好久沒寫新秀了。說來諷刺,自從2004年底Mike Redmond以自由球員身份跳槽雙城之後,馬林魚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八年沒有從自己農場培養出主力捕手了-Paul Lo Duca(原道奇)、Miguel Olivo(原白襪)、John Baker(原運動家)、Ronny Paulino(原海盜)到現在的John Buck(原皇家),都是外來品種,近十年來魚塭的捕手培育堪稱一大敗筆。

曾經是Catcher of the Future不二人選的Kyle Skipworth,2008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六順位被馬林魚選上,四年了,他只打到2A,小聯盟打擊三圍合計為.220/.281/.365,更諷刺的是,當年選秀會早他前一個順位被舊金山巨人選走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新人王捕手Buster Posey。

John Buck的三年18M合約將在明年球季結束後到期,而我們在Skipworth之外,終於看到一個有機會接替上來的人選-Jacob Realmuto,2010年選秀會第三輪(總計第104順位)入選馬林魚、今年Baseball America排名魚塭新秀第5名。

1
圖片來源:hoppersfan.mlblogs.com

Realmuto 2010年和球團簽約後,只在新人聯盟打了12場比賽,去年是他進入職業以來第一個完整球季,在低階1A Greensboro Grasshoppers出賽96場,打出.287/.347/.454、12支全壘打、49分打點的成績,他和魚塭頭號新秀Christian Yelich、新秀排名第二的Marcell Ozuna、排名第八的二壘手Noah Perio,都是這支1A球隊去年拿下聯盟冠軍的主力成員,也是未來值得期待的接班梯隊。

剛滿20歲的Realmuto,就讀奧克拉荷馬州的Carl Albert JC高中期間,可是美式足球明星四分衛,不過自從高三那年他打出.595打擊率、28支全壘打、119分打點,並締造一些全國紀錄之後,聲名大噪,畢業之後就在當年選秀會第三輪被馬林魚選走。

2  
圖片來源:baseballinstinct.com

或許正因為高中時期美式足球的訓練,進入職棒的Realmuto展現出色的運動能力,去年他在小聯盟有13次盜壘成功,而且雖然是進入職業之後才從游擊手轉任捕手,但強勁的臂力已經讓人印象深刻:去年Realmuto的盜壘狙殺率高達42%,而且從接球後傳球到二壘狙殺打者約在2秒以內。雖然去年有多達25次捕逸,但對於一個剛轉任捕手不久的年輕選手來說,進步空間是可以期待的。

打擊方面,去年教練團調整Realmuto的打擊姿勢收到相當不錯的回報:年下半球季他的打擊三圍進步到.299/.351/.519,12支全壘打全部都是在下半季打出來的,而且其中一支還是在Stephen Strasburg復健賽中,送給這位天才投手的驚奇。最後Realmuto以.287打擊率作收,在South Atlantic League可以排到第15名。

2  
圖片來源:post170.com

雖然Realmuto去年球季的三振率20.5%、保送率6.8%、ISO .167不盡理想,但他優異的臂力、速度以及全方位的運動天分,使他成為魚塭相當被看好的新秀捕手,今年他將和Christian Yelich、Marcell Ozuna等隊友一起升上高階1A,距離可能在2A留級一年的Kyle Skipworth越來越近。當然,更重要的是,今、明兩年Realmuto如果可以在高階1A、2A打出好成績,明年球季結束後球團與John Buck的合約到期,隔(2014)年Realmuto剛好可以上到大聯盟接班,屆時他也才剛滿22歲。

馬林魚對於棒球、美式足球雙棲的高中選手向來青眼有加,Giancarlo Stanton是最好的榜樣,但也不乏Jai Miller這類失敗的例子。期待這個魚塭罕見的捕手魚苗可以順利長成當家捕手,畢竟要花3年18M簽張爸(John Buck)這種咖,可還真有些不划算呢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