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當馬林魚將投打兩大明星Dontrelle Willis、Miguel Cabrera交易到底特律老虎時,有人戲稱老虎為「底特律馬林魚」或「馬林魚在美聯的姊妹隊」,因為老虎收集了包括Gary Sheffield、Pudge Rodriguez、Todd Jones在內的一票前馬林魚選手。現在恭喜雙方親上加親,因為老虎在12月18日又簽下了前一週被馬林魚釋出的32歲捕手Matt Treanor。

4.jpg
▲ 圖片來源:foxsports.com

事實上,老虎現任總裁兼總經理Dave Dombrowski也曾任馬林魚總經理,期間長達11年(1991-2001年),這也是Dombrowski第二次交易Treanor了。Treanor高中畢業後在1994年選秀會第4輪被皇家選上,3年後Dombrowski用一名左投手Matthew Whisenant向皇家交易到Treanor,也開啟他在馬林魚球團超過10年的蹲捕生涯。

能在球員異動頻繁的窮酸小魚一待10年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Treanor的職棒生涯並沒有想像中順遂,他一直到2004年才登上大聯盟,當時他已經28歲了。而且Treanor的打擊也一直不是很OK,他在馬林魚5年出賽274場,只留下0.237/0.322/0.317、8支全壘打、70分打點的打擊紀錄,今年冬天還動了臀部手術。不過Treanor是以防守著稱的,他和投手群配合順暢,接捕與擋球的技巧優異,擅長和投手溝通合作。

今年Treanor是馬林魚的開幕戰先發捕手,不過他的主力地位在下半季被John Baker取代;如果從薪資考量,今年Treanor的年薪是$705,000,一般預料在續約或薪資仲裁後有機會拿到接近百萬的年薪,因此在球季結束後、直到冬季會議期間,馬林魚積極尋求將他交易出去。原本海盜是大熱門,海盜想先收進Treanor,再將他和游擊手Jack Wilson打包送到老虎,不過最後破局;其後在馬林魚釋出Treanor之後,金鶯、太空人、藍鳥都曾經與他接觸,最後他還是選擇以略高於今年年薪加入老虎,成為Gerald Laird的替補捕手。

5.jpg 
▲ 圖片來源:freep.com

再來說說老虎為什麼這麼積極要交易Treanor呢?除了今年七月底Pudge被交易到洋基後的捕手空虛、以及Dombrowski對Treanor的瞭解之外,另外可能就是Dontrelle Willis的效應了。過去Treanor曾經是D-Train的御用捕手,包括2005年D-Train拿下22勝的顛峰球季,Treanor是主要搭配的捕手;D-Train生涯在馬林魚的最後14場先發(2007年),有11場是由Treanor擔任先發捕手;甚至Treanor在大聯盟的首次登場就是D-Train先發的比賽,那是2004年6月2日對紅人,D-Train投完6局還是完全比賽,直到第7局才被Sean Casey(後來也效力過老虎)打出一壘安打破功,或許D-Train與Treanor兩人日後的良好搭配是就此定調的。

馬林魚的一位專欄作家craig是這樣形容兩人的關係:Treanor相當能掌握D-Train特異的投球姿勢,也勇於在比賽中叫暫停與D-Train溝通。如果老虎想繼續持有D-Train的話,讓Treanor跟他搭配應該能發揮不錯的綜效。說句題外話,身為D-Train在球場上的女房,現實生活中Treanor的女房可是今年北京奧運美國沙灘排球國家隊的金牌選手Misty May-Treanor,有圖有真相 XD

1.jpg
▲ 圖片來源:MarlinsNation.com

2.jpg
▲ 圖片來源:ESPN.com

3.jpg
▲ 圖片來源:WireImage.com

至於馬林魚在把John Baker扶上正房之後,誰來當他的替補呢?目前浮現的一個人選是32歲的自由球員、前教士捕手Michael Barrett。Barrett的職業生涯是從蒙特婁博覽會隊開始的,現任馬林魚大總管Larry Beinfest也曾擔任博覽會的GM。此外,費城人35歲的捕手Chris Coste也是可能的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